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閱讀觀後感,純屬個人胡言亂語,內有劇情透露,有雷點,請謹慎服用


ME038-1280.jpg 

沒有不透風的牆,沒有不見光的祕密。
魔人被逼到死路,就會做出泯滅良知之事,進而成為……惡魔。

跟隨著阿飛的腳步回到五百年前的世界,親眼見證艾迪歐斯一個默默無名的小角色成為人人皆知的戰神。

而現在就要看阿飛是如何帶領大家一起解開沉埋多時的陰謀,不管毒藥穿上多美麗的外衣,仍然改變不了本質是毒,如同陰謀不管用多少心機去包裝,總有被拆穿的一天。

墮落──
不是因為沒有人愛你。
也不是因為沒有人拉你。
更不是因為沒有人肯原諒你。
而是──
當你不肯面對光明。
神也拯救不了選擇黑暗的你。

羅陵(店長)很會使用斷句來強調文字想呈現的感覺,這也是讓我沉迷在《惡魔引路人》這本書中世界很重要的一個原因。
如同這一句話,當我們都捨棄自己,又該奢望誰對自己伸出援手?
楔子這段文,我想所指的應該就是暮城的長公主(瓦爾基麗亞),當她選擇讓自己的心被黑暗吞噬之時,就早已失去擁有光明的機會,盲目的去責怪他人奪取她本該擁有的光明,卻忽略了是自己的錯誤才導致失去擁有的一切,這麼一來又怎麼能怪眾人捨棄了她?
不單單是她,在這個世界上許多的人都是這樣,不先反省自己的錯誤,只會一昧的責怪他人,說穿了只是不想面對自己在白布上留下一抹黑色的污點,不願意修正,儘管覆蓋上多麼美麗的色彩還是掩飾不了黑暗。
 
妘姬公主的退讓始終沒辦法讓長公主(瓦爾基麗亞)有所覺悟,這真的讓我好想抓她起來巴個幾下,看看這樣能不能讓她稍微清醒一下。
看著她與狐墨(白狐)的對話,啊──怎麼有人這麼討厭啦!
我想這個大概是我扣除莉莉絲跟單細胞(黎娜絲)之外又再度討厭的女角色吧,不過可以讓我討厭,表示她成功的扮演壞人角色了,我該哭還是該笑?
 
接著畫面先轉到冰霧之城吧!
從艾迪歐斯運用智慧用最少的犧牲攻下東魔界以及拉攏迪諾斯開始,他真的堪稱是萬獸之王,充滿自信與冷靜,無論是在多麼危急的都表現出才能,讓我情不自禁的灑了好多小花(羞)

在他和阿飛的對話之中,雖然一早聲明自己對未來沒有興趣,可是還是會忍不住想套話,這點真是可愛(被揍)
而且有一句話說的很好:「有些人,總是不了解自己。」這話不單單可以給阿飛,其實也很適合艾迪歐斯本人呢!

「忠誠,是為人子、為人臣的最高原則。」
「忠,全是第一個戰死的傻子。」
「也是義無法反顧的漢子。」

這一段話是艾迪歐斯跟迪諾斯對話中令我很喜歡的一句話,不為什麼就是特別喜歡,或許是受到某些事情的影響吧!(笑)
而且看到他跟阿飛一起前往暮城,這邊讓我不停傻笑呢!

良心的建議各位看書的時候請找個沒有人的地方,以防被人家當成笨蛋(喂)

不打不相識』這句話真的很適合用在艾迪歐斯跟妘姬公主的身上。
交錯的記憶與現實令人無法分清楚,唯有探查才能明白這一切背後的真相,看著他們兩人打了起來,不知道要說:「請繼續還是別再打了?」
畢竟打架就是打架,有拿捏分寸還是會有意外發生,總會擔憂他們會不小心傷到對方,不是不信任喔,就只是純粹別人在吃米粉我在喊燙。(台語)
可是這邊有自己的事情要忙碌,阿飛那邊也可沒閒著唷! 然後我需要附和小王爺說的一句話:「主子的運氣很背,直覺卻異常精準。
阿飛你真的好衰喔,什麼事情都讓你遇上了,我想如果改天你要去簽個樂透什麼的,應該會中獎吧,畢竟沒有神能夠像你一樣這麼神XDDD(喝茶)
不過就算看到阿飛有點狼狽(?)的模樣,我依舊要大喊一句:「阿飛,你好帥。」=///=


帝都魔王.路西法真的是超級帥的,連很多應該不會被發現的細枝末節他都注意到了,果然魔王不是當假的,BOSS等級也不是說說。(廢話)
上一集結尾有提到《鴻門宴》
這個時候就忍不住非要喊一句,我真的快被嚇死了啦,想不到司馬你還可以這麼鎮靜,該說你是太過了解你家主子,還是天生膽子超級大?
而且這邊還可以看出來路西法(宅路)跟玉皇(老太陽)的交情有多好,太過了解對方了,連一點點小小的細微動作都可以發現,這真是好可愛喔!
尤其是看到老太陽用著超驚人的速度來處理公務的時候,害我腦袋浮現,平常他該不會都是用摸一下休息兩下的速度來處理公務?(玉皇:喂喂,那個是你好不好,別相提並論!)
 
看到老太陽前往帝都,原本還擔心司馬跟紅小姐的身分會不會被拆穿什麼的,沒想到……我是白擔心了啦!(拍胸口)
還真得是自來熟,根本不需要彩排什麼的,演戲、扯謊一點都不會吃螺絲的事情發生,好吧,一樣一句老話,天宮的玉皇真不愧是BOSS等級的大人物。
其中由於莉莉絲的關係,所以宅路先讓他們三個人到隔壁稍微等一下,這邊的對話真的笑翻了我,尤其是老太陽的反應,說他可愛一千、一萬都不夠啦!(預知答案者請自行翻閱書本,劇透太多會招人討厭的)
 
將畫面轉回來宅路這邊,上一集不是有提到莉莉絲因為女兒單細胞(黎娜絲)闖入冰霧之城結果被艾迪歐斯抓起來,所以便沒經過腦袋思考就跑來找宅路,當然是自己找牆撞,笨!
擁有潔癖的宅路怎麼可能會跟她這種女人有啥瓜葛,還硬要把單細胞說是他的女兒,都說孩子不可以偷生了,那個單細胞到底何處像帥氣指數爆表的帝都魔王呢?
後來看到莉莉絲衝回去天之國界討救兵,這段就可以知道孩子的老爸可能會是誰……
是說,讓單細胞自稱帝都的公主,我都認為很不舒服了,畢竟像她這樣的單細胞還是早點拿去分解比較妥當,千萬不要再出來危害社會大眾了(謎:你到底有多討厭黎娜絲?)

越想遵守的規則,越容易脫軌而出。
正所謂──變數。

 

原本想串供的某幾人,在宅路的忽然推門而入呀然停止,我想這就是所謂的變數吧!人果然不能做壞事(被打出去)
而且看到這邊,我腦袋不斷幻想著宅路的臉,老太陽是根據他散發的氣息來想像宅路的表情嗎?
然後話少的人難得多話,這感覺好妙喔,唉……果然他只有在自己有興趣的地方才會有所反應,尤其是宅路忽然露出一抹燦爛的微笑,吼,真的是心臟會給他停止,人長得太帥果然是義總犯罪的行為=///=(謎:你真是夠了!)
不過老太陽你的OS真的不是我想吐槽,真的很想對他說一句:「有種你直接跟總長講這段話,我好想看看總長會怎樣耶!」(玉皇:我直接掛了你比較快)
 
看到萊斯特跟某位神秘人的對話,我隱約可以猜出這個人到底是誰,只不過……猜到歸猜到啦,可是在這本書內你猜到是一回事,真相是另外一回事,所以答案就等各位自己看到最後就會知道了(默默咬手帕)

至高無上的神祇,一但有了徬徨,就是被魔鬼拉入萬劫不復的深淵開始。
拉住掉落魔障的人,擋住正在沉淪的人,維持一定平衡,這就是拉斐爾的宿命與選擇。
風,最難以掌握。

我很喜歡這段敘述拉斐爾的話,也很喜歡他與神子(基斯爾)之間的互動對話。

不論他到底是佔有什麼樣的地位,不論他對神子是什麼樣的態度,總之感覺的出他這個人並不是我剛開始想像那樣糟糕。

阿飛他們回到了五百年前,卻始終沒遇見帶領他們前往來到這個時代的妘姬公主,正當他們不停思索的時候,正主兒卻出現了……
這個時候就要補上一句:「欲知詳情請鎖定店長的惡魔引路人–戰神《下》X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羅陵 惡魔引路人
    全站熱搜

    饅....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