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閱讀觀後感,純屬個人胡言亂語,內有劇情透露,有雷點,請謹慎服用

惡魔引路人-海花盡處  


 

 


彼岸花開的時候,等我。

看到這句話的時候,不忍說我差點以為這本會寫愛情故事(被店長揍扁)
但是當你看完這本書後,就會發現完全不是這麼一回事XDDDD
不過如果這本寫的真是愛情故事,那我應該會先抱著羅陵(店長)大哭一場再說吧!畢竟這本主角(?)是我最愛xN的龍羽大人。
眾人:就算主角不是你家龍羽大人,你一樣當他是主角不是嗎?
某饅:這種事情自己知道就好,不要特地講出來啦~(扭來扭去)

順說一下,我剛開始把書名看成了花海盡處,眼睛是有沒有這麼殘OTZ|||
可是更殘的還在後面,晚點我一邊說感想一邊告訴你,但是不准笑我,偷偷的也不可以,不然我就化身史萊姆K你(被抓回魚缸放)

照慣例,這次一定要再提一下封面。
因為光是看到這本書的封面,就有種自己身處在海洋中的Feel,漸層的設計很有視覺效果,艷紅色的彼岸花點綴著燙金的邊,好美=///=

廢話不多說,進入正題吧!

人死後踏上彼岸之途,審罪贖罪經三途河依命再次轉生
天人修法歷劫成佛,若依自然修法不得,五衰歷盡而成彼岸花

地府彼岸守護人魂枯榮
海上彼岸守護親人遺靈

浪濤濤 海花盡處

開頭的短短這幾句話,就已經慢慢點出故事的走向,於是讓我們慢慢看下去吧!

楔子由我家龍羽大人的夢境開頭,剛開始我還在想是不是店長打字打錯了,後來我才發現原來這是有原因在裡頭的,等你們看到後面就會知道了^^
只是這邊我開始忌妒起這位出現在我家龍羽大人夢中,感覺起來跟他交情很好(?)的女性,啊啊,她到底是誰?龍羽大人我來守護就行了,妳去旁邊看戲啦~(被拖出去)

不過同時我又覺得這會不會是另一個悲劇的開始……

進入第一章,這邊由最搶戲敖東青(老敖)拉開序幕。
也不曉得為什麼,我總覺得老敖真的一出場就會吸引住意力,難道長得帥真的有加分嗎?但這本書內似乎沒有不帥的(抓臉)
某敖:你說誰搶戲了?
某饅:誰答腔就誰囉!

咳,繼續拉回正題。
從一開始我們就知道北海與南海兩位龍王因故失蹤,導致雙雙下落不明,而這邊也逐漸提起他們失蹤的原因,雖然還沒有完整講清楚,但我想距離破解迷題的時間應該不遠了。
北辰將廣,有看過《惡魔引路人第二本外傳–八蓮涅》的朋友一定都知道他,那個時候的他雖然沒有很多很多的出場畫面,但卻讓人印象十分的深刻,因為他太有個性了XDD
只是這邊一提到他跟南海龍王因為北防大戰一死一傷,我的心就小難過了一下,希望能快點再次看到他們出現,雖然我跟南海龍王–南時雨不熟。

每每看到老敖跟龍王總長–朱聞烈(龍爺爺)的對話,都可以徹底感受到什麼叫做用言語殺人,瞧瞧我們堂堂的東海龍王就被這位龍王總長殺得遍體麟傷,招招都正中紅心,準啊!(某龍王正在隱忍怒氣中)
這邊主要是講人間與靈界為什麼一直下雨,正巧在拿到這本書之前也一直下雨,難道是裡頭某個人物的關係嗎?嗯,肯定是!

接著畫面轉到龍羽大人身上,小饅我的眼睛立即變成愛心,身旁也開始出現粉紅色的小花瓣,嗷嗷,我家龍羽大人怎麼可以這麼帥=///=

不過他一出場之後,問題也跟著來了。
應該流往西海的漂流體這回卻跑來東海,而且還是來自北方的,這讓我不經連想該不會跟老敖他們提到的北防大戰有什麼關係嗎?
就在這個時候,龍羽大人手機忽然傳來"專屬"的鈴聲,到底是誰?(焦躁的滾來滾去)
然後看到他的反應,又很好奇到底對方是傳了什麼樣的內容,會讓男子漢龍羽大人馬上關掉裝做不知道?
啊~到底是誰?能有我家龍羽大人的手機號碼,我也要,這樣我就能每天跟我家龍羽大人APP(被老敖抓去填海)
某敖:你離我兒子遠一點。
某饅:他又還沒認你這個老爸。
於是某敖中傷倒地XDDDDDDDDDD

這邊出現了一個可愛的新人物–左佐。
我一看到他的名字就一直笑一直笑,至於原因是秘密,不過我差點以為他是不是龍那次死掉的副官QAQ
明明前面就已經說明這本書的時間點在不是龍後面,結果我還做了這麼一件蠢事,跑去問店長說:「這本書的時間點是在不是龍後面嗎?」我到底是在眼殘什麼啊!!!!!
想當初我們家龍羽大人一開始也是個沒有名字,出來送死的小隊長,結果自從有了名字之後,他的人生就大逆轉,除了八蓮涅那本在講老頭子們年輕時後的事情,所以沒出來之外,其他三本外傳都有他(尖叫)我真的是太開心了。
這麼說來老敖真的很搶戲,因為四本外傳都有他=_=
某敖:沒有我也沒有"你家"龍羽大人。
某饅:說得是,但是我不會感激你的。(被巴飛)

好啦,再拉回正題來。
看到左左跟龍羽大人的對談,就可以知道他跟我家龍羽大人交情有多好了,因為他知道奪命鈴聲是誰,好像不是這樣來分辨吼~XDD
就在我家龍羽大人正在思考這個人傳來的簡訊內容時,另外一旁卻發生了騷動,於是他只好先將短訊內容這檔事放一邊,先去看看那邊發生什麼事情。
沒想到竟然是個小孩……
小聲說,我一直看到後面都以為是個小baby,沒錯,這又是一個眼殘的事件=_=
我一樣傻傻的問店長:「不是小baby嗎?」啊啊~這真的是太蠢了(掩面逃)

後來看到我家龍羽大人餵小翼狐吃東西,我超忌妒的,看這本書一直讓我忌妒,討厭=3=
不過,左左啊,別人腹甲內應該都是裝防身武器什麼東東的,怎麼你都裝吃的東西,難道其實你是吃貨來著?那我們可以結拜喔!因為我也很愛吃(眾:沒人問你這個!)
小翼狐吃東西的模樣真的是太可愛了,雖然我很忌妒,但是該讚美的我還是會說。
只不過當龍羽大人將這名小孩翻過來時,卻看見他臉上的半面龍麟……

因為這半面龍麟,讓左左本來想開玩笑的話也吞了回去,我也覺得事情似乎有點大條。
但是……
為毛這隻小翼狐可以黏在我家龍羽大人的肩膀上,快給我下來,龍羽大人是我的!!!!!
左左你說話真的超得我心的,對嘛~我家龍羽大人能力強、頭腦好,而且長得又帥,英俊瀟灑,不枉費小饅我誓死追隨。
是說,忽然覺得龍羽大人混種混的好,這樣少了很多人跟我搶龍羽大人(雙手捧頰扭啊扭)

——在雪鄉找到一個異常的破口,裡頭有龍氣殘存。我需要你幫忙。
意外刪了這一封簡訊,總感覺很不像龍羽大人會做的事情,難道這冥冥中有什麼事情要發生了?不然小心謹慎的龍羽大人怎麼可能會刪掉這封簡訊。

原來真正的吃貨是小翼狐,左左我誤會你了XDDD

老敖看見龍羽大人手中抱著小孩手滑的模樣真好笑,你是不是要大喊:「天啊!我老爸都還沒當夠,我沒有心理準備當阿公。」
是說,都幾百歲的人了,還年輕嗎你?(被老敖抓入海溝內埋了)
如果老敖不介意,我這隻召喚獸可以勉強滿足你的願望XDDDDDDDDD
某敖:不需要!
某饅:真是不好玩。

龍羽大人,你怎麼可以把小孩扔給左左,這模樣太可愛了,吼~討厭,不要又帥又可愛,這樣偷偷(?)賣萌是不道德的行為,會害你粉絲群暴增,到時候你要我去那邊卡位置?
老敖還真八卦,或許因為對象是他兒子才這樣,但我記得他好像一直有八卦魂在燃燒(抓臉)
而且看到左左跟老敖眉來眼去(?),我看完這段後又傻傻的問店長:「所以左左也知道龍羽大人是老敖的兒子囉!」喵~我好想死喔!怎麼可以這麼眼殘啊我,都在當抓耙子了,不知道真相是要怎麼當,我到底再耍什麼憨。
絕對不會是女朋友!!!!!就算是,我也不承認這種事情你以為我會講嗎?

但也因為這個女性,我又看到我家龍羽大人的另一面,嘛~好難形容心情。
雖然之前在天地潭的時候就看過一次,可憐的老敖後腦吻牆XDDDDDDDDDD

一個願打一個願挨。
這還真是令人有遐想的一句話,還好文判官(老文)很快給我解答,不然我應該會吐血。

她,不是龍族。
這句話一針見血,非常的犀利。

同時是不是也代表著如果她是龍族中人,那我家龍羽大人會死會對不對?(抓住店長)
店長表示:要求劇透是不道德的,乖,把書看完。

(往上看)
我已經寫了這麼多,結果現在才準備寫第三章,是不是應該快轉一下?
眾人:誰叫你一直在喊你家龍羽大人好帥。(咬牙)
某饅:因為我家龍羽大人真的好帥(小花猛開)

這邊看到老敖跟老文的對話,我才恍然大悟原來南時雨(時雨)是女的,一樣傻傻的問店長:「所以這個時雨是女的?」
眾人:因為你的眼中只有你的龍羽大人,其他地方你根本沒仔細看(揍)
某饅:我、我還是有仔細看,只是剛開始一邊看一邊在吃午餐,會漏看也是很平常的事情嘛~
眾人:藉口。

姜欣很有可能就是將廣跟時雨的小孩–北辰皓星。

不過老敖也在這邊對老文承認了他就是龍羽大人的老爸,但他怎麼沒膽子(?)對龍羽大人說呢?是擔心我家主人不認老爸嗎?XDDD
某敖:我只是太在意這個兒子,才不是沒膽子。
某饅:你怎麼說怎麼對,我沒意見。

看到老文送包裹去給慕容飛(阿飛),就感覺他又要被算計了。
套一句龍羽大人說的:「果然還是老文最奸。」

畫面終於轉到阿飛這邊了,身為引路人的他怎麼可不出場,他可是主角呢!
阿飛:喔,你不是說這本書的主角是你家龍羽大人,怎麼現在又換我了。
某饅:這種小事情不要太計較啦~

阿飛你真的是衰人衰事的好人代表(?)外加身兼育幼院院長,真的是捨你其誰啊!XDDDDDDDDD
再一次被老文給陰了,嘖嘖,到底該怎麼說呢,你真的不考慮轉行去左左家幫忙嗎?(被阿飛揍)
對嘛,我家龍羽大人才不會做這種事情,一切都是老文的陰謀,陰謀啊!阿飛,我幫你喊。

看到阿飛在這邊歇斯底里的要打電話退件又被百里紅(紅小姐)打斷的樣子,真的不是我要講,阿飛你就認了吧!
畢竟你怎麼可能逃得過老文的算計呢,不如老老實實的認栽,乖乖的任人擺佈。
阿飛:逆來順受的事情我不幹!
某饅:這回你不幹也得幹,認命吧!(拍肩)

就在阿飛想要問清楚有關姜欣的一切問題時,這時候他們家的門鈴卻響了。
到底是什麼樣的女人可以這麼直接撲到阿飛身上,還能讓阿飛講出:「終於肯回來啦?」的話。
一邊看著他們的對話,一邊紅小姐正在累積怒氣值,阿飛請保重,爆走中的小火鳥不是人人有辦法抵擋的(拍肩)

當大家全部都為到這個女人身旁的時候,紅小姐忽然感到很委屈,決定要玩真實版的美少女夢工廠。
「紅姐姐帶妳回九霄雲宮,妳就當我妹妹吧!」
「好,但是我是男生。」

↑悲劇啊!(紅小姐:你再笑我就燒死你這臭小饅)

當我知道這個女人是北蒼曉夜時,我忽然想說:「紅小姐,妳都忌妒成這樣了,妳讓我怎麼活啊!要忌妒要羨慕要哭泣的人應該是我吧!」(歇斯底里的崩潰大喊)
雖然老文說她不是龍族的人,可是看看老敖,誰知道會不會又……(焦慮的走來走去)

看到龍羽大人一出現,他與這個北蒼曉夜的對話,嘛~我要跳過快轉,我不要再重新複習一遍,吞了一吞醋跟一堆火的我不想再吞一次。
看到我家龍羽大人因為曉夜的關係又爆走(?),又有濃濃的醋味的小倆口吵架對話,我忌妒、我羨慕,這超級像小情侶間的對話,讓我怎麼能夠忍受=3=

但是這邊的龍羽大人似乎異常的暴躁,好像被什麼影響著一直鑽牛角尖,尤其是狐狸總管,為什麼要去西海龍宮?漂流體不是還在東海嗎?
怪怪的,但很快我們就知道了答案。
一切都是神香作祟,是這東西害我家龍羽大人變得那麼奇怪的,討厭的東西。
眾人:你都不用關心一下我們嗎?
某饅:你們又不需要我的擔心。

然後看到龍羽大人因為擔心老敖是不是也因為神香怎麼樣的時候,阿飛勸他打電話問問,可電話那頭的老敖真不知道他在想什麼,活該你有兒子不能認,是不會說點好聽話喔!你這個大笨蛋!

看到阿飛偷偷的開啟結界,嘛~怪怪的喔!真的很怪,該不會發生了什麼我沒看出來的事情(抓頭)
直到看到沐琤(琤哥)出現之後,我終於知道位什麼了!我前面的醋啊火的難道是吞假的嗎?
我真TMD不知道怎麼形容心情,真的也就算了,為什麼來個假的!!!!

不過看到琤哥帥氣的替我揍了她一頓之後,我的心情是有這麼好一點點,不過按照慣例,甜的、酸的看完之後,苦的、辣的緊接而來。
果然一本書,酸甜苦辣都有, 甜的完了換酸,現在來苦的(大哭)

看著阿飛開始解釋,我的心開始酸了起來,尤其是換了琤哥接手後,心情更是一直掉,就算很忌妒北蒼曉夜,尤其是錄像那段,我真心討厭這邊出現的錄像,像不是龍內的錄像也是,討厭死了。
所以當時龍羽大人會不小心刪掉簡訊就是北蒼曉夜冥冥中不想讓他涉險,所以才偷偷的幫忙吧!
這邊也意外讓龍羽大人證實了他一直在懷疑的事情。

看著我家龍羽大人咬著牙的模樣,我心好痛喔!為什麼要這樣啦~(哭跑)
雖然阿飛用平常那種輕鬆的語氣在跟那個討厭的水祅公主對話,可是我的心情還是不好轉回來Q^Q

是啊,只要還有機會就不要放棄,龍羽大人我相信你可以的!
然後看到姜欣滿身傷的模樣在冰冷的雪地爬,心好痛,他不過是個孩子,到底是誰這麼狠心,會下這樣的毒手?TAT

前面才看到龍羽大人即時救下左左,後面竟然看到姜欣攻擊了沒防備的左左,這到底是……?
不要給我希望又讓我失望啦~~~一冷一熱,傷身又傷心啊!!!!!能不能給我一個痛快?

水祅公主跟龍羽大人解釋著一切,我的心又好痛喔,尤其是這個時候又看到龍羽大人的回憶片段,我的心更痛了~(痛到在地上滾來滾去)
結果這個時候又來一刀,姜欣跟姜錯的對話,啊啊啊啊~真的是快哭死了我!

失而復得,得而復失。

紅小姐做得真好,要不是水神不能死,我真希望紅小姐燒死姜錯啊!!!!!!!!
阿飛出來舒緩一下情緒,不得不說你還真有膽子,敢踩著龍王大人的頭登場,但為了別讓我家龍羽大人鑄下大錯,我只能說踩得好!
老敖,為了我親愛的龍羽大人,你犧牲一下沒關係啦~(敖:不然你來!)

事情解決了,但我內傷嚴重啊!
於是看番外來療傷,這邊不多說,因為我深深覺得看番外我一樣內傷啊!Q^Q
小聲說,本人喜歡第二篇番外《土產》原因我自己知道就好,噓~~~=///=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羅陵 惡魔引路人
    全站熱搜

    饅....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