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閱讀觀後感,純屬個人胡言亂語,內有劇情透露,有雷點,請謹慎服用


惡魔引路人《第二部》–百萬年之船《三》  

生死流轉可變,涅槃還滅可期。

拿到書,是月初的事情,結果我到了月尾才開始寫觀後感,一整個對不起大家(被揍)
是說,忠實讀者有沒有發現這次書中多了什麼改變?那就是多了貼心的人物介紹XDDDD
雖然羅陵(店長)把書拿給我的順便哀嚎了兩句給我聽,但是你不刻意說出來,應該不會有人注意到的(拍肩)
店長:你這樣一說讓我又想哀了。

然後一翻開書以後就看到的是奧賽里斯與其弟賽特的獨白(應該),這個簡單了點出裡頭糾結的問題,剩下的就要靠正在冥界的那幾位解謎囉!

第一章,不忍說一翻開我就覺得我身上插了好多箭,因為很多事情我都知道,可是就……捨不得。

神,心思難測。
讓人糾葛不明的過去未來,稱為命運。
讓人無法跨越的問題抉擇,稱為考驗。

貪嗔癡慢疑,五毒習氣。
眼耳鼻舌身意,六根不淨。
色生香味觸法,六欲妄想。
喜怒哀懼愛惡欲,七情俗塵。

無執,便無著。

窮忙一場,窮究最後,終要回到無盡虛空。
生不帶來,死不帶去。
連高於人類的天人、魔人,也要面臨命運考驗,曰:捨得。


很多時候我們面臨的事情都是一種考驗,考驗著我們是否學會捨得,但往往有時候正因為捨不得而過不了關,無法通過考驗,導致我們陷入一種無盡的漩渦之中,無法自拔,那種明知道跟早知道一樣令人討厭。

老實說看到龍王總長–朱聞烈(龍爺爺)跟魔王–路西法(宅路)的對話,除了能站在桌子上喊讚之外,我真的不知道還有什麼話可以說。
宅路某些時候真的很像個小朋友,會陷入自己的那種圓圈圈內一直繞一直繞,別人跟他講什麼他都不會認真的思考,太鑽牛角尖不是一件好事情。
宅路:你還真有臉講我。(瞪)
某饅:也只有這個時候有那個臉講你。(挺肚子)

上一集我還替玉皇(老太陽)擔心了一下,沒想到我根本是白擔心的嘛~他真的不知道讓我要怎麼說他,拿饅頭K他嗎?這樣好像不太對,可是不揍他兩下又覺得自己會內傷。(扁嘴)
他真的太會演了,演到連閻羅大人(閻王)都被騙了,有人當哥哥這樣當的嗎?只能說閻王的脾氣太好了,要是老太陽是我哥,我肯定揍扁他。
老太陽:你揍得到我再說。
某饅:就是揍不到才恨得牙癢癢,你這個壞蛋。

然後看到閻王跟老太陽講說他接兩個人的拳頭,一整個忽然有種"你好偉大"的想法閃過腦海。
所以老太陽,再對你弟好一點,有這樣的弟弟是你八萬輩子都修不來的福氣,我也想要一個像閻王這樣的哥哥(哪裡不對)

是說我也覺得要龍爺爺跟宅路把話說開很難,畢竟其中一個有時候會變二貨,一直鑽牛角尖,死活不出來很麻煩。
宅路:所以現在問題都出在我身上囉!(挑眉)
某饅:絕大部分是這樣,所以你快懺悔,快點修正,然後一切就圓圓滿滿,施主你功德無量。(合掌)
↑在說完這句話之後某饅就被秒掉了。


有時候總覺得老太陽很找打,可是完全不能否認他處理事情認真的模樣爆帥,也難怪瑟洛緹莉兒會喜歡上他並嫁給他。

看到他們這幾個老頭子在那邊對話,除了高來高去之外,另外就是我看到好想揍宅路一頓,真的是除了幼稚之外不知道可以怎麼形容,大概是心中已有偏見,就會覺得龍爺爺就是看他不爽,以至於處處針對他。
講到後面連老太陽都跳出來說宅路來討人的真相,從這邊看得出來他是真的很情義相挺,不願意見到自己的好兄弟一錯再錯。
接著大家的注意力都放到那個一直沒開口的人身上——瑟洛提爾(阿瑟)。

老實說宅路本身也知道事情一切的癥結在何處,可是他就是不願意下定決心去處理,我是能明白他不想弄髒自己的手那種潔癖,可是你放任毒留在那邊越長越大行嗎?答案當然是不行的,否則就不會有這一連串的悲劇發生。
其實大家都是真心的為他好,也有站在他的立場與角度去替他想,無奈那個關過不去,一切就只能卡在這邊,全堵住了。
喜歡這邊他們對他的果斷,直接明白的點出他不願意面對的那一層面,雖然某程度上來說很殘忍,不過總不好一直這樣迂迴下去,否則有個人都快把他的牛角撞斷了還再撞牆,嗯,那個人就是宅路這種事情我才不會跟你們說。

其實我真的很想看宅路被狠揍一頓,你們誰來都好啊!!!!!!!!!!(激動)
不過這揍下去因果又繼續勾勾纏下去,超級給它麻煩的,也難怪我們家(?)龍爺爺直接轉身走人。

好啦,老頭子的部分暫時靠一段落,現在將重心放到年輕人身上。

第二章一翻開就有那種充滿危機感但是很好笑的感覺一直跑出來,不是我太沒良心,是我們當家主角慕容飛(阿飛)太有喜感。
阿飛:你這樣欺負一個失憶的人可以嗎?
某饅:沒辦法,不笑會內傷兼對不起自己。(手攤)
阿飛:你不要太欺負人。(瞪)

而且我真的覺得這個冥界團真的是開來挑戰心臟極限,什麼事情都來得這麼猛,有種被慕老板(老板)放置PLAY的隨他們生死由天命的感覺。
尤其是明明是那種很緊張很緊張的氣氛像,他們還可以冷靜的搞笑處理事情,一整個那種緊張感都不見了。
不過阿飛終究是阿飛,在最最最驚險的一瞬間解開謎題,讓日之船與夜之船合併成百萬年之船(好繞口)
他的靈體在船落地時瞬間消失,別慌張。」這種事情可以不用慌張嗎?艾迪歐斯(西洋梨)。
然後看到阿飛從玻璃棺中坐起來,我真的忍不住要大喊:「帥死人了。」
眾人:對你來說不是龍羽比較帥?
某饅:龍羽大人是這套書中內帥到沒有誰能超過的(在我心中),不過其他人帥也是要喊一下,才不會被說厚此薄彼。

現在主角清醒了,接下來呢就是由狐狸總管(總管)來替各位說明接下來的任務內容,一整個怎麼想都是很難辦到了事情,比如:「避免『重新』喚醒冥界的諸神。」一看到就感覺他們肯定會不小心將祂們吵醒,然後又是一場轟轟烈烈的戰役(大誤)
阿飛,身為一名引路人兼失憶的死人(?),這任務交給你表示信任啊!也表示就算你失憶了、死了,那些本能還是會在關鍵點自動發揮出來,於是……全神灌注的上吧!(好像哪裡不對)

然後這邊又點出百里紅(紅小姐)知道的事情肯定很多很多,但是偏偏沒一樣能說,這樣渾身是謎可以嗎?
店長表示:想要知道答案,持續鎖定,接下來就能一一得到解答。
某饅:這是一定要的,等到天荒地老我也等,不過能不能讓龍羽大人只是我這隻召喚獸的?
店長:嗯,不能。
於是某饅淚奔~~而且邊吶喊著:「總有天我要獨佔龍羽大人!!」(←這叫做趁機宣示,確認無誤。)

我覺得要是不死鳥是冷掛的,那肯定會是世界上超大搞笑頭條新聞,身為當事者的紅小姐肯定會想滅了自己,什麼重生再來都不用麻煩。
偷偷說,看到白河甩背包大笑三聲,要是換做平常我肯定會衝上去巴他頭。
是說靈界真的什麼東西都有,害我好想搬去那邊住,誰快點來收留我,各種發明人性化啊!!!!!

還有,白河你真的是出來放閃了,這麼甜滋滋小心遭人忌妒。(戳)

西洋梨你不要這麼可愛,我覺得現在的你比較貼近正常人,之前真的都冷冰冰的XDDD
不忍說看阿飛,自己吐槽自己有莫名的娛樂效果,順說,救命糖果我也好想要,看有沒有增加智慧的那種,我想要當龍羽大人的小幫手。

有時候真的覺得不能跟阿飛太靠近,因為他真的看得太透徹,短短的時間內就看穿西洋梨,嘖嘖,真是太可怕了。
看到紅小姐跟四喵在講話,他們所說的每一件事情都是大家所關心的,不過……無能為力的感覺真討厭QAQ

記憶,只是暫時遺忘,並不是永遠抹滅。

這句話有看過八蓮涅的朋友們應該印象深刻,所以我相信阿飛將這邊的謎題解完之後,龍爺爺他們應該也會想到方法幫他恢復記憶。

是說,討債,債權人,一個老太陽、一個大冰山,到底哪一方會獲得西洋梨呢?私心的我決定投給老太陽一票。
沒辦法,因為我現在好想揍宅路一頓,可是打不贏只好……XDDDDDDDDD
而且後來他們還玩起+1.+2.+3,這到底是什麼東西啊,在這麼危險的時候這麼搞笑行嗎?不過如果再讓我來選的話,我選擇"碾帝都魔王一票!!!"(換某饅被巴頭)

阿飛,誰說你不是重點,你可是惡魔引路人當家主角,少了你的惡魔引路人就不是惡魔引路人,你到底明不明白,千萬別再給我扯你失憶,所以你不重要、不是重點,否則我會請龍爺揍你一頓(欸?)

接下來還是一連串的對話與說明,於是我就不詳細贅述。
偷偷補充,阿飛終於知道那個門是屁屁,心情複雜嗎?是說,的確不要去細想那個是屁屁,那就只是一道很單純的門。

船有了,雙捲有了,現在就只差怎麼啟動,於是阿飛發揮他失去記憶但是依舊很有用處的腦袋,將謎題解開,只是聽見賽特說的那些話,啊——我想知道答案。
店長:就說乖乖等書囉!(摸摸頭)
某饅:是……。(扁嘴)

那個……大腿給人躺了要負責啊!(喝茶)

第八章,這邊講到了受傷兼被抓走的司馬殺生郎(司馬)。
一定要讓我喊一下,那個莉莉絲(膩膩死),麻煩妳收起那討人厭的表情好不好,就算妳知道自己還有事情要辦,光是那一瞬間的討厭反應就……我這段可以跳過不寫感想嗎?(被打)
為什麼像萊恩這麼好的人會是她兒子,難道是遺傳老爸?(轉頭看可能是他老爸的某人)我猜是基因突變吧!
順說,我喜歡看加百列吐槽膩膩死,心情一整個愉悅啊!

奇怪了,明明這次我沒講太多廢話,怎麼現在進度才到了第九章?最近效率有降低,希望龍羽大人不要因此討厭我QAQ
看到閻王跟龍爺兩人的互動對話,只能說兄弟就是這麼當的,不管什麼都很了解,也知道要用什麼樣的方法才能直接又快速的解開問題。
而且看著看著也只是嘆笑一聲,是啊,都懂、都明白,可是有些話還是不能太明著說。

我好欣賞閻王大人(扭動)
他說的很對,「要,我就會搶,不要,我就連後來都不會要。
雖然龍爺回說代表他沒真心付出過,但我覺得並不盡然如此,有時候只是因為看得太清楚,所以知道自己要什麼、不要什麼,什麼又自當避免,我想這就是閻王大人的態度吧!


然後敖東青(老敖)講的話真的我要給他一百個讚,求你快把這些話甩到宅路的臉上,我會幫你向龍羽大人說說情,讓你們父子早日相聚。
老敖:免了。
某饅:為什麼?
老敖:靠你不如靠自己。
某饅:可是到現在你還是革命尚未成功。
老敖:……

這邊又看到阿瑟開始講故事,呃,不對,是解釋緣由,為毛那個討厭的膩膩死會留在帝都,然後要說一句:「拉斐爾(宅拉)你是大笨蛋。」不知道我為什麼這麼說的自己去翻書。(被揍)

第十章出現了一個新人物—薩麥爾,只是我有點不太懂他讓萊恩拿附影香去找司馬這段,是不是因為我腦袋又開始沉重無法思考呢?
還是他希望靠司馬來解開萊恩心中那道門鎖,讓他可以坦然一點去面對。
畢竟我一直覺得萊恩算是個明眼人,雖然有時候他總是讓自己的不理智衝腦,不過他真的是個好人。
但是不得不說,看到後面我到是很期待薩麥薾的所作所為,最好是能把討厭鬼一次滅光光,雖然我是很期待讓宅路或者是西洋梨動手,不過由萊恩來似乎也不賴(搓下巴)

離開地牢的司馬遇上了黑宅路,看得我差點又要大叫了,不過我相信會沒事的,因為他是司馬。

在這邊順推一推番外中我最喜歡的幾句話。

「失去、失憶,都是『失』,有失才有得,不管是你或我的狀況,都是一個結束,一個開始。」
「很多事,只在於心裡怎麼選擇,我也不是沒有害怕的事情,只是隨遇而安罷了。」
「危險不是什麼可怕的事情,可怕的是『選擇』。」
「有些事,重新開始,或許真的不錯。」

畢竟人生有幾次重新來過的機會呢?有時候忘了真的不是壞事,放下也不一定代表失去,也許是另外一種擁有。

想知道這他們在這一捨一得之間到底會牽扯出什麼事情嗎,又或者解開什麼謎題嗎?想知道遇到黑色路西法的司馬殺生郎將面臨什麼樣的危機嗎?欲知詳情請記得持續鎖定惡魔引路人《第二部》-百萬年之船《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羅陵 惡魔引路人
    全站熱搜

    饅....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