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閱讀觀後感,純屬個人胡言亂語,內有劇情透露,有雷點,請謹慎服用


百萬年之船《四》

鏡中影,影中魔,是誰讓慕容飛陷入修羅關卡?

召喚獸溫馨提醒:『觀看此書之前,請先閱讀過惡魔引路人.外傳《天地潭》、《八蓮涅》以及《續.八蓮涅》,這樣才比較不會造成閱讀上面的問題。』

接下來,我們進入正題吧!

在楔子中有提到一段話,我個人還滿喜歡,並且細細咀嚼了幾次話中的意思,感覺就是很多事情都是一體兩面,做與不做唯心而已,有時候不是辦不到,而是不想辦到。

永世宿敵
難解 亦 不難解

肉眼所見一切便是虛妄塵寰
光影相依 善惡相臨
光來影便去 影來光亦遁
善多而惡小 善小而惡臨
唯心而已


原句子請自行翻書觀看,這邊不贅述囉!

在上一集百萬年之船《三》的時候,我們知道了司馬殺生郎(司馬)要從暮城前往冥界,可是好死不死遇到了黑色路西法,一整個就是"屋漏偏逢連夜雨"死定了的最佳寫照。
是有沒有這麼衰小啊,誰不遇到,居然遇到了黑色路西法,司馬,我看你就自己老實招了吧,是不是跟在慕容飛(阿飛)的身旁太久,一不小心被他傳染了。

不過司馬真的好帥,因為他說:「逃不了,那就面對,最重要的是——還要挑釁。
可是你認為這樣好嗎?對方是黑色路西法耶,不是一般的小兵,是魔王耶!
但當我一路往下看到後面的時候,我手中緊握著書,心中不停的大喊著:「這是哪來的黑色路西法,這是假的,是假的,怎麼可以拿蒼蠅來冒充呢,老闆我要退貨啊!」(詳情等看過續.八蓮涅就能明白)
其實老實說一句話,我剛開始一直以為說司馬遇上的是真.黑色路西法,後來看到後面發現不對,黑路哪會這樣,這個是蒼蠅。
差點以為我們那位冰山宅路先生什麼時後會跟人玩遊戲,該不會是被某人纏到不耐煩所以再次精神分裂。
可是雖然是假扮的,但看他們兩個打架也很過癮。

後來也開始替司馬解謎,例如:他因何修練羅漢法身。
只是……看到司馬居然因為擔心阿飛一不小心被人砍死,讓他沒有平反機會,還降格,忽然覺得你也未免太可愛了吧!
可是你不覺得這樣有點虧嗎?怎麼算都有點不划算耶,至少在我的想法中是這樣沒錯。
不過看到司馬連吭都不吭一聲,而且超堅持,我就覺得你好帥,但是還差我家龍羽大人一點點。
司馬:你這句可以不用說沒關係。

看著司馬開始回憶過去點滴,之前那些未解的謎團也被一一解開,包含因何現在出現的人是司馬殺生郎,而不是司馬凌,還有艾迪歐斯(西洋梨)為什麼沒有被神之子的寶血弄死,我就覺得,路西法(宅路)的無差別地圖炮太兇殘了。
然後,司馬的右眼居然是靠自己的父親跟慕老板才能保住,天啊!我是不是漏看了什麼,為什麼他會受傷?(被店長巴頭)
店長表示:回去把書給我重新看過一遍。

不過他們居然為了一個討厭鬼,沒去參加瑟洛緹莉兒的婚禮,這也太虧本了吧!!!!!!!
司馬你有沒有覺得自己這次真的踢到鐵板了?
這個時候我就要唸兩句了,蒼蠅,你這個選項也太難了啦~~我也很喜歡萊恩,雖然他為了一隻蟲變了,變得有些討厭,可是還是不能改變他的本質,看在萊恩其實不錯的份上,讓他重傷就好,別死。

第二章,是的,目前進度才到第二章。
這邊講的時間點略早一些些,然後我發現其實薩麥爾(紅蛇)的口頭禪根本是"財門"嘛~我幾乎看到他出場都會大喊一次財門,害我都差點忘了財門的本名叫做"瑪門"(多打一下才不會忘記)
然後我後知後覺的發現,那些尖叫聲,蒼蠅你這樣不累嗎?體力這麼好喔!想知道我再說什麼,自己去翻書來看吧!(被圍毆)
而且真的對蒼蠅來說就是:「你可以扒光我,但是你不可以扒了我的面具,扒了我的面具你就要為我的清白負責。」(詳情請看續.八蓮涅的座談會)
可是他越是這樣,我就越是想要扒了他的面具,這個時候小懷疑了一下七宗之內到底有沒有人看過他面具下那張真實的臉?(好好奇喔!)

呃,這邊我好想快轉莉莉絲的劇情,可是看到她被捅,我好開心喔!
那個惡鬼糾纏,到底是惡鬼還是餓鬼?我想對某人來說不管是哪隻鬼都很可怕吧!(無良的笑著)
不過那個"最後,連別西卜都認為妁華比她好。"是怎麼一回事?難道別西卜如果認為妳比妁華好,妳就滿足了嗎?況且是正常人不管有沒有眼睛都知道誰比較好,這個真的不用比,越比只是讓自己輸得更難看。
千萬別告訴我那個內應是展華,不然瞬間討厭度會上升不少。

死到臨頭才知道生前那些執著,根本都只是為難自己、折磨自己。
愛磨到最後也只是不甘願。


很多時候真的只是因為簡單的一句不甘願,而為難自己、折磨自己,用自己以為的一切去傷害他人,就因為自己不好受,也不讓對方好過,何必呢?
或許說起來總是簡單許多,當自己繞入死胡同內的時候也是一樣,出不來,何必呢?
也許,這條路真走到了盡頭,才會發現自己原來繞了這麼多圈,有時候的就真的只是手起手落而已。(笑)


如果潔癖不重,那他就不是宅路,肯定是蒼蠅。(這梗,看過書的人就懂了)
不過感謝他手下留情了,就不知道基瑟斯(小JJ)後來會決定怎麼做。
是不是,早點滅了不是早點解脫嗎?何必拖這麼久,你的腦袋不是給你拿來裝飾用的(換某饅被秒了)

現在終於進入第三章了,第二部的劇情雖然進展稍緩,可是也把第一部很多被快轉掉的部分補齊,讓人看起來比較沒有那種暈頭轉向的感覺,慢一點也可以消化好一點,否則會吸收不了。

看到阿飛他們幾位年輕人,我就覺得他們膽子好大好大,遇到危險都沒再怕的,這到底是先天還是後天影響呢?
幻想著西洋梨拿著槍的帥氣模樣,嗷嗷,我的心臟(捂胸口)
眾:你每個都這麼說,心臟不可能會怎樣的(戳)

然後這邊說到聖甲蟲一直跑出來,我忽然惡寒了一下,不是怕,是討厭那種密密麻麻爬來爬去的感覺,雖然沒人讓我想,可是腦袋自己會跑畫面,這不是我能控制的啊!(抱頭尖叫)

而且這邊發現了一件很重要的事情,鎮魂
看到百里紅(紅小姐)把鎮魂樂器拿出來使用,那個人人想知道的年紀問題再度浮現出來,雖然我本人對紅小姐的年紀很好奇,但是女人的年齡是秘密,是不能隨便透露的。
這麼說來,其實紅小姐只是長了一張娃娃臉,實際年齡早超過十六歲,所以阿飛你不算戀童(認真)

不過沒想到好不容易抓到一個重點,卻又出現危機,阿飛的復生之路好多波折啊!
但可以再次看到狐狸總管的本尊,感覺挺划算的(眾:你夠了!)

啊——紅小姐,小王爺、西洋梨!!!!!!!!!
為什麼那個早該死掉的寵物會出現,天啊~~~~~

進入到異空間內的西洋梨,一步一步的向前走去,沒想到在盡頭處遇見了一個正在哭泣的女人,這個女人不是別人,正是天宮玉皇的妻子,水之天使長.瑟洛緹莉兒。
可是讓我在意的是她身上的傷痕,看得我好心痛,當她說出原因的時候我充滿了錯愕。

這傷是因自殺無法痊癒的懲罰。

為什麼要自殺?
這個時候的我滿頭的霧水加上滿心的不捨,但把書看完,知道原因後,我終於可以明白為什麼,她果然是我心目中的女王,好偉大喔!一想到又想哭了,討厭(掩面)

看到紅小姐被該死的寵物含住(?)的畫面,老實說超不舒服,我完全可以理解紅小姐的心情,因為連我都覺得好噁心喔!
而且還好小王爺也沒事情,這真的是太好了,雖然好像沒有完全脫離險境就是了。
另外,龍爺爺保佑這句話可以這樣用嗎?小王爺你告訴我,我總覺得這句話聽起來很怪XDDDD

果然是什麼主人養什麼寵物,那個巴脩居然裝死,太可惡了,肯定是上回沒有被滅徹底,所以現在跑出來做亂,快點送這隻巴脩跟她主人一起啦~千萬不要再出來這邊給人添亂、添麻煩。

沒想到阿飛居然摔入地潭,這到底是在暗示什麼呢?
不過我覺得從這個地方開始才是這集內真正的高潮處啊!難道是因為這邊都是在講阿飛?果然阿飛是惡引內不能缺少的主角,少了他就失味了。

記憶是一種計可愛又可怕的東西。
好的是浮光掠影的美麗,回憶起來總有許多幸福感觸。
壞的是窮兇惡極的惡夢,既不願想起又放不下、忘不了的自我折磨。


不忍說,看這段我幾乎又是滿身傷啊,我也想忘掉啊!可是有時候就是忘不掉,我真的沒辦法(哭)
拉回主題,也許重新面對,可以加速阿飛想起一切,只是再次經歷有點辛苦就是了。

我執,則成迷障。

水如鏡返,靜中影照,是照著自己也是照著內心,更是照著萬物,也照著肉眼看不見的他人。
看著阿飛跟自己的倒影講話你辛苦了,要是我看到自己在那邊裝娘,我肯定會忍不住一拳下去,為難你還要忍著。
而他們對談到後面,這個水中倒影也現出自己本來的面貌,他就是——神之子.基瑟斯。
為了保持還沒看書的人一些神秘感,這邊不會透露太多他們之間的對話(應該)

忘了說,乍聽到"你愛他"瞬間噴茶了我,還好我沒喝茶,不然書毀了不划算!
順問,三角什麼的問題,阿飛你壓力大嗎?
然後還有看到阿飛的善意比較,我覺得我如果是西洋梨不單單是內傷,要是我會直接死給你看,阿飛你這刀捅下去就算,還在裡面轉圈圈是不道德的。

而且,小JJ真的太愛挑撥離間了,還好阿飛不容易被挑撥,不過阿飛,你這樣的態度,讓我想大喊太讚了,但莫名的也不捨起來。

偷偷說,這次看到阿飛將這刀捅進小JJ身體內,我好愉悅,難得可以看到他無話可說的模樣,吃鱉,不容易啊!

「討厭一個人簡單,理解一個人卻很難。」
「很多時候,越難以理解的事情越要結果,牽扯越深的事情越要看因果。」

這兩句我很喜歡,戳中我的心

「凡事一個巴掌拍不響,一定有彼此的原因。」

↑這句話是真理啊!

我覺得我喜歡聽阿飛講話,大概是他會默默的開導我,沒錯,人生就是要活的快樂,何必讓那些過重的情緒影響自己。


當畫面轉回,靈界.地府。
你在擔心,不過對自己有點信心啊,白河兄XD
雖然過去的歷史已經改變,但是現在一切並未抹滅,我知道你是擔心,但是也要對自己有點信心,對繡音有點信心啊!
結果剛說完,那隻狐、那隻狐,你怎麼可以這樣=皿=
快點給我放開繡音,你這個討厭鬼,啊—————白河兄!!!你要撐下去啊!!!雖然我一直希望店長可以換龍羽大人上船,但是我不想看到你受傷啊!!!(歇斯底里中)


龍羽大人,我終於看到你出場了。
不得不說敖東青(老敖),你真的是白癡,蠢蛋!坦率一點不可以嗎?渾蛋!(抱歉,我太激動了)
補充,你的父綱振過嗎?
嗯,老敖,你這話我認同,真的是超心酸的,早一點弄一弄就不用繞這麼大一圈啊!=.=

這邊講了玉皇(老太陽)當初為什麼會靈氣崩潰,還要被封住記憶,這真的好虐啊!難怪他沒有辦法承受,換做是我也不能,完全不能接受(哭跑)

看到那隻狐想要落跑,不忍說這個時候出現的沐琤那一句:「河哥哥。」讓我不小心抖了一下,因為腦袋會跑出一些奇奇怪怪的畫面,所以……我知道錯了,我不該亂想的。
這邊一定要說,東方文(老文),你瞬間MAN爆了!嗷嗷,你帥翻了~~~
換你們組團闖冥界,我大力支持!(期待已久的野望可以實現了)

槓!!!!!!!!!!!!宅路你好陰險,你居然這樣,就算之前蒼蠅有什麼不對,你直接對他本人亂來就好,你怎麼可以對阿飛亂來,司馬你應該不會就這樣傻傻的中招吧!
↑打完這句話,忽然覺得有點歪,這是哪招?

所以說,宅路早就知道他們幾個人會輪流回去帝都看他,完蛋了,我現在腦海中只有"宅路你好陰險,你好奸詐"等字眼出現。

噁,這個比被含住還要噁心,天啊,還好我喜歡穿褲子,不喜歡穿裙子。
紅小姐妳要不要考慮以後穿褲裙,不然也多穿件安全褲,這樣打架的時候才不會便宜其他人(認真)
紅小姐表示:重點根本不在這裡!(怒)

補充,剛開始看到弓被壓在火燄怪身下,我居然腦海瞬浮現妁華被壓住的Q版模樣,我到底是……(撫額) 

驚,原來慕老板有用古龍水,我該不會又看漏什麼地方,所以才沒注意到吧!
然後,慕老板果然什麼都知道,感覺他還玩真大,不單單只有小JJ而已,沒聽過小賭怡情,大賭玩命,根本是大家都在賭命,每個都玩這麼大。

接下來,我終於寫到番外篇了,可憐的宅路,這邊又覺得你好辛苦,一點也不陰險。
還有,宅拉,我拜託你,你不要再刺激他了好不好,我好怕他傷害你(好像哪裡不對?)
不過小JJ說的對,誰在乎,我跟他在乎的從來都不是那個女人,我超想要她就這樣滅了!


如果說他們都沒有輸,但看在我的眼中,他們也沒有贏啊!這樣的糾結到底還要持續到什麼時後才能夠徹底結束呢?

拜託,小JJ我求你別啊,一切的兇手都是那個女人,跟孩子無關,你不能殘害小生命,呃,好像也不小了。
總之就是請你手下留情吧!俗話說:「冤有頭、債有主。」你要就直接對著兇手亂來,別對孩子亂來(怎麼有越說越歪的趨勢?)

只能說「一個情感缺失太嚴重,一個感情豐富太嚴重。」簡單來說就是創造你們的人有問題(某個超級老頭子中槍)

想知道龍羽、東方文、沐琤等人到底能不能順利的找到司馬殺生郎,並且一起組團到冥界救出慕容飛呢?想知道路西法、基瑟斯還有朱聞烈他們這些大人之間的那些恩怨情仇該如何解開嗎?那麼各位就不能錯過接下來發行的惡魔引路人《第二部》-百萬年之船《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羅陵 惡魔引路人
    全站熱搜

    饅....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