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閱讀觀後感,純屬個人胡言亂語,內有劇情透露,有雷點,請謹慎服用


ME024-1280.jpg

在打開這本書之前,必須要小小的抱怨一下……
若不是已經知道惡魔引路人的故事是走輕鬆玄奇風格,我還真的會以為這是言情小說呢!
所有的原因都出在書封後的文案,這到底是啥鬼啊!(炸)
ps.想知道答案的請自己去找書來看(找抽)
 
楔子裡提到了一段話,讓我的印象很深……
一面玻璃,兩面人生;一個目標,兩種結果
無論什麼事情都是一體兩面,只要從另一個角度來看,會看見不一樣的結果,而這本書說的就正是這個。
 
李琦是一個讓我看得很心疼的女角……
五百年前以為自己得到了希望,不料換來的卻是絕望。
五百年後以為自己將會得到報應落入地獄之中,不料一切又非她所想像。
 
在故事開始沒多久,李琦受到莫名的牽引來到了一間早餐店。
從老板口中說出的每一句話皆有獨特的意義,值得我們去深思,也許很簡單、很容易明瞭,偏偏我們卻常常忽略。
在他與阿飛的對話就可以得知,老板是一個十分了不起的人物,說的話一針見血,只是他的身分仍是個謎啊!
這一段也能看出阿飛到底是什麼樣的人(笑)
唉喲,不是我要說,阿飛你真可愛(被阿飛拿劍砍)
 
將話題拉回到李琦身上……
身為一個殺手,她早就已經有所覺悟。
殺人人殺,那些目標的下場總有一天會是自己的結局。
在我的眼中的李琦在期待著自己死亡的那天到來,她想要得知的是一個明確日子,而不是徬徨無助的等待時間流逝,默默倒數死亡之期。
對她來說死亡許是一種解脫,不過情感的拉扯讓她反覆煎熬。
遇上了阿飛,讓她的心有所動搖……殺與不殺,選擇後的結果將是什麼?
 
身為引路人的阿飛明知道【機緣】很重要,偏偏就是放不下心愛管閒事。
秉持著【見苦不救,於心難安】的處事態度,這點也是我說他可愛的地方(羞)
 
而這邊有一段話說得十分恰當……
 
沉悶,是因為七情六欲放不開,
放不開,因為空虛得不到滿足,
得不到,因而寂寞,
寂寞,是為孤獨。
 
這段話道盡了李琦的內心世界。
她的沉悶、她的放不開、她的得不到、她的寂寞、她的孤獨……
看似擁有許多,然而擁有並非擁有,屢屢期望換來屢屢失望,接著便是絕望,偏偏當她以為心死時,那個男子的出現為李琦帶來的希望,這希望又真的是希望嗎?
李琦只是個平凡想愛的女人,想體驗那種被愛的幸福。
可,如此簡單的事情對她來說卻是一種奢望……
 
將畫面拉回紅小姐打算解開詛咒這邊,老實說我不怎麼喜歡這邊的瑤池金母,莫名的討厭啊!(煩躁的抓頭)
隨著紅小姐將詛咒解開,新的謎團再度浮現……
在大殿上的二王一后有著不同的心思與情緒,期盼、等待與……躁動。
而李芍也被這看似年紀輕輕的紅小姐反將一軍,一整個看得我心情大好(笑)
這邊有一句話讓我笑到肚子痛,那就是【越是無害型笑臉,越是走動型公害
 
其實該怎麼說呢,這本書只要有阿飛他們的出現,就是走輕鬆的風格。
雖然講正經的事情也可以搞笑,會有股想巴人(貓)的衝動,可是也因為這樣讓人不會感到壓迫,才會一直想看下去,看他們會用什麼樣的方法解決棘手難題。
白河的身世也隨著謎團被解開,沒有結局的愛戀最是痛苦,在這邊我也忍不住發他好人卡了(被打)
 
但是就如同前面講到的,謎團一個個的浮出來,白玉琵琶背後牽扯了許多的事情,環環緊扣的劇情持續下去,阿飛他們只能用手邊僅有的線索來找尋更多的線索,進而解開問題。
既然得到了線索,那麼當然就是要去解開問題。
阿飛與白狐這兩位終於見面了,李琦再度的做出選擇,只是這回她終於明白自己想要的到底是什麼,而什麼樣的選擇對於自己才是正確的。
 
由哪裡開始,就由哪裡結束;自己的錯誤,就要自己補救。
 
當你看到這邊的時候,就以為白玉琵琶帶出來的秘密已經被解開,那麼可就錯了,而且錯、很、大
最後阿飛竟然被偷襲了,子彈從胸口穿透,這是什麼樣的狀況??
於是默默蹲等下一集,停在這邊實在太吊胃口了,不過我卻甘願被吊(嗚嗚)
 
arrow
arrow

    饅....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