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閱讀觀後感,純屬個人胡言亂語,內有劇情透露,有雷點,請謹慎服用


惡魔引路人-天地潭  

有日必有月,有陽必有陰,互補共作、協調相對,是謂天地合。

有興趣的朋友可至羅陵鮮網的專欄觀看→《天地潭》 

人生時有重大選擇,一步錯,滿盤皆輸。
其錯,來自五毒,貪、嗔、癡、慢、疑。
現實中,自尊心提得起放不下。
意念中,渴望回到原點說不出。
總是希望能夠重來,總是希望問題重新面對。
無奈時間不可能回頭。
因果,只能面對。
結局,不能逃避。


這本書發行的時間剛好邁入夏天,這封面讓人看起來有股消暑的清爽感,而且這回雙封面的設計超級讚的,整體更是粉有質感,當然別說是實體書本拿在手中那種滿足感,內容更是不用我說,除了精彩之外,應該想不出其他的形容?(扭動)
謎:分明是你詞窮!

非天。
即為墮落天人──
阿修羅。


在故事的一開頭便已經點出了這本書的重點,那便是阿修羅。
看著慕容飛(阿飛)以及慕老板(老板)的互動與對話,真的覺得超級有愛的,而且超級歡樂,雖然老板板著一張臉,但是我還是覺得他好帥,難道我隱藏的M屬性又被勾出來了嗎?
謎:你的M屬性根本不是屬於隱藏性質,而是眾人皆知的外顯性質。

阿飛大概是真的被關到悶壞了,所以只要有能離開天之海的機會,他一丁點兒也不想放過,就算是出去闖蕩會撞牆撞到遍體鱗傷、體無完膚,我想他也會笑笑的跟老板說謝謝,這邊完全可以看出阿飛果然是個小孩子,直接且率性,雖然很想往外衝,但是面對老板的問話,他還是有用腦袋思考的XDD

看到阿飛出關那邊,感覺龍王總長──朱聞烈(龍爺爺)分明就是擔心孩子出門,不過卻不老實承認,而且跟老板說話一定要這麼高來高去嗎?請不要欺負饅頭的理解力不高QwQ
但是他們的對話雖然在那邊高來高去的,相對也透露出他們的默契十分的良好,否則這樣說話誰懂啊!(一定要偷偷抱怨一下)
另外還要說瑟洛提斯(阿瑟)在這邊完全是走可愛路線的,天然呆的模樣超討人喜歡的啦!(咦,不對,阿瑟本來就很討人喜歡啦~)
是說……當老板跟龍爺爺同時帶笑走向阿瑟,不知道他有沒有冷汗直流或者是想要拔腿落跑?要是換成我肯定狂冒冷汗外加拔腿狂奔,畢竟小命要緊。

大概是阿飛從小就跟BOSS級的人物對練,所以當他開門就必須面對老板店內數以百計的妖魔時,他完全沒在怕的啦,因為那些對他來說不過只是小case。
奉行『說好不打臉』的法則,阿飛把那些妖怪打到體無完膚,當然除了臉之外XDD
但是我想就算那些妖魔有心想要再來個上訴大反攻,下場應該也只有被打趴在地上,然後只剩一口氣在那邊喘而已。

有可能是老板是個不使用3C產品的人,所以當阿飛拿出他的小方塊出來時,就能看到店內那些妖怪們露出目瞪口呆之色,老實說,阿飛的設計真的超讚的,我還滿希望能買一個回家玩玩,等哪天量販的時候記得通知我(認真)

從第二章開始,故事已經可以算是進入主軸,前面只能算是引導。

魔,是幻惑的高手。
會依照你的想法而戲法。


當狐狸說出這句話時,讓我聯想到楔子那句『起心動念』,很多時候都是因為我們腦袋裡有了想法,接著我們才會去決定作法,而心魔也就此浮現。

這邊不得不說,有時候一旦出手便是介入他人因果循環之中,不管有心無心、有意無意,之後就再難抽身而出,看看天地潭中的狐狸再回想八蓮涅中的閻王,只能說一切都是註定好的,即便你極力的想要去避開,還是抵不過天定!

看著阿飛跟司馬凌對打,節奏快速,真的讓人熱血沸騰,然後阿飛的自我吐槽以及旁白神馬的又會放鬆那種緊繃的情緒。
不過看到他不停強調自己的身高還在長,總是會讓我忍不住腹痛,喔喔,當然不得不說後頭玉皇(老太陽)補的那一槍也太狠了吧!
我想對象如果不是阿飛的話,可能會直接重傷趴地,再無復活的機會(摳臉)

──心軟是殺死自己的最快途徑。

不得不說這句話我超有感慨的,因為我已經不知道殺死自己多少回了(滾動)
明明告誡過自己千萬不可以再心軟,否則會死得很慘,但是總是忍不住就……啊啊,果然是報應!

『誠實是美德』

雖然狐狸說過不可以太誠實,但是我跟阿飛有同樣的想法,誠實其實也沒啥不好,或許應該說看人、看事、看情況而定。

愛的淺了,只是蜻蜓點水,拯救不了任何人;愛的深了,只會矇蔽心眼,被他人得寸進尺。

該怎麼樣拿捏其中的分寸很難,一個不小心便會成為執著,拿得起放不下,最後只能沉淪。
很多事情都是如此,不知道這其中的分寸到底該怎麼樣拿捏穩妥,唉,這門課程我仍在學習,希望能夠早日功成,否則在這樣繼續下去,我肯定會死得超級慘(雖然已經死好幾回了)

再拉回司馬凌與阿飛的對話,雖然看起來很迂迴,但是很多時候旁人只能給予提示,卻不能直接給予答案,否則結果將會不同(至少在我的觀念認知是這樣)
於是司馬凌的出現就是一位引路人,引導阿飛走上該走的道路,至於在未來這條路上將會遭遇什麼樣的事情,會得到什麼樣的答案,那就要看阿飛如何去面對及解決接下來出現的問題。

而司馬凌所說的那句:「不要對『魔』心軟,尤其是『魔之王』。」我要給他一百個讚,對於已經看過惡魔引路人(惡引)第一部的我來說,心有戚戚焉啊!
咦,你問我為什麼?喔喔~想知道為什麼,就請自己去翻書來看唄!(眾踹)

看到第四章,本集最令我期待的東方文(文判官、老文)以及沐琤(琤哥)終於出現啦,雖然琤哥在惡引第一部內的戲份不算多,卻是一個令人印象很深的人物,尤其是他與老文的互動,更是令人想要挖出背後的八卦。
PS.這是找死的行為,本饅頭有練過,請勿輕易學習與模仿,有任何後果請自行負責,別找我。

當然啦,他們令我喜愛與期待並不單單是因為八卦,還有他們兩人的個性。
我喜歡老文君子動口不動手,一旦動口就要說死你的個性,喜歡琤哥那種瀟灑豪爽、大而化之的個性,當然還有將對方揍到無力含扣(反擊)的絕對武力(?)嗯,好像有哪怪怪的XD

看到老文噹人,真的只有一個"爽"字可以形容,很愛他將人噹到無法反駁、無地自容,後悔自己到他面前找死的模樣XDD

註:如果各位有什麼不清楚的,請翻閱惡魔引路人.外傳《天地潭》第74頁至79頁。

接著下面將會有一連串的花痴瘋語,請各位做好心理準備再往下看,或者跳掉這一段也沒啥關係啦,但是如果可以還是請不要跳過(喂) 

喔喔,龍羽大人帥氣豋場,打從他在《不是龍》初登場後,我就成為他的小粉絲了,不敢自稱頭號,但絕對是前面幾名(羞)
看著我心愛的龍羽大人跟阿飛的互動,這邊感覺龍羽大人好衰喔,如果可以,他會不會選擇永遠不認識阿飛啊?
也不是說阿飛不好,只是……還是等你們自己看過書就會明白我為毛會這麼說了。(被打)

註:如果各位有什麼不清楚的,請翻閱惡魔引路人.外傳《天地潭》第86頁至87頁,其實直接看87頁一開始就能夠明白為何我會說這麼說了。 

雖然講是這樣講,但是他們的感情真的很好,一個眼神、一個動作就知道對方要說什麼、要做什麼,好希望我也可以跟龍羽大人培養出這樣的默契(滾動)
而且這邊阿飛的抱怨讓她可愛指數暴升,很想讓人摸摸他的頭並且對他說說:「乖嘿,不氣不氣,走,我們去吃糖。」

看著龍羽大人傻傻的被阿飛牽著走,我很沒良心的笑了,到底是阿飛太厲害了,還是捉準了龍羽大人的性格,所以就……好奇心不只會殺死貓,還會殺死BOSS以及一隻龍XDD

註:想知道好奇心怎麼殺死BOSS,請翻閱惡魔引路人.特典《老頭子們的少年時代part2》就能得到答案囉!

當龍羽大人到老板的店時,那邊的反應超可愛的啦,讓我對他的愛慕又提升了許多(扭) 
尤其是當阿飛上菜過後那一大段,他的OS,吼~~~可以不要這麼可愛嗎?(花痴傻笑)

天使飛以及惡魔飛超搶戲,鋒頭完全蓋掉阿飛的,而且密室的門絕對是龍爺爺打開來誘惑阿飛的,如果不是龍爺爺,那肯定是老板(莫名的篤定)
是說,如果換成是我,應該也會忍不住好奇心偷溜進去。

但是當老板出現,並讓阿飛將實情告訴他們之後,劇情開始走入令我糾結的地方了(捂心口)

「尋找自己心想要知道的人。」
「你指的是不死鳥與金翅鳥嗎?」

在《不是龍》的時候我們便知道龍羽大人是東海龍王.敖東青的兒子。
在《八蓮涅》的時候才知道他的母親是誰,同時也明白他們就算相愛卻不能相守。
但是這些事情我們知道,龍羽大人卻不知道,於是在這本《天地潭》當中,現在要說的則是龍羽大人小時候的心情。
母親的一去不歸,以及那始終是個謎的父親,這些一直讓龍羽大人耿耿於懷,即便他不說,那也不代表這結就不存在。

那心中的結,牢牢深繫著。

而不死鳥與琤哥跟老文又關係,畢竟不死鳥是飛天族的族長同時也是地府最重要的鎮魂者,死後至今仍未曾轉生,這讓人怎不起疑,雖然跟老文並無直接關聯,但是身為琤歌的青梅竹馬,多少會擔心一下。
嗯~我想大概是羅陵(店長)一定是明白我們在看這段會糾結、會沉悶,於是便安排了幾隻小嫩嫩過來調劑我們的心情,其實老文也很深藏不露的!所以千萬不要得罪他。(蓋章)

還有啊,老文真不愧是資優生的資優生,超強的,畫圖竟然是用毛筆、用毛筆耶~光是要我拿著毛筆寫字就……(慘不忍睹)唉,果然天份是有差的。

看到阿飛談論琤哥,那一段我又揪了,心疼的情緒在心頭化開,也許是一開始只看到她陽光的那面,卻忽略了那背後隱藏的陰天。
明明早就知道一體兩面,但總是會忘記,每當轉換時才又猛然想起,到底要怎樣才能讓自己保持平衡?

劇情終於進入天潭盛會的比試這邊,看到阿飛被陰了,心情挺好的,又掃開剛剛的沉悶,尤其當他站在擂臺上與另外三個人坐在擂臺下的形成強烈對比。
是說,阿飛你人站在擂臺上,這麼分心行嗎?要不是你夠強,很容易會丟了小命耶~
沒想到一招『騰龍疾雨』會引起全場暴動,看來六皇子果然是全民偶像,不過老文啊,你真有必要這麼吐槽嗎?雖然氣質上面是真的有差啦!(阿飛:……你還是閉嘴好。)

而且這邊的司馬殺生郎(司馬)完全顛覆之前我對他的形象,大概是因為這裡寫的是他少年時代的故事,所以就感覺他比較隨性,也多了點人味,在惡引第一部以及外傳不是龍內的他太沉穩了,也太神祕了,應該算是很重要的配角。

老太陽在這邊的出場超帥的,果然是搶盡風頭,真不愧是天宮老大XDD
只是你一定要在阿飛最care的點上戳針嗎?不過阿飛的回應也好讚喔,整個超級歡樂的對話,老太陽果然很愛演。

擂臺插曲結束後,他們一行人終於抵達了此次任務的目的地,同時屬於他們的考驗也正式開始。
龍羽大人遇見了東海龍王,而琤哥與老文則遇見了琤哥的生母。
這段的老文跟琤哥根本是閃光全開嘛~前面那些不過是小意思而已,雖然他們的狀況有點狼狽啦,感覺老文除了有點自責之外,其實更多的應該是不捨吧!
雖然老文嘴巴上說:「如妳腦子不開化要愚孝也不用救了。」但我想不管怎樣在最後一秒,他應該還是會出手的XDDD

還有,怎麼司馬一出現都能讓妖怪大驚,想想不是龍內的母騰蛇,司馬,你自己招了吧!你到底對她們做了什麼,讓她們這麼怕你?

龍羽大人因為身世而無法待在金翅族,而到了龍族又因為出身而無法完全融入,這樣的情況對年幼的他很傷,這段真的讓我看了超級心疼,超想要衝過去抱著龍羽大人,給他滿滿的安慰,雖然我知道他不需要的並不是我QwQ

當他決定面對屬於自己的『心魔』時,看著他將心中那一句一句早已想說出口的話說出時,我超級想哭的,但又讓我想笑,總之就是哭笑不得,尤其是他噹敖先生的時候,當然包含他瞬間爆氣讓敖東青先生的後腦去吻山壁。

是心魔就給我演好自己的本份!專業拿出來!幻象就老實點閉嘴。

嗷嗷,龍羽大人你怎麼可以連怒吼罵人都這麼帥氣,可不可以不要這麼帥,要是你的粉絲又暴增了怎麼辦?這樣下回我要蹭到你旁邊可是要越過重重人海才能到達耶,唉,我果然是M,就算見識到他的毒舌,我還是覺得他超級帥的啦~

接著阿飛趕來這一段,對著龍羽大人說出那一連串如同炮火般的抱怨,說真格的,我好想知道龍爺爺有沒有在事後家暴他XDD(阿飛:你好沒良心。)

敖東青先生,在龍爺爺面前你還是別隱瞞了啦,欲蓋彌彰反而引人疑竇,雖然在《不是龍》那邊秘密就已經被整個揭開了,是說,你要想法子讓龍羽大人喊你爹,不過似乎至今還沒成功,同志請繼續努力吧!XDD

應該說誰在龍爺爺面前似乎只有輸的地步,目前好像只有老板能跟龍爺爺一較高下(認真思考)

在番外篇這邊完全就是輕鬆路線,阿飛也因此傻傻的步入不歸路。

而在【容許高飛】這篇,阿瑟很努力的幫路西法(老冰山)說情,但是龍爺爺也不是省油的燈,感覺上很輕鬆就讓阿瑟完敗,龍爺爺真不愧是BOSS啊~
老實說我很喜歡阿瑟的原因是在於他沒心機、很率直,讓人會與他真心交陪。
雖然他一直在幫老冰山說話,但是我想因為他們是兄弟,他也比一般人還要了解老冰山的性格,所以多多少少會比較站在他那邊,但他又會將心比心,不會一昧的站在某一方,而是會站在雙方的角度來看事情外加分析,我很欣賞這樣的他。
PS.相對的面對那些高來高去的高人們,他也只能輸啦!

另外,關於特典 《少年們的秘密時代》這邊依舊不透漏太多,畢竟上面我說很多了(喝茶)
第一篇讓我好心痛好心痛,啊,不要哭了,乖,我的胸口雖然沒料,但是應該可以借你稍微靠一下。
第二篇,一整個灑糖滿滿,好甜喔!(滾來滾去)

按照慣例一定要說,這集的主角是龍羽大人以及琤哥、老文這對小倆口(琤哥老文同時說:誰跟他小倆口)
隱藏主角是慕老板、龍爺爺、狐狸,阿飛嘛,大概屬於掛名主角(被阿飛踹)

看完《天地潭》後,雖然很不滿足,但是也只能等著八月發行的惡魔引路人第二部,啊~好久喔,竟然還有兩個月(滾動)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羅陵 惡魔引路人
    全站熱搜

    饅....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