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閱讀觀後感,純屬個人胡言亂語,內有劇情透露,有雷點,請謹慎服用


ME044-1280.jpg 

公道不在人心 是非早已模糊
失落的皇子 王者的陰影 最終 只能留下一人
 

老實說,看到這句話的時候我的心臟都蹦到喉嚨來了,就差一點點我就可以跟它見面了,有沒有必要這樣驚嚇指數提高這麼多?
不過當我將這本書翻開後沒多久,我又將卡在喉嚨的心臟吞了回去,接著免不了又是按照慣例發花痴(眾:你也明白這點,真是難得。)
然而這回讓我開小花的就是那個很早就出現名字,可是卻遲遲沒跟大家好好見面打聲招呼的《瑟洛提爾》

看著他與路西法(宅路)的對話,真的有種其實你才是哥哥的錯覺,而宅路在這邊就一整個可愛到了極點,也不知道該怎麼樣才能用文字來確切敘述出心中那種感受。
可看著他們兩人的互動,會忍不住給瑟洛提爾一個讚,然後還會想幫著他戳宅路幾下,要不然看看能不能敲開他的腦袋檢查一下(路:找死!)

將自己逼入死路的,通常都是自己,因為盲點。

開頭的第一章與第二章,瑟洛提爾的份量佔很重、很重,看見他無論是明著還是暗著在保護著艾迪歐斯,就能明白他是個好哥哥。
接著看著他冒著性命危險(講白了不怕死)試圖去點醒宅路,我在心底不停的佩服你,真的只能說你太重情重義了,而且耐性過人,換作是我早就包袱收一收走人了,誰還管那個只會鬧脾氣、耍任性的傢伙,根本就是老人嬰仔性(台)
可是我又會想……
如果當時連瑟洛提爾都選擇放棄了宅路,不再管他、不再理他,那麼宅路一定只會畫一個圈圈將自己束縛在其中,不准任何人進出,包含了他自己。
這樣過度的防衛,實在不符合一個王者該有的風範(摸摸下巴)講穿了不就是膽小、懦弱、害怕被傷害(路:……)

偏偏瑟洛提爾並沒有選擇放棄宅路,或許是因為他了解他,在他們之間的對話中就能充分的看出這點。
「我沒辦法惡狠狠地罵你的原因,是因為你真的不懂。」
可就在我眼裡看來,宅路除了不懂之外,他根本也不願多花點心思去理解,於是瑟洛提爾說出了這句話。
「你同意,可你不實踐,就如同你什麼都知道,可是你什麼都不做,那可是比不知道還慘。」
能這麼一針見血的點出宅路的盲點,除了十分了解還要有無比的勇氣,畢竟對方是帝都魔王嘛~XDD
「得到了什麼你永遠不知道珍惜,失去了什麼你永遠不會追回來,因為你根本走不出你自己所製造的陰影!」
↑我超極愛這句話的,其實……瑟洛提爾說的好多話我都好愛,但這句更有感觸了點。

或許是天生的個性使然,讓宅路不想要讓人輕易的窺見自己最真實的那一面,層層的包裝之下,變成現在的他,可本質就真的能因此而被埋藏嗎?
一個真正了解你的人,不管你說了什麼、做了什麼,他永遠都了解你想要表達的是什麼,不會有絲毫的猶豫、懷疑。
反之,一個不了解你的人,就算你什麼都不說、什麼都不做,他還是認為你有所圖謀(苦笑) 而瑟洛提爾就是這麼的了解宅路,明白他的盲點到底在何處,試圖替他指引正確的道路,但……許多時候就要看自身的造化,能否理解、能否實踐又是另外一回事了。

在第一章第二段【王者的陰影】我看到了一位悲劇人物是如何誕生……
當下我真的不知道該同情那個人還是同情宅路,又或者說他們都值得大家的同情,但,造成這樣子局面的那個兇手該不該被同情呢?(深思)應該說他們都是可憐人,可這並不能使其脫罪。
看著宅路動手修理莉莉絲,老實說心情很爽,因為我真的不喜歡這個女人,可是她也只不過是想要讓心愛的人多看她一眼甚至是多在乎她一點,只可惜有些事情錯了就是錯了,想要再挽回已經失去機會。

前面這邊好像說得有些沉重,接下來是不是應該說點輕鬆的呢?

看到瑟洛提爾離開帝都前往冰霧之城,看著他默默在暗處照看著艾迪歐斯的時候,害我好想發他好人卡(喂)
他們倆人之間的對話沒有前面那麼的沉悶,但是也沒多輕鬆就是真的啦!

「孤獨才能看人心、混亂才能看世情。」

這句話我反覆看了幾次才隱約了解其中的道理,沒辦法(攤手)我的理解力不是很好,可是我卻能體會艾迪歐斯講這句話時的感覺,似乎是帶著苦澀。
然後真的要說,孩子真的不能夠偷生啊!
看看艾迪歐斯的外貌、個性、態度都跟他的老爸老媽像個十成十,這讓瑟洛提爾情何以堪?(瑟洛:關我啥事?)

父子相殘的戲碼最終還是上演了……
不過我卻不知怎麼了,竟然有抱持著看好戲的心態(艸)這真是不應該呀!
偏偏當我看到艾迪歐斯把宅路打到見紅的時候,我一時沒忍住就大喊:「幹得太好了。」
大概是前面累積下來想要揍人的情緒已到達頂點,於是就……XDDDD
而且能夠看到難得一見的震撼神情出現在萬年冰山(?)的臉上,真的無法形容我那高昂的情緒(路:我不是出來娛樂你的。)

跟著現世妘姬的腳步,看著她設法要將阿飛他們送回五百年後,老實說這邊看了也是充滿擔憂。
偏巧阿飛又會將這沉悶令人擔憂的氣氛化解,情緒這樣大幅度的起起伏伏,可是會內傷的QQ
看他與現世妘姬的對話,感覺好多好多的謎團跑了出來,有點頭緒又不是很清楚明白背後的意義,但是還不至於感到混亂。

司馬的身分也在這邊得到了解答,這可是我萬萬想不到的結果(愣)果然不該先預設結果的,碰壁了吧!(笑)
唉……雖然說不要常常歎氣比較好,可是不歎氣又不知道該怎麼表達自己複雜的心情,阿飛的逞強總是令人心疼萬分。
其實偶爾你可以稍微放縱自己,不需要這麼硬撐著自己,勉強的自己。
即便這麼跟阿飛說,那根深蒂固的個性也很難改(手撐臉頰)大概就是這點讓人又愛又心疼吧!

阿飛有很多事情即便知道了卻不想面對,這點是不是跟路西法有點相似呢?
前面幾集也不停反覆的提到,阿飛與帝都魔王的關係,他們兩者之間究竟有什麼關聯?
謎底也在這裡被解開……

有時後,命運無法抗拒。
命運之輪已經轉動,永遠始料未及。


就如同他們掉入時空漩渦回到五百年前的世界,一切冥冥之中自有註定。
一層一層的抽絲剝繭,答案漸漸浮現眼前,這一連串的事情環環相扣,看似已經得到所有解答的關鍵鑰匙,偏偏又有一道無形的牆阻擋在前。

艾迪歐斯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擊潰帝都大軍,真的除了帥之外,我找不到任何形容詞可以形容。
萊斯特這邊的表現,老實說好令人討厭,不過當帝都魔王出現的瞬間,我在心底狂叫好,某個討厭的計畫會被扼殺掉XDDD
但是如果就因為這樣而叫好,會不會太膚淺了點呢?
我叫好的原因當然不是因為萊斯特的奸計無法執行下去,而是……
一個從來不追回失去之物的魔王,一個情緒除了冷漠與發怒的魔王,竟然會追著兒子來到此地。
這不就代表瑟洛提爾的苦心沒有白費,笨蛋終於開竅了(路:說誰啊!)
出現就用這種軟硬兼施的手法逼迫兒子回家,到底該說路西法很聰明呢?還是太霸道?這答案就等留給各位去慢慢猜想囉!(笑)

隨著劇情逐漸邁入尾聲(?)想不到又有出人意外的發展(驚)
白河竟然出現了!但是更令人驚訝的又不單單只有這個,消失大半集的司馬又出現了(語帶興奮)
尤其是聽見從司馬口中說出的那句:「就算是我自己,想打我家的少爺,還是得先過我這一關。
就可以知道司馬還是沒有變,仍舊是之前令我欣賞司馬(小花灑滿地)

只不過白河的出現也帶出更令人震驚的消息,阿飛現世的軀體產生虛化現象,這、這、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雖然看到現世妘姬跟阿飛對話時已經得知可能會發生的事情,但親耳聽見又是另外一回事了(PS.我知道我詞很窮,就別計較太多了)

當聽著阿飛說出:「我的存在到底是為了什麼?
瞬間心痛指數又報表了,他的出現是因為帝都魔王以為艾迪歐斯已經死了,所以才將他創造出來,可過去的歷史改變了,那麼阿飛到底還會不會出現在這個世界上呢?
這個答案沒有人可以回答阿飛,而聰明的他也找不到答案……
好不容易鼓起勇氣要詢問一個答案,最後換來的卻是:「你一定會明白。
也許在我們的眼裡看來這樣的作法、行為很自私,但我相信她只是想要選擇保全一切……

原本以為阿飛他們就應該這麼踏上歸途,返回五百年後的世界,沒想到帝都魔王竟然會毫不留情的出手攻擊昏迷的阿飛,害我看書看到一半差點飆髒話。
可是當龍王總長出現的時候,花痴本性又跑出來了(抹汗)
看著他們一來一往之間,只能多少猜出來他們的恩怨結很大,不是三言兩語就能夠化解。
只是……宅路大人,你難道就不能下手輕一點嗎?
當看見昏迷的阿飛清醒之後,我原本沒罵出口的髒話就這麼溜了出來,還好旁邊沒人,要不然我那僅存的形象就沒有了(眾:你本來就沒有形象好不好!)
混帳啊——
失憶、失憶,竟然最後來個失憶,這帖藥會不會下的夠猛?
最後這位肇事原兇還堂而皇之的踏入天之海,我當下心裡猛然什麼OOXX的不雅髒話都冒出來。


勝負,現在才開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羅陵 惡魔引路人
    全站熱搜

    饅....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