close

閱讀觀後感,純屬個人胡言亂語,內有劇情透露,有雷點,請謹慎服用


ME042-1280.jpg 

戰爭的殺戮,究靜是為了生存還是復仇?

這是書封後的文案,是不是很引人去思考這話中的意義(笑)

上回看到阿飛他們遇見五百年後的妘姬公主,好吧,明明什麼大風大浪都見識過的引路人,慕容飛(阿飛)與司馬殺生郎,還有鎮守鬼門的不死鳥.百里紅以及對妖魔鬼怪見怪不快的小王爺,但是被拖回五百年前,好處是能調查懸案,壞處則是處處受驚嚇,這點真的說的一點也不錯。

阿飛一直避免著去遇上五百年前的人,畢竟一遇上勢必會多少改變過去即將發生的事情。
過去一旦改變,相對的未來也會改變,不過事與願違啊……
阿飛先是遇上艾迪歐斯,而紅小姐則是不小心差點被帝都魔王(路西法)找來的玉帝揭底,還好BOSS不是當假的,輕輕鬆鬆的就過關了,雖然也只能算是險險啦!
現在又遇上的妘姬公主,尤其是對面不遠處還站著另外一位妘姬公主,這……想要讓人不受驚嚇都難啊──不過阿飛的問話方式真的讓我有點想扁他,可是又不得不佩服他的厲害,原因嘛,依舊是請各位自己去翻書來看囉!(笑)

心軟,也是一種共業。

當司馬說出這句話的時候,心中十分有感觸,或許遭遇不同,但是大同小異的經歷總是觸動著心中某一塊脆弱。
藉由司馬的觀點來解析瓦爾基麗亞的心態,老實說……我漸漸的有一點開始同情她,但,同情歸同情,我仍舊無法認同她的所作所為。
正所謂「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於是……就是這樣。

對付小人就是要讓小人知道什麼叫做痛!

紅小姐講的這句話是我還滿想提出來講的,扣除某些感觸之外,當然就是我自己也是這麼認為的,有時候對於某些人,真的要讓他知道什麼叫做"痛"當他知道痛了以後,還有救的就會有所改變,然而已經藥石罔效的,那就放給他死吧!不需要再發揮同情心了,因為他根本不會接受,反而還會認為我們虛偽。

回到司馬的身上,這邊的他讓我看得好沉重,雖然他還是那副模樣,可是就有點心疼的情緒參雜其中,但是讓我心疼的不單單只有司馬一人,還有阿飛,我自己也不太清楚這是為什麼(抓頭)

每一個人來到五百年前都有各自的打算,就只有阿飛不停的堅守不能改變過去這條約,過去到底該不該改變,我不確定,我想……有些事情既然有能力去改變,為什麼不改變呢?畢竟能夠回到過去再來一次的機會並不多,當然,這只是我的想法,並不能代表他們每一個人(鳥)

不要逃避自己的過去與命運,越是逃避,反向衝擊越大。

而在與妘姬公主的對話中,阿飛的身世之謎看似有底,可是這底又深的讓人無法預測,尤其是我之前的想法被推翻之後,就說嘛……這本書不是讓你能夠預設結局的,碰壁了吧!(自嘲中)
我感覺阿飛下意識的在選擇逃避,其實我想他心中是有個裝著答案的盒子,只是他還不願意去打開它,又或許該說,阿飛的確是在逃避,但是他因何而逃、為何而逃?這答案……沒有人知道,線索全指向《帝都魔王.路西法

真正成謎的,是你的存在是為何而來?
真正要解的『未知』,正是少爺你的身世之謎。

妘姬公主與司馬的一句話,道出了很多人的心聲與困惑。
不過阿飛的心態在這個時候感覺其來還真是除了"消極"之外,我找不到合適的形容詞來形容。
雖然話是這麼說,但是我也能了解阿飛為什麼會這麼……
真相》不是每一個人都能夠接受的。

沉重的部份就先跳過一下下吧,我們現在來說點輕鬆的,一直這樣悶悶的氣氛不是我喜歡的調調(被揍)

這邊有多輕鬆呢?我看到萊恩超有架勢的兇莉莉絲,心情超好的,不過我認為萊恩這樣還是太溫柔了,應該要再有氣勢什麼的會比較讚(認真)
偏偏對萊恩來說這樣已經很了不起,我實在不能要求他太多……
看到黎娜絲(單細胞)這麼不要臉的大言不慚說一堆噁心巴拉的話,看到我都快反胃了,不過後來看到她被修理,尤其是單細胞看見萊恩走進大殿被嚇到花容失色的模樣,哈哈,那個反差大到讓我笑了好久,一整個鬱悶通通都飛、飛、飛走了!!!!
是說……我看到這邊終於知道她老爸是誰,我只能說:「孩子啊──真的是不能夠偷生,有什麼樣的父母就有什麼樣的小孩,妳跟妳父母果然一個模樣,所以妳死了活該,我絕對不會同情妳的。」(有沒有感受濃濃怨念?)
還有萊恩在大殿上說的那句話,我看見了真的好開心,你早該這麼做的,何苦找罪受呢?
但是看到莉莉絲去找神子,這邊的對話嘛……可以看出神子真的是城府深密,而且他除了是個M之外,還是個變態M(沉默)

短暫的歡樂過後,繼續來看看稍微偏沉重的部份……

阿飛與司馬發現狐墨與萊斯特有所接觸,然而依照阿飛那超強的直覺又認為他們的對話非聽不可,害原本想阻止不去的司馬也只好跟著下水。
這邊狐墨難得說了一句令我也萬分贊同的話:「聰慧的女人令男人又愛又恨,無知的女人令男人又惱又累,偏生前者如雲飄邈難以掌控,後者隨手可得甚好利用,只是爛攤子一大把。
為什麼會認同呢?當各位翻開《惡魔引路人》看到這裡的時候,相信你們也會跟我有相同的感觸。

看著阿飛與司馬在推斷三方合作,這段真的心情又超級給他沉重了。
阿飛的分析並無道理,可太多直接的去剖析又感覺太血淋淋,婉轉的方式也不見得有多婉轉(抓頭)
尤其是從司馬口中聽見:「當切身之時,冷靜與旁觀總是難以堅持下去。」這代表的是什麼?不正是"關己則亂"簡單的四個字。
從這邊一直緊接著看到司馬凌與萊斯特的對話,沉悶的感覺一直一直加重,除了提起艾迪歐斯就是天宮六皇子的身分,也稍微帶到阿飛的身分。
不過如果司馬凌只是想尋回六皇子,那麼怎麼會消失五百年?他的消失似乎也是司馬很在乎的一點,尤其是他聽完司馬凌與萊斯特的對話後,所說的每一句話……
當然還有關於司馬家的『傳統』到底是什麼樣的傳統呢?也許隱約有個方向讓我去猜,我卻不敢明確的說出答案,總怕著事實與我想像完全不符合,會誤導接下來的方向。

人對於自己的盲點總是看不清。

司馬與阿飛的對話,這邊害我不停的嘆氣、嘆氣……
想說些什麼又感覺說了很多餘,身在局中該怎麼才能破解局中謎?

一旦有了立場,朋友就不再是單純的朋友。

事情的演變讓人措手不及,劇情急轉直下的速度快到讓人感到錯愕,這一步走還不走?
停下,難道就真的能阻止真相被道破的那天到來嗎?
請讓我們一起等待《惡魔引路人–背叛者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羅陵 惡魔引路人
    全站熱搜

    饅....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