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觀後感,純屬個人胡言亂語,內有劇情透露,有雷點,請謹慎服用


惡魔引路人《第二部》–百萬年之船《一》   

王見王,魔王會龍王,宿敵相見,兩族開戰。

惡魔引路人(惡引)第二部延續了第一部未完的故事,不過故事的一開頭如果就下沉重的猛藥這樣是不道德的行為(對我來說),於是我們貼心的作者大人–羅陵(店長)就先讓各位讀者歡樂一下。
順說,剛拿到這本書的時候,真的不得不說超級有質感(這句話上次好像說過),像那種原文書,整體的風格超帥,放在那邊一點都不會被說在看課外讀物XDDD

接下來要進入正題了……

在這本書的楔子中我們可以看見店長將第一部以及外傳中的故事用簡單的方式敘述,也算是給我們複習複習,畢竟兩部故事中間間隔了一年多,期間又有外傳來告知我們一些前因後果,總是需要統合整理一下,剛好能喚醒我們的記憶。

由於第一部《背叛者》當中已經說明我們的惡引當家男主角–慕容飛(阿飛)陷入昏迷之中,而他的好兄弟兼好夥伴–司馬殺生郎(司馬)又因為某些因素而失蹤,所以這本書的開頭就只好請我們好人眼睛兄–白河來撐場面,啊,說錯,是開場啦~
白河:你不要再打擊我了,我的壓力好大啊!
某饅:第一部跟第二部的第一集都讓你開場,這是多麼難得的機會,其他人想搶都搶不到耶~(戳)

—— 
過去因果已改變,現在因果已不同,曾經的未來已不存在。


為什麼我會這麼說呢,相信有看完第一部的朋友以及這本書楔子的朋友都該知道,阿飛他們一群人回到五百年前並且改變過去,導致如今的一切都已經不同,那麼他們曾經歷過的未來又怎麼會存在!
說這句話的時候,我又忍不住心痛的感覺,那時候阿飛經歷過的一切又浮上眼前,可我卻無能為力,只能一步又一步的跟著白河的腳步往下走,等待他替我找到答案。

阿飛,是否還在……?

那現在我們就來轉換一下心情吧,太過於沉重的氣氛實在不適合小饅我QQ
在這邊不得不說白河兄真的很努力,看著他的進步,啊~果然是有下過一番苦心,整個可以說是進展神速啊!不錯不錯,而且我發現他根本是愛情事業兩得意,這麼得瑟怎麼行呢!但還是要說一句:「別想太多,相信自己可以的,你若不好又怎麼能讓繡音甘願當你的小女人呢!」(拿出墨鏡)
沒辦法,他們真的太閃了,相信看過【惡引《外傳》–不是龍】的讀者朋友都知道XDDD

看當白河在回憶這段時間發生的事情,我又忍不住冒出好多好多的小花,如果有看過我之前寫的觀後感的朋友們,就會知道我為什麼會那麼激動了,原因無二,一切都是因為我家主人——龍羽大人(灑花)
打從龍羽大人在不是龍初露鋒芒時,我就不小心陷入那無限的花痴輪迴當中,嗷嗷,主人(註1)你怎麼可以那麼帥=///=
雖然這邊我家主人只是出來打打醬油而已,但是我還是覺得他好帥好帥(無限A扣中)

註1:因為我實在太喜歡龍羽大人,於是我就自動向店長請纓成為龍羽大人的召喚獸,況且誰叫小白瀧都能成為白河兄的召喚獸,我小饅說什麼也不能輸(謎:沒人跟你比這個=_=)

第二章看到白河的內心話,我真的忍不住說:「讚啦!」
一定是因為敖東青(老敖)的關係,所以他掌管的海域才多颱風(敖:你離我兒子遠一點!)
而且啊,每次看到文判官(老文)跟沐琤(琤哥)的默契,我都滿心羨慕,什麼時候我才能跟我家主人培養出這樣的默契(滾動)

咳,拉回主題。
當白河回憶結束,我卻看見有人跟蹤他,喵喵,會不會有危險?但是冷靜下來想想,他誰,他是白河耶,能被我家主人肯定,就絕非泛泛之輩,所以……擔心收起來吧!
而且我萬萬沒想到在惡引內可以看見村二郎(註2)來串場,我也好想嚐嚐他的手藝喔~
某饅:主人,我們去吃好料的犒賞自己好不好?
店長:如果你不怕你家主人爆走的話XDDD

註2:村二郎以及玉棗媽媽是店長另一部小說《妖怪村二郎》內的人物,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前往店長的部落格看看喔!

看到慕老板(老板)出現,我想不論是天人還是妖魔鬼怪大概都有一點點的變裝癖,不過我還是喜歡老板本來的樣子,你以為我會告訴你是因為老板頭髮紅通通的嗎?XDD
當然不只有這樣,我如果單純只是個"外貌協會",那我肯定會將惡引內的俊男美女全包了(除了某幾人以及單細胞生物)
會讓我這麼喜歡老板當然還有他的個性,雖然他是個臉上沒什麼表情,說話又針針見血,刀刀斃命,簡稱:【面攤】的率性男子XD

其實剛開始我還不懂為什麼玉棗媽媽要拿煙給老板,直到老板說出那句:「該殺的都滅了,免緊張。」我才恍然大悟,這個動作應該還有順便滅掉那些跟蹤白河兄的人吧!
真不愧是老板與玉棗媽媽,果然就是不一樣。
白河:我就是遲鈍嘛~沒發現被跟蹤。
某饅:不不不,是你有心事,再加上他們有備而來,沒發現也算剛好(拍肩)我絕對沒有說你能力不足的意思喔。
白河:……Q^Q

但是我真的覺得要跟老板說話,智慧不高、修養不好,真的沒辦法冷靜對談,不是說老板難相處,而是他總話中有話,在那邊高來高去的,很容易因為不了解他要說什麼而抓狂,所以……(謎:所以你只能當召喚獸。)

看著老板用自己的方式引導白河兄去解開一個又一個的結,其中也包含了白河兄自己的心結,這大概就是經歷的事情多了,看的方向以及處理的方式不同,知道該怎麼樣對症下藥,才能根除白河兄心中那始終存在的心結,也讓他能夠坦然的面對自己,接受這個除了他沒人能夠勝任的任務,雖然應該還是有其他人選啦!
但是總該讓白河兄有好好表現的機會,不然就算那個結解開了,疤痕還是在。
只是白河兄你淚目的也太快了吧,而且次數還不少,不是我要說,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專長,你還是不要想太多,做好自己的本分就好,剩下的就交給專業的來吧!

玉皇跟閻王這對兄弟完全就是互補來著,不管是什麼事情上頭都一樣,就連個性也是,有時候我都覺得其實閻王大人才是哥哥吧,尤其是他每回無奈的OS,我對您的崇拜又不知不覺得往上攀升=///=
你說我是因為閻王大人也紅通通才喜歡他,不,才沒這回事呢,就算有也只是佔一小部分而已(扭動)

真的仔細閱讀過惡引的讀者朋友們,就能發現為什麼我幾乎每個人物都好喜歡,因為他們真的太特別,不論是外表、個性等等,都讓人喜歡,甚至於是崇拜,這絕對不是為了替我自己的博愛找藉口,或許就是因為他們都太特別,所以跟隨他們的腳步往下走,每回都能發現不一樣的世界(視界),連同他們的心情一同品味,這樣的起起伏伏就跟我們現實人生沒差多少,我想唯一的差別是……他們是拿命來賭因果,而我們是拿時間來賭因果。

白河兄,跟著他們經歷過這麼多事情,你還用常規去想老板交付給你的任務,你是剛剛跑太快缺氧還沒補回來是嗎?
但是我深深覺得老板也有帶著欺負人(?)的心態去要白河兄找"死者之書",尤其是最後補是那句:「忘記叫他們不要開燈。」我看老板您根本是故意不想說吧,想要多給他們刺激刺激,可是這樣不是大好就是大壞,也賭太大了吧!

一路看到這邊,小白瀧終於發揮功用(欸?)了耶,不過見血開光是哪招?我會沒辦法發揮出功用,難道就是因為還沒見血(驚)
然後又要喊一句:「老板,您這根本是預謀犯罪!」你們想知道我為什麼這麼喊,那就乖乖的把這本書看完就明白啦~(被打)

依照慣例,歡樂的部分也該告一段落,接下來的劇情會有點沉重,看完又傷痕累累了QAQ
會這麼說也是希望大家可以先做好心理準備,但如果你是忠實粉絲,那就會知道惡引這套書是用酸甜苦辣澀各種滋味組裝而成的,甜的(歡樂的)看完了,當然就是要品嘗其他滋味。

畫面一轉到天之海,心情就開始往下掉了,但是又外加上老敖就變成要高不高要低不低的情況,喵,自由落體不是這樣玩的(哭跑)
會這麼說純粹是覺得老敖有當調劑(心情調和劑)的天份,有時候他的態度明明是在抱怨,但還是能讓人會心一笑,當然有時候面對他只會重傷返回,誰叫他偶爾說話也是會句句命中要害,讓你不死也半傷成殘。(忽然想到不是龍內的龍羽大人)

當艾迪歐斯醒來後,看見他跟龍王總長–朱文烈(龍爺爺)的對話,接下來這自由落體就真的直接往閻王住所去了。
一直以來都知道龍爺爺很壓抑自己的情緒,也知道他為什麼會這麼壓抑,但是他越是平淡的說,我的心就越痛,能不能不要這麼忍耐,能不能不要這麼委屈自己,總是要適時的宣洩自己的情緒,否則久了也是會累,放過自己好不好……

或許是旁觀者清,當局者迷,龍爺爺總能用他自己獨特的方式來解開其他人的事情,甚至是勸導他人放下什麼的,但是當一切問題回到他自己身上時,他還是無法真正的灑脫去面對。
當然這些都只是我的看法而已,畢竟我小小的腦袋很難理解他們這些大人心中的顧慮是什麼,所以說出口的話並不是那麼的適合。

寂寞才能享受熱情,熱情之後品味寂寞。

外冷內熱。
他們都是一樣的,將自己的情緒藏得很深,隨意透露出一瞇瞇就可能引發很大很大的問題,於是他們只能選擇冷靜,選擇平淡,這真的是太辛苦了。

承受傷害的人都是自己心軟。
不想再提因為不願全盤否認。
保留轉圜是留著回頭的期盼。


莫名的這幾句話就像跟釘子一樣,直往我心裡頭敲下去,每敲一下就痛到我無法呼吸,也許是曾經歷過類似的事情,所以也有了類似的感受。

現在所經歷的一切都是自己造成的,正所謂【因果】。

我忽然發現,惡引內的爸爸們其實都是走傻爸爸路線的吧,而且他們的關心方式也略有雷同,只是這些方法在我眼中都不是最好的,也許是有某種因子在作祟,於是就造成這些結果。
然而看著龍爺爺難得的情緒爆發,我的心又痛了,詳細請各位自己去看書就能夠明白,我已經痛到不想講。
即便我知道一切都是註定好,一切都是為了想要改變註定的結果,我還是忍不住一直掉眼淚,為什麼要用這樣的方式呢?難道都沒有其他好一點的方式嗎?是不是一定要下猛藥,來個釜底抽薪,置之死地而後生,才能得到心中那個想要的結果?(哭跑)

即使一樣,但卻早已不同。

人生時有重大選擇,一步錯,滿盤皆輸。
其錯,來自五毒,貪、嗔、癡、慢、疑。
現實中,自尊心提得起放不下。
意念中,渴望回到原點說不出。
總是希望能夠重來,總是希望問題重新面對。
無奈時間不可能回頭。
因果,只能面對。
結局,不能逃避。
 

勝負,現在才正要開始。

阿飛到底能不能恢復,就要看看「勇闖冥界團」能否順利出發,並且順利的達成這次的任務。
雙王會面到底會擦撞出什麼樣的火花,新仇就怨是否能一併解決?
欲知詳情請鎖定店長十一月發行的惡魔引路人《第二部》-百萬年之船《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羅陵 惡魔引路人
    全站熱搜

    饅....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