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閱讀觀後感,純屬個人胡言亂語,內有劇情透露,有雷點,請謹慎服用


10574374_310086135840517_2040410079317727279_n  

一拿到這本書的時後瞬間被慕老板那微微上揚的嘴角打趴掉,這樣的笑容看在小波拉的眼中總覺得是「陽光帥氣又迷人」雖然慕老板百分之兩百萬都不會露出這樣的表情(認真)
然後這個時候要講一下另外一個小插曲,那就是剛拿到書的時候我差點把神魔獵人打成了神魔戀人=_=
再然後才發現我根本打錯書名,是神魔獵師、是獵師,不是獵人啊!我到底被富奸影響多深?嚶嚶嚶~一切都只是個美麗的誤會,慕老板求不要爆我頭(翻滾)
接下來就認真的來一說看完這本書的觀後感

神魔獵師「慕」,他的狂傲不羈非是不怕死,而是死不了。
奇運薄命,生代三劫,皇子注定活不了。
黑市風月、煙不離手的奇人小花,牽引著獵師與皇子,身懷多少天宮之祕?

——短暫的人生中,可有能一起幹傻事的夥伴嗎?
找死的獵師,求生的皇子,避世的煙花,三界洪荒可否改變?


打開看到楔子的時後,看到慕老板(老板)的介紹會想要勾起嘴角笑,可是當看到老板跟瑟洛提爾(阿瑟)對話的時候莫名的心就揪了起來
尤其是有一句話非常的戳我的心,這句話每次看每次都戳到淚點,有種很沉重的情緒壓在心頭上,很難受,非常的想哭
不在任何一處佇留,不是因為不想停下,而是能讓自己停留的老朋友,都消失了。

因為死不了,只能眼睜睜的看著身旁的朋友一一的消失,那種無能為力的感覺光是想像就很難過
很多人總想要追求長生不死,但是如果面臨到這種狀況,只剩下自己一個人孤孤單單的,晃眼望去通通物是人非,那樣的心情真的很讓人難過
尤其是當時與朋友相處的畫面躍入腦海之中,當時有多開心,現下就有多難過,正重要的是還求死不能
會忍不住去想像當老板在看過這麼多生死離別的畫面,當自己的老朋友一一消失時,他那時後的心情是怎麼樣的?
或許是因為老板非常人,很難去想像他的情緒,但就是有說不完的心疼情緒溢滿出來,讓人忍不住鼻酸想哭
當然每個人都知道生死別離是人生中一定會面臨的課題,總有一天自己也會離開,而被留下的人總是最讓人心疼的

就算自己早已經明白一切,親手送走自己認識的人,那樣的心情就算難過,還是會說服自己說:「他們只是換個地方生活而已。」
哭,只是讓他們走不開腳,何必呢!
但是有時後眼淚就是這麼的不受控制的滑落,或許該說,應該要看他們離開時的情況
不過有時候也有那種痛到哭不出來的情況,沉悶的情緒重重的壓在胸口上,就算張打嘴用力的呼吸,還是無法驅逐這種令人難受的心情
正因為自己經歷過,所以就會忍不住想的非常非常的多,雖然有時候想太多也於事無補,但就是控制不住自己的腦袋瓜子(遠目)

可是啊,這樣沉悶的心情並沒有停留太久,因為當我翻開下一頁的時候瞬間「噗哧」的將這些情緒帶走了
像個傻子一樣笑了出聲,吼~這樣忽冷忽熱真的很難受,可是心情卻很愉悅,我果然有病(翻滾)

武力有兩種,威力、暴力。
在天宮打架要張顯威力。
在魔界打架要依恃暴力。


對我來說,慕老板站出來就是一個字「威」,一出手就是兩個字「暴力」(被打飛)
該怎麼說呢,雖然說老板平常都是死魚眼的狀態,不過由於印象中已經把老板想像成那種很帥氣的囂張樣貌,再加上看到封面那種視覺的衝擊,實在很難想像就算是死魚眼狀態的老板表情會難看到哪邊去
所以對我來說他一站出來就是很威很帥的那種形象,至於暴力嘛~相信各位看過書的都知道為什麼會這麼講了XDDDD

尤其是看到老板扯開那個偽裝用的假臉皮,那邊真的有那麼一咪咪的小不舒服,其實我有密集恐懼症XD
就算那個是『好東西』但是實在讓人不敢觸碰,可是想到曬乾磨成粉可以變成療傷聖藥就覺得還不錯,就不知道味道會不會因為曬乾而有所改變,畢竟臭臭的東西塗抹在傷口上,導致後來身體染上那個味道洗都洗不掉那該怎麼辦?

當老板發現目標眼睛亮起來那邊,瞬間就覺得老板的帥氣指數又爆了
不過這些魔人你們居然敢這樣形容慕老板,懷疑慕老板,真的是活膩嫌煩了對不對,還敢蹲在外頭當個狗仔魔
可是要說他們這些傢伙的反應也太好笑了吧,整個一路笑到結束還在笑
為什麼賓館房間會有攝影機,這也太侵犯隱私了,而且他們居然看的目不轉睛是哪招?
最最重要的是這些魔還賭了起來,沒想到反而被老板將了一軍,通殺XDDDDD

後來楊鎬天(小皇子)過來了解事情真相的時候,我忽然被老板一句:「你這是靠太近吃到口水?」給嗆到了
一開始看的時候沒覺得什麼,可是當看完以後又回頭看,整個噗哧了
他們朋友間的互動是給人很輕鬆的感覺,不過因為已經看完了,所以就有點沉悶的情緒又浮上心頭來
特別是聽到楊鎬天說:「怕是哪天我先走一步。」這種話的時後,眼眶會莫名的含著眼淚就只因為他說的是實話,同時也感覺這些時間是他多偷來的,不知道什麼時後會用完QAQ
現在有多麼喜歡,就有多麼害怕他離開的時候自己會有多麼難過

當劇情進入了【前塵篇】
楔子中給人的氣氛就是沉重,即使沒有一句對白,沒有誰先開口,但是字裡行間卻有著太多的因果注定,同時看見了人性自私下所造成的悲劇開端

生者何生,死者何死,涅槃乾坤,宿命輪迴。

雖然相信因果、相信宿命,但是心底深處總有那麼一點點想要抗拒,不要去接受,特別是關於比較不好的那一層面
就像是昊天皇子(小皇子)註定會死,註定他想活也活不了,這樣真的很讓人討厭,難道就不能靠著他自己的力量去扭轉宿命嗎?
雖然前面已知道他多活了些日子,可是心情就是怎麼樣也好不起來,感覺又一種「因為看你可憐,看你這麼辛苦努力,所以就施捨你這些時間,至於什麼時候時間結束就看老子的心情。」
所以就不是很喜歡一直把因果啊,宿命論掛在嘴上,即便事實就是如此,不過當下誰會願意接受呢?光是拿我自己來說,每每聽人提起:「你會被欺負受傷就表示你之前曾經欺負過人,讓對方受傷,所以你這輩子才會這樣,這是因果,這是相欠債。」
這個時候只有:「泥馬,你跟我講我完全沒印象又不清楚是哪一輩子欠下的債,來跟我講這輩子的事情,這樣是要我怎麼去相信、去接受,如何不去埋怨。」
雖然兩者之間拿來比較是有點不太一樣,但是就還是令人感覺到不舒服就是了(翻滾)

當小皇子離開了天宮,來到了無間,在無間裡頭遇上了第一個人,當下情緒是又好了一點,尤其是看到老板這麼帥,喔呵呵呵呵呵,心情怎麼能不好呢!
我很喜歡老板這種直接的個性,看不爽就是轟爆你的頭,可是其實心底真的是個「善良」的人(慕老板表示:老子才一點也不善良,那種形容詞不要套在我身上=_=)
就拿他說要滅了小皇子,可是還是沒有滅,就連小皇子問他名字的時候,他的回答也是太可愛了,不過不否認喔,要是別人這樣問我,我也是會回「要你管」或者直接回「關你屁事」
雖然這樣真的很像小孩子的賭氣回答,不過事實就是如此啊!憑什麼你問我就得告訴你,有義務嗎?而且在問別人的名子之前應該要先報上自己的名字才對XDDDD

然後看著小皇子拿出無上限的皇子黑卡,有一種你這個炫富的壕!!!!!
一身金光閃閃的『低調』行頭一點也不低調啊!鎬天皇子,你這個根本就是在昭告天下「我是個壕。」
而且你本人還是一付「我明明打扮很普通,你們大家做什麼一直看我?我現在是微服出巡,你們別用眼神崇拜我,哥很低調的。」那種感覺
畢竟他已經習慣了這種被大家視線洗禮的感覺,其實我才不會告訴大家我比較想打__這個詞(這是填充題,歡迎自己填寫答案)
 
當黑市的美人說出對老板的形容,真的是想點一百萬個讚啊!果真是了解夠深才能說出這麼精闢的話,哎唷,這邊不知道為什麼狂傻笑
而小皇子的回覆也很讚,是我也會這麼回答,不過我光想到四周刷刷刷的抽出那些不長眼的兵器時,嚶嚶嚶嚶,小波拉我直接給跪了,我還小,還想要跟龍羽大人繼續撒嬌,就放過我吧!

剛開始看完試閱再重新看文的時候,想著老板娘(小花)到底是用什麼樣的心情去說那句「通殺」呢?
有種想看小皇子到底在他沒注意到的時後成長多少的感覺,我想大概是老板娘只是沒想到他成長的這麼快速
然後不得不說,我深深懷疑小皇子買東西的時後會自動變成色盲,只看得到金光閃閃的東西,到底是要怎麼樣的手滑才能買倒一堆金光閃閃的裝備?XDDDDDDDD

看到老板就這麼大喊出:「老花說的楊『搞』天就是你?」的時候,小波拉我真的是超沒形象的大笑
小波拉還真的是有邊讀邊,沒邊讀中間,不過我現在好一點了(翻滾)
這邊他們之間的互動多少可以看得出來小皇子有這麼一些不食人間煙火的感覺,也或許是因為生活的環境不同,以至於處理事情的態度不同
就好比拿出黑卡要買下老板店內看得到的酒,雖然他覺得這是把錢花在刀口上,而老板卻是覺得他這麼做是浪費

老板講話雖然直接,有時候更是毫不給面子,但是就給我一種跟他相處起來只要摸清楚脾性,會覺得錯失跟他交陪的機會會讓自己搥心肝吐血
因為要遇上一個像老板這樣個性的人,要花多少的時間還有運氣啊?
再加上老板講的每一句話看似好像只是隨口說說,可是細思起來卻可以發現裡頭有想暗示人的話,不過這也表示腦袋不夠好、轉得不夠快的人真的不能跟老板講話QAQ
偷偷說,現在看到小花調戲(?)小皇子的橋段都會噗哧

老板跟小花對話的過程中用自己的方式回答鎬天皇子的問題,或許是很多事情不方便直接點破,所以才需要用這樣的方式讓小皇子自己去想通,我自己也覺得很多話是不需要說得太清楚,保留點空間讓對方去想是好的,畢竟腦袋擺在那邊不用,難不成要等著生鏽?
只是如果一直太過語焉不詳,自以為賣弄唇舌,想要突顯自己有多麼先天那種就不用了,只會讓人想掐著對方脖子說:「說人話啊!」

當老板將小花還有小皇子兩個人扔出店門外,再聽到小花講的那句:「這就是教你怎麼活下去的第一步。」的時候,腦袋瓜子很莫名的就是跑出來「老板雖然很直接,但有時後就是這麼不坦率」萌屬性散發(被打)
其實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就這一大陣子不管看到什麼東西就是覺得「萌萌噠」這會不會其實是一種病,得治治呢?

有心哪怕不能成事?

這句話在很多地方都是用,正所謂沒有能不能,只有想不想,當你有心想去做的時後,很多問題都不是問題
不過也有心而餘力不足的情況,有心想做卻因為種種緣故不能放手一搏,想來就有點心酸酸的QAQ

後來小皇子靠著自己的能力解決困境那邊真的好帥喔!
滅了那隻千年魔龍那段整個就是帥帥帥帥帥帥,看那些不知死活的傢伙想要搶東西,真的只有想送他們四個字「活逆嫌煩」
同時又看到小皇子在思考以前自己過著的生活真的是太過悠閒了,每天就是吃好喝好,然後必要時稍微動動腦跟動動口就好,這樣就會一種吃飽等死的感覺(遠目)

小花麻昏小皇子那邊,真的挺有趣的,看著小皇子莫名對小花疏於防範以至於中招,就覺得真的是相欠債,一物剋一物,只不過小花就這麼讓小皇子往後倒,嚶嚶嚶,要是不小心害他被撞笨了怎麼辦?
鎬天小皇子表示:我雖然被說短命,但我的腦袋不脆弱

想像著老板跟小花的對話口氣,其實他們真的是非常的替小皇子著想,只不過或許是礙於種種關係而沒有明說,只能用自己做事情的方式去處理,也許讓人不是這麼能接受,可是靜下心想想就覺得他們這樣會讓我有一種好生羨慕的感覺

當小皇子發現自己人來到了「妓院」的時後,那反應真的是超級可愛的,就算不爽也沒有爆發,不過我好擔心那些大媽有沒有趁著小皇子還沒醒來時摸了什麼不該摸的地方?(小皇子:這種事情不需要知道=_=)
當最重要的氣場沒爆出來,金老虎變成了紙老虎,唉唷,我才不會說我的反應跟那些大媽一樣,好想掐著小皇子的臉說:「好可愛喔!」

其實一開始看試閱的時後,看到小花跟老板說的那句話的時後,不能否認,我真的想到別的地方去了,滿腦子想著小皇子之後要怎麼面對小花呢?他們會不會有滿滿的芥蒂,這樣還能不能愉快的相處啊!
特別是鎬天小皇子在回憶一蓮的事情時,我的心情真的好痛喔,那種無能為力的感覺,只能眼睜睜看著自己在乎的人離開,那種心碎無法有任何作為到底是想逼死誰?
還有他壓抑著自己的情緒,那種平靜,更是讓我心痛(按著胸口在地上打滾)

就算小花跟老板講起話來總是讓人感覺沒良心,可是仔細去看,就會發現他們的『沒良心』就像是一種偽裝而已,也如同前面說的,礙於種種關係無法明說,但是用著自己的方式去處理時,就會覺得這樣才能看出他們的真,比起那些看起來對你非常好,但是處處都讓人感到虛偽假好心的人,我還寧願跟這種沒良心的人打交道咧~(小花表示:……怎麼看不出來這是讚美啊!)

被鎬天皇子拎著的狐狸總管真心萌啊!
自我介紹那邊也是,啊啊啊啊啊,我好希望我也能有個狐狸總管來幫幫我QAQ
更可愛的是他們走上街,小皇子無聲的問題,唉唷,你的反應態度真的是太可愛了啊!
這個時候要是我說自己挺想看總管在街頭賣藝或者看看萬人亂竄會不會被打?
看到他們去喝杏仁茶的時後,我也好想喝(翻滾)果然看書的時候一定要準備吃的在旁邊才對

偶遇了記憶中熟悉的事物,想起了記憶中的人,可擁有共同記憶的人卻不在身邊了。
給自己快樂傷悲的是人,留住快樂傷悲的是記憶。
記憶最後會剩下什麼?


心疼的情緒總是一點一點的擴散開來,很多事情明明知道,卻是控制不住自己的思緒亂飄,壓抑不住情緒爆發,小皇子不經意流露出的真實反應,總是讓我覺得心痛加倍
看著老板跟他講話那邊,有一種你不要欺負小皇子的感覺浮現,那種感覺讓老板感覺好欠揍,不過我也只敢想想(翻滾)

心碎,一次就夠了。

很多時候、很多事情,真的只能夠承受一次,就算挺過來了,也沒有辦法再承受第二次
那種疼痛無法讓人用言語說明,就好像是呼吸也會讓你的胸口發疼QAQ
不過當後來看到司馬家的大家長跟鎬天小皇子的互動,一個忍不住就噗哧了,這種情緒忽冷忽熱的真的是讓人不知道該怎麼樣去調整
同時也因為已經知道小花的身分,所以看到這段就更制止不了嘴角的上揚,司馬瀟,你就乖乖的從了吧!(被打飛)

我感覺,其實他也只是生氣一蓮被打這件事情,畢竟這個有_控的大家長,偏偏在這種事情上也只能讓事情發生無法阻止,所以才會更氣吧!
有種不平衡的情緒要找出口宣洩,而小皇子就是這個宣洩情緒的出口

當小皇子再度衝回煙花樓時,思緒的流轉,讓自己去思考一些自己知道卻不曾認真想過的事情
很多時候比較的確很讓人討厭,不過很多時後又不得不比較,比較才能讓人知道差別在哪裡,所以說適當的比較還是好的
只不過……這樣的反差真的是太大了啊,根本詐欺,沒有去思考誰會知道他們居然是同、一、人,這樣精分有種放棄治療的感覺(被敲頭)
後來當看到像八爪章魚的熊抱,為什麼我會想到槍管碰撞的尷尬畫面?(掩面)

然後小皇子的絕地大反攻,不知道怎麼了,我笑得非常非常的開心,有一種本來在心頭上壓住的大石頭被搬開的舒爽感
可是有一點真的很想問問小皇子,你到底是怎麼知道印記的位置,果然,隨手關門真的很重要XDDD

看到老板跟司馬瀟對話這邊,也明白了很多事情,人心啊,當真是難懂
要怎麼樣子才能保護好自己又不傷害到別人?又該怎麼樣才能維持之間的平衡都是一門很深的學問
尤其是身處的位置越高,越要拿捏好就越難,畢竟擁有了越多,很多時後很難維持住初心,會讓人越來越貪得無厭

偷偷說,司馬瀟爆氣毀桌椅太帥了!

當所有人都碰在一起的時後,噗哈哈哈哈哈,你們是打算氣死這位有_控的大家長嗎?XDDDDDDD
不要這樣,真的是太壞了啊!不過好想說幹得好(喂)

天命,是一個讓人很討厭的詞,卻又迫切的存在於每個人的身上
這邊真的超懂老板的心態是怎麼樣,其實真的要說,如果可以,我真的支持老板,全部毀了重新來過,只不過這樣一來那些好的是不是也跟著毀了呢?如果要保留又該怎麼才能準確保留住好的,而把壞的全部砍掉重來一遍?
這個問題真的很難得到答案,所以說,果然還是全毀了比較簡單(被打)

本來以為事情都已經告個段落,可以稍微緩緩情緒的時後,沒想到又跑出一個傢伙出來添亂
我感覺這無間在『作死』,不管是他講話還是做事方式,好想看慕老板爆氣滅了他,想到就打了雞血
特別是最後他講的那一句話,天啊,還有什麼其他事情要說的可以一次說一說,我想我的心臟可以承受

番外篇,只有『求生不得,求死不能』一直在腦海中轉啊轉的
同樣還是那句心疼,不過就算我痛到死也沒用,啊啊啊啊啊啊,好難過喔!(抱著頭打滾)
有著他們自己的一條路等著他們活出,只不過他們的路都是有盡頭的,而老板的路卻是永無止盡

看完了沉重的,當然就要來看點輕鬆的
特典整個就是超情輕鬆的,看得我是一路笑到底,肚子笑到超級痛
這世界上敢這麼踢老板腦袋的大概只有狐狸總管了,這世界上敢這麼損老板的大概也只有你們幾個了
完全就是一種『有酒在手,慕老板我有』的感覺,老板你怎麼可以這麼可愛啊!弱點被人抓的死死死死的
老板表示:我這是大發慈悲娛樂娛樂他們好不,還有別用可愛形容我=_=

最後的訓養日記,我完全同意老板的教導方式,點讚!

最後的最後,想知道最後他們又會面臨什麼樣的問題與考驗嗎?
那麼就一定要記得鎖定預計十一月底發行的《神魔獵師-優曇之卷》

arrow
arrow

    饅....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