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閱讀觀後感,純屬個人胡言亂語,內有劇情透露,有雷點,請謹慎服用 

惡魔引路人《第二部》–百萬年之船《二》



最難解開的羈絆是因果。


期待已久的百萬年之船第二集終於讓我拿在手中了(開心的左搖右晃)
其他之前講過的話就不贅述了,反正超有質感這種話,摸過的都知道(欸?)

一把書翻開,可以看到幾句非常讓人想去深思的話。

命運,一有質疑
反抗是本能,逃避是心理,窮究是執著
迷惘進而不安,成就,魔障


看不透,想不出?
那沒關係,請跟緊慕容飛(阿飛)的腳步,與他一同走下去,就能夠找到心中的答案。

進入第一章,看到阿飛忽然好想說一句:「好久不見。」
就算現在的他已經忘了過去所有一切,但本質上他還是阿飛。
不過真讓我說一句,他也真的衰到爆表,失去記憶還要一個人勇闖冥界,在漫漫紅沙之中不停的走上七天七夜。
耐性,是莫解謎題最重要的一環。
直覺,是當引路人的天賦條件。

即使記不得過去的阿飛,這兩種潛能並沒有隨記憶一同消失,於是他只好咬著牙繼續給它走下去,就算被烈日摧殘(?)變成超級狼狽的大媽模樣,阿飛還是很帥氣的呢!
阿飛:我真聽不出來這是一種讚美。
某饅:那你就當是不就行了。

死而復生,取黑之卷。
這是在告訴阿飛,你想復活就把黑之卷拿到手,不然就死吧你!(被老板揍)
因為閒不下來,旁邊太過安靜,阿飛開始自言自語,最後還拿出手機–飛克,這到底是不是一種無聊到了極點,只能自己找娛樂的最佳寫照?

很喜歡阿飛講的這句話:「命運就是這樣,就算走錯路繞錯圈,最後還是會走到『該走到』的地方。」
因為命運冥冥之中早已安排妥當,就算你要脫軌走其他道路,最終還是會回到既定路線,很玄妙,無法解釋,但是我深信不已。
就拿艾迪歐斯來說,剛開始屬於他的命運已經結束,卻因為阿飛他們穿越時空回到五百年前而改變,我想這一切都是註定好的,因為他命不該絕,有很多事情還等著他親手去處理,不管是恩或者仇。
所以我相信,不管現在的阿飛會遇到多少難關,多少問題,他一定都能迎刃而解,並且走向終點,踏上屬於他自己個人的命運之途,這條復生之路,你得自己走。(目前)

接著看到阿飛想起與瑟洛提爾(阿瑟)跟地藏爺對他說的話,在這裡我也不是不能了解阿瑟的心情。
明明就是在講自己的事,偏偏阿飛還是一樣如此平靜,這到底是遺傳道誰啊這,可不可以不要這麼淡定!
就算知道他沒有外表這樣來得滿不在乎,可是還是會想揍他,還好阿瑟幫我賞他一記手刀劈腦XDDD
嘛~即使他們不是單純的來救你,但還是要來救你,你就不要計較單純不單純,反正你就當自己在玩遊戲,順手解個任務嘛~(大誤)
這就是所謂的"長輩就是特別懂得說話的藝術",阿飛你還太嫩了,再回去練練吧!(換某饅被阿飛手刀劈腦)
一直隱忍著自己心裡的情緒,到時候如果爆發,應該會釀成很嚴重的後果。
我想這就是為什麼阿瑟一直希望阿飛可以在更人性化一點的關係吧,不要凡事以大事為重,有時候也要多替自己想想。

我要大推"造你的人不正常",想知道為什麼就自己翻書來看。
詳細請翻閱百萬年之船第二集第27~31頁。

救人與被救,只在一線之隔。
靈魂的空白,沒有比人生的空白可怕。
忘記自己與沒人記得自己,何者可怕?

我執,正是迷障。
亂想即是魔,魔即是迷惘。


我一直反覆咀嚼著地藏爺的這幾句話,有熟悉的感覺,卻又不能完整說出為什麼。
沒人能失去記憶還能像阿飛一樣輕輕鬆鬆的,即便他內心也有屬於正常人的情緒混雜在裡頭,是說,我覺得忘記與被忘記,前者比較令人不安,後者令人寂寞。

佛說因果循環。
無論人事物,連思考也是。


是不是因為真的太過寂寞,阿飛除了靠自言自語之外,現在又學習了自我吐槽的新技能(謎:這不是阿飛本來就會的嗎?)
看到阿飛用最快的速度換裝完畢,其實就算他後來不當引路人,可以考慮轉行當模特兒喔!畢竟你看要臉蛋有臉蛋,要身材有身材(被阿飛砍死)

我完全不否認阿飛說的:「人只要無聊太久都會成變態。」
因為明明是這麼危險的情況下,他卻可以在那邊數飛克123,這真的是超變態的,通常遇到這種情況不是應該尖叫或者大聲給它咒罵個幾句嗎?
可是阿飛不是,他竟然充滿歡樂的想著把這巨型蛇妖抓來當腳力,果然是無聊太久了。

阿飛跟蛇妖的對話,一直讓我在想著:「老板你是不是曾經做過什麼,才讓對方這麼討厭你?」
還有一拳就把巨型蛇妖打昏,阿飛你吃什麼長大的?怎麼這麼有力,快想點秘訣給我,這樣我才能當名稱職的召喚獸。

要是阿飛知道自己是從那個司馬殺生郎打死都不進去的屁屁門進去的,不知道會有什麼想法?這麼一來他應該就會覺得抽水馬桶這麼玩其實剛好有沒有!!
阿飛:不然你來!(怒)
某饅:主角不是我,我怎敢搶你風頭。

接著進入到了第三章,終於可以看到艾迪歐斯(小冰山)跟萊斯特算總帳了。
完全無法形容此刻的心情,快點揍扁他吧!雖然我有那麼一咪咪覺得沒那麼容易就把帳算完,應該還得在講一下前因後果讓大家明白明白。

戰場,心戰比武戰更可怕。
冷靜,是一觸即發的氛圍。

只要心一動搖,有所徬徨猶豫,那麼失去的就極有可能是性命。
也許比對方更加冷靜,就能使對方產生你在挑釁,進而動搖他的心。
聽著他們的對談,嘛~我跟百里紅(紅小姐)想法一樣,到底是要打不打!!然後看著狐狸總管賣萌,我超極想要親眼看看的啦!
狐狸:你才賣萌咧!

紅小姐啊紅小姐,妳到底幾歲啊?而且妳到底知到了多少事情呢?
於是……
這邊就讓我們稍微快轉一下下,因為秘密太多,細節太多,不太能詳細說明,請各位自己翻書找答案,但是我不保證你一定找得到就是了(被揍)

老板你出場的方式也太過犯規了吧!明明是個老頭子,耍什麼帥啊你!這樣搶進年輕人的風頭可以嗎?
慕老板表示:很久沒活動筋骨,你要當第一個嗎?(粲笑)
某饅躲在一旁抖抖:老板,請原諒小的我無知,放我一馬吧!我還想追隨我的龍羽大人QAQ

不得不說老板跟南藏醉未免也太帥氣了吧,兩個人配合的超好的,將那些討厭鬼殺得片甲不留。
而且我在腦海中想著老板架著麋鹿車,啊,不對,是飛船拖著百萬年之船的畫面,真的超級帶感的,南藏醉還真的是天不怕地不怕,就不怕老版一個手滑壓扁他嗎?
那個甩尾是怎麼一回事?老板就不怕他們一個腳滑跳不上去,這樣未免也太危險了吧!!可是這樣的方式讓我真想親眼看看,用一群瘋子來行容不知貼切否?

白河兄,這個時候就不要介意「你跳,我跳。」的台詞是由誰說出來,先跳上去比較實在。
看著貴妃受傷的模樣,我真的覺得好痛,又替阿飛覺得有他們真好=///=
雖然過程有點冗長,也有點(?)驚險,但,這件事情應該也算是暫時落幕了吧!
只能說南藏醉你出手的時間點真剛好XDDD

現在百萬年之船進入結界之中,這又是另外一個開始。
聽著他們在互相問問題,我強力贊成紅小姐的想法,靠拳頭解恩仇
另外這邊也開始說明太子、貴妃與少爺的身世之謎,雖然還不詳細,但我想應該只是時間問題,之後所有的真相將會攤在陽光下,讓大家見分曉。

劇情來到第七章,看到莉莉絲的在那邊歇斯底里,我真的心情超級好的啦!
因為我真的很不喜歡她,所以就……XDDDD
我不曉得她到底有什麼資格說玉皇(老太陽)與小冰山是瘟神,明明她自己才是啊!
然後看到她跟新登場的加百列對話,我一整個想說你陰沉的好,嚇死這個女人是造福世界。
嘛~你以為我會跟你說因為他這麼變態,所以我覺得他好帥嗎?

而且我真的覺得,萊斯特與萊恩這兩兄弟的悲劇,還有黎娜絲的死都是她自己一手造成的,為什麼總是有這種不思考自己犯了什麼錯卻一直責怪他人的傢伙呢?
到底誰可以讓她徹底醒悟,然後送她去死?(認真!)
為什麼心地善良的萊恩會是莉莉絲的兒子,如果他的母親不是她,或許他的人生會截然不同,也不會把自己搞成這副模樣吧!
看到基瑟斯跟莉莉絲的對話,我忽然覺得大快人心,戳針,用力的給它戳下去吧!戳死這個阿巴米原蟲。
難道是因為她是阿巴米原蟲,所以思想都太過於簡單,才會導致錯誤一再的發生?

萊恩放不下仇恨,可是我一直覺得她其實不用為了黎娜絲以及他的老媽那個白癡付出這麼多,真的!
也或許我不是當事者,所以我實在無法了解他因何如此執著。
一旦有了執著,便是入魔的開始。
像萊恩這樣的好人,還真的不希望他一直這樣墮落(?)下去。
聽著司馬跟萊恩的對話,多少也講出他的秘密,只是依舊不清楚QAQ

順說,阿瑟啊,雖然這小米美人恰恰的,但是我跟加百列都認為你們很合喔!要不要考慮一下?

看到司馬被擊中,我的心揪了一下,但很快又沒事了,因為他誰,他可是司馬,司馬殺生郎耶,怎麼可能會有事情,所以不用擔心不用緊張(屁)
好啦,說不擔心不緊張是騙人的,但是我相信一定不會有太大的問題。

十分鐘賭一生,這賭注真是TMD太大了啦~
老板,這是玩人嘛你!

最後的最後,畫面終於轉到天之海龍宮,換這幾位老頭子來了結恩怨一下下。
結果,泡茶的泡茶,發呆的發呆,聊天的聊天,那裡像是在了結恩怨啊!這也太坑爹了吧!
宅路:我是在瞪人,誰跟你發呆。
某饅:嘛~反正差不多,別太計較。
宅路:找死嗎?

然後沒想到我家龍羽大人也出來串串場(愛心眼)
老敖:那是我兒子!是我家的。
某饅:可是他還沒認你這個爹。
老敖:……拿針戳痛處,犯規。QAQ
某饅:誰叫某人嘴巴太賤,也難怪我家主人不認老爸。
老敖:裁判,可以這樣讓人拿針戳了又戳,戳了又戳嗎?

對嘛對嘛~幼稚鬼,你什麼時後才會長大,什麼時後才能明白事實?
誰快點把那個中二的腦袋敲開來,誰規定你創造的就是你的=皿=養比生還大啦!!!!!!
啊~討厭那個中二的,神馬新仇舊怨,要算的話坐在旁邊的可有很多很多要跟你算帳喔!快,龍爺爺快硬起來揍他,揍破他的腦袋,裝些東西進去吧!
反正老板也在,開打,快開打!(一整個有紅小姐上身的FU)
不過雖然討厭他,但是他其實某些時候還挺討人喜歡,天才跟白痴是一線之差(被秒掉)

那個有種阿飛被狠狠整了一頓的錯覺,碎裂的神殿就是……!
他的身體又開始透明化,到底要到什麼時後阿飛才可以恢復正常呢?
欲知詳情請記得持續鎖定惡魔引路人《第二部》-百萬年之船《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羅陵 惡魔引路人
    全站熱搜

    饅....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