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觀後感,純屬個人胡言亂語,內有劇情透露,有雷點,請謹慎服用


惡夢招來  
這本《惡夢招來》是在《不是龍》故事之後所發生的事情,就算沒看過《不是龍》也可單獨閱讀此書。
但是小波拉還是建議各位先看過《不是龍》後再來看《惡夢招來》會比較容易進入狀況,同時也會更想要拍扁裡面出現的某個人(喂)
總之,讓我們進入正題吧!

在我一拿到這本書的時候不得不讚美這封面印刷的好酷喔,真的不枉費店長他們的堅持。
然後翻開這本書後,我便被店長所寫的前言所引發深思,在此同時店長也在前言中跟我們說明這本書主要想告訴我們的事情是什麼。

執著就是一場夢。
尤其是最可怕的現實清醒中的白日夢。
人生是一場與欲望拔河的遊戲,他就像一場夢,你擁有了什麼,剎那之間你似乎又什麼都不擁有。
真正招來惡夢的不是妖魔鬼怪,而是自己的心。

這幾句話是我思考很久的話,老實說有被狠狠敲醒的感覺,不能否認自己總是活在夢中,老是被說不切實際,有好多想去實現的東西,可是往往又因為自己的擺爛而沒完成多少,唉,我真的是太糟糕了。

其中店長也說了『人生需要盡力做好每一件事情,才是累積著讓夢想變成現實的基石。』所以我想我只要別再擺爛,我就可以把那些不切實際的夢想變成現實,讓那些曾經嘲笑我只會做白日夢的人刮目相看。

接著進入了楔子,沒想到一翻開書後又會遇到某個人,老實說我一直以為在《不是龍》結束後就沒他的戲份了說……(摳臉)
謎:你也別這麼大小心,別忘了也是因為他才有讓你愛個半死的龍羽大人喔!好歹他當初在不是龍中可是讓你家龍羽大人大出風頭。
饅:我當然知道,可是我真的就是這麼認為啊!而且我本來就不喜歡他了(扁嘴)

在看到李墨川因為惡夢驚醒,我只想說他真的是自作孽,唉,只能說慕容飛(阿飛)真的太善良了,要不是當初他的好心,這個傢伙應該早就被妖魔鬼怪拆卸入腹了吧!
而且沒想到他還這麼的相信雅兒,天啊,何棄療?你為什麼不願意去正視那都是假的呢?大白癡(嘆氣)
這也印證了一句話「比較只是越顯得自己有多不堪。」
況且白河從來就沒有要跟你比的意思,是你自己過不去這個坎,到頭來還在那邊怪東怪西,把真正對你好的人當作要害你的人,把害你的人當成好人,你是被鬼遮眼了嗎你?

看著楔子真的讓我好想揍李墨川,想抓他去做個開腦手術,看看他腦袋裡到底裝了些什麼東西,可不可以拿去洗一洗,看看洗完會不會正常一點,不要有妄想症,他要真是龍王轉世,那我看早就世界末日了啦~

忌妒、怨恨、執著,蒙蔽真相的總是人心。

翻開第一章完全消彌我那種想揍扁李墨川的心情,阿飛真的是太可愛了,不過不是我要說,總管大人啊,要執行大鍋敲腦也別拿剛煮完東西的,除了燙之外還有味道,這樣是要洗多久的頭髮才可以洗乾淨,難怪阿飛會說每次你都草菅他命XDDD
題外,看到阿飛說洗泡泡浴,小波拉我也好想洗泡泡浴喔~(翻滾)

我說阿飛呀,你這樣一直追問女生的年紀太不禮貌了,當心被紅小姐被揍喔!
讚美有必要說的如此不坦率嗎?這樣真的太招人討厭了(扁嘴)

只能說阿飛的運氣真的是好、到、爆,連機率這麼低的事情居然也可以再次遇上。
這邊也介紹了一個新人物與新組織,應該可以這麼說吧,那就是《皆神通》與《通靈師》,不過這邊並沒有提到太多相關的事情,大概還沒有到適合說的時機吧!(翻滾)

基本上,我覺得不是阿飛疑心病太重,而是在總管提到要去溫泉旅行時,很自然就會連想到『另有陰謀』,就算一開始的初衷真的只是要出去玩,但是依照阿飛的體質,出門肯定會遇到事件要他去處理的。
苦逼的阿飛不管怎麼想根本沒辦法好好的度個假,好好的放鬆一下。
飛:我哪有你說的這麼衰。=_=
饅:有沒有,我們後面就知道了(喝茶)

尤其是總管後面說的死亡事件,喵嗚,這怎麼想都感覺事情很大條。

接著看到阿飛跟司馬的對話,感覺事情真的不簡單,看吧看吧,真的不要鐵齒,這不就遇上問題了,你當真是勞碌命,一刻都不能閒。
後面看到司馬開車,老實說我真的好想坐他的車,
享受那種競速快感(眾:你去搭海上列車啦~)

大家都太反常了,難道真的是受到磁場影響嗎?
不管是誰都一整個好奇怪,連阿飛居然都會忘記要易容,明明他就知道他的臉在人間是超級大凶器的說。
還好阿飛可以釋放意念坡讓圍觀的人撤退,不然真不知道要惹來多少麻煩呢!例如:有人偷拍阿飛的照片回家開始花癡,幻想著要嫁給他當老婆什麼的,這樣豈不是代誌大條嗎?
阿飛現在可沒有想要成家立業的打算,畢竟前車之鑑太多,要是大家的感情路都很順遂,我想他應該不會顧慮這麼多,不過在那之前還是要等他開竅啊!(認真)

第四章一翻開我差點被阿飛嚇到,什麼叫做摔下去事小,愛車毀事大,明明兩個都很嚴重(打滾)
不過當他們一回到旅館,我又被那看似嚴父的語氣笑翻了,阿飛你真的太可愛了啦~
這邊故事的節奏對我來說有點快速,阿飛又看到了奇怪的畫面,而且從一開始到現在所有線索都指向了總管的老朋友《夢魔》身上,看來真的需要會一會了解事情原委嗎?

在看到第五章一開始,我剛最先並不知道這在說什麼,可是當我看完整本書後突然明白了(被店長打)
然後浴衣,我就莫名的在傻笑XDDDDDDDDD
不是我要說,阿飛你要是想幫狐狸總管嚕毛,那可能會先被踩扁吧!
喔,差點忘了說,再看這段的時候務必請各位準備些吃的在手邊或者等吃飽了再看,因為我真心覺得這本書根本是讓人看肚子餓的,比第一部五集更讓人餓,尤其現在我肚子空空的時候。

吼~阿飛不要賣關子,老板會怎樣?會怎樣?我好想知道喔!(整個超好奇的)
不過就在煙火綻放的瞬間,阿飛卻聽見了慘叫聲,這也代表麻煩出現了。
接著他們看見了總管的老朋友,但在那之前我一定要說,阿飛護著紅小姐的畫面太讚了,我在腦海中忍不住幻想一百遍(撒小花)

咳,一個男人長得這麼好看到底是想逼死誰?
基本上惡引內的人物都長得很犯規,唯一比較不犯規的大概就屬於白河了吧!(眾:你這是褒還是貶?)
而且我萬萬沒想到翡翠大人居然也會口出威脅,逼阿飛要接下委託,看到的當下我才不會說我自己不小心抖了一下(眾:你說了!)

可是阿飛不愧是阿飛,馬上來個反向思考,而且他的性情丕變,難道是之前店長所小劇透的那件事情嗎?
只能說這邊的節奏又更快了,有人居然不知死活的想跟翡翠搶人,嘖嘖嘖,這下有好戲可看了(飛:喂!)

看著一直坐在翡翠肩膀上的小孩跟紅小姐你來我往的口舌爭鋒,我就覺得這時候他們果然是個小孩子(被打)
這次真的不是我要說,是你們大人幹麼這樣一直打啞謎,吼~那種想知道又不能知道的感覺就如同紅小姐敘述的一樣『這種活像拿把鈍刀砍頭,沒個乾脆是既痛苦又拖磨的感覺太討厭了!

只是一盒烤栗子饅頭。
只是一份過往塵封的記憶。
意外地,原來還是有些沉重。


嚶嚶嚶,我好想知道他們之間過去到底發生什麼事情,怎麼忽然這麼多愁善感了起來(在地上打滾)

後面看到那個小孩把饅頭分給紅小姐他們時,有一種小孩子吵完架想要和好又不知道怎麼和好的時候,用食物來跨過最尷尬的那一步是最好的方式XDDDDD
夢石嘮嘮叨叨活像個小老頭的樣子真的是萌死我了,不過他說的很對啊,浪費食物本來就是不對的事情,有東西吃要心懷感恩的心情,否則到時候沒東西吃時該怎麼辦?

拜託,紅小姐平常工作這麼繁忙,能夠休息當然一覺到天亮啊!
雖然我睡覺時很多夢,但倒也沒有什麼惡夢需要消除,反正夢到被追殺啊之如此類的血腥恐怖的事情我已經習慣習慣了,就當作冤親債主來討債,多念些經文迴向消消業障就好了XDDDD

嗚嗚,看到翡翠溫柔的說:「沒了。」我的心忽然狠狠的揪了一下,不要這樣虐人嘛~
而且看來狐狸總管好像知道些什麼,他們的笑容讓我感覺好苦澀。(皺眉)

阿飛的夢,那些過去,喵嗚~我好想去度假喔!
要是也可以去像翡翠家那樣美麗的地方泡溫泉放鬆該有多好(翻滾)
眾:乖,先把你開頭講的做到再說,不然一樣是白日夢。
饅:嗚嗚嗚嗚~(淚奔)

接著阿飛眼前畫面再度變化,血澆般的屋子,過去散發溫暖氣息的地方變成陰森詭譎很像亂葬崗的地方,真的有種感慨。
然後看到阿飛一腳踩下去把害人東西踩扁時就覺得他好帥,但是一想到他穿浴衣,就覺得有莫名的違和感。

這邊就建議各位別吃東西,除非你跟阿飛一樣膽子夠大、夠淡定,不然可能會浪費食物喔!

很快的阿飛就發現了一具沒有被食腐鬼吃掉的屍體,正好可以藉由他來了解在這裡不久之前發生了事情。
不過在我跟著阿飛腳步去看到那些影像記憶,我真的覺得旁邊那些被吃掉的人死有餘辜,因為他們這些人的執迷不悟,導致心眼被蒙蔽看不清眼前真相,貪婪之心已勾來妖魔,而這個人就是太善良了才會承擔共業,這不就如同之前司馬講的嗎?

心軟,也是一種共業。

看著李墨川跟應午的對話,又看到他的心情變化,我真的有一種『就讓他去撞牆,撞到醒了就送醫院,要是撞到死都沒醒就直接埋了吧!』的心情。
當阿飛從這個人記憶畫面回到現實,沒想到皆神通出現了,但緊接著出現的人卻讓我愣了一下,這貨居然是李墨川,他遭受到現世報了嗎?
真不愧是阿飛,他都變成這副模樣你居然認得出來,你確定這個不是從實驗室跑出的人體解剖模型嗎?

嘻嘻,阿通真的太帥了,臉上的繃帶有加分(翻滾)
他說話的直接讓我很喜歡他,不過要是我真的跟他相處肯定會受不了,自認自己的IQ跟EQ沒有那麼高。
而且看到這段有沒有發現我上面也講過相同的話,沒錯,我就是看完書再重新看一遍寫觀後感時浮現那樣的感覺的XDDDD
所以我才說我喜歡他,但是相處不來,我肯定無法跟他溝通(繼續翻滾)

阿飛向阿通詢問接下來發生的事情,阿通的動作太萌了,但是接下來的事情真的讓我覺得李墨川沒死真的是阿飛太善良了,既然沒死透,那就繼續讓他受折麼好了,看可不可以消除些業障=_=

一個人回去妖界,看到這句時我已為白雪死掉了,後來才發現我猜錯了。
阿通講話真的讓我好摸不清楚頭緒,果然只有阿飛可以跟他好好溝通跟了解他想說什麼。
尤其是漏掉什麼時,原來剛剛那個讓阿飛了解事情經過的人是關鍵。

「他姓傅,全名是傅孟元。」
「父親傅路霜,母親冠夫姓,名——白雪,也是藏在人間的混血之子。」


所以說當初白雪是因為愛情才離開翡翠的身邊,難怪當初他是一個人回去妖界。
後來翡翠的反應跟說出口的話都讓我有點想哭,鼻頭酸酸的呢!
尤其是後面出現的另一位妖王——黑山鬼祭,她說的那句:『夢圓夢圓,夢想圓滿,他都已經叫夢圓了,你還要留戀什麼呢?』這是不是說明翡翠是真的喜歡著他的搭擋——白雪?

再次深深的體認到看惡引不能用外表來評論一切,看看黑山鬼祭這麼可愛的小蘿莉咩居然是個妖王,還臉帶笑容說出這麼可怕的話,嘖嘖,果然不能小看她。

接著看到翡翠二話不說就直接揍她,媽蛋,太帥了真的。
而且看他們打架好過癮,因為完全不會影響三界,打起來毫無顧忌,根本是往死裡打,真的是太酷、太帥、太殺了(笑倒在地上打滾)
然後會讓我這麼狂笑還有一個原因就是看到阿飛扛著傅孟元就跑,還有司馬居然也把李墨川扛出來,噗,你心腸也太好了吧!其實可以把他放著沒關係的XDDDD(單純覺得畫面太好笑所以忍不住)

就在王打王的時候,阿通居然去堵血魔,我想這就是他在等的事情吧!
正當我以為阿通會把血魔收掉的時候,居然有個人比他還快,一刀讓血魔斷兩截,但別以為他就這樣斷氣了,真正讓他斷氣的是阿通那一針,打下去讓他變乾屍XDDDDDDD
這邊真的讓我一路一直笑,『濃縮一萬倍的塑化配方,工業原料保證。
噗哈哈哈哈哈,好厲害的東西,後知後覺想到,這不是跟之前那個塑化劑有關,這樣一想就不好笑了(打滾)

接著畫面回到王打王那。
從黑山鬼祭的話中可以看出她是關心翡翠的,但除了關心我似乎還查覺到什麼情感在裡頭(抓臉)
同時那個砍了血魔的女人居然是白雪!!!!!看到這裡我就明白第五章開頭那邊是在講什麼了。

之後讓我們畫面快轉個幾分鐘。
就在白雪攻擊黑山鬼祭之前,阿飛說出了他對傅孟元屍體沒爛掉也沒被吃掉的疑問。
後來總管也跑來看,看了才發現原來他沒死。
這邊真的要自己看才能明白那瞬間的變化,就在那一瞬間而已,白雪被黑山鬼祭賞了一掌。
沒想到翡翠居然接下第二掌,唔,果然是愛到卡慘死,好帥喔!(開小花)

本來我以為紅小姐他們應該這次不會自己動手打,沒想到後來還是出來活動活動筋骨XDDDD
阿飛的回應也超好笑,不是不打女人,是不打小孩,嗷嗷,太可愛了,太萌了(眾:你語無倫次了)

經過一夜的勞動,看到他們吃早餐的模樣,我又忍不住一直笑了,樣子真的好可愛,我完全懂紅小姐那種開一條縫吃早餐的感覺,因為我之前也有這樣的經驗XDDDDD
還有司馬,你知道顧小孩不容易了吼~(繼續笑)

然後什麼往事,我嗅到八卦的味道XDDDD
原來靠『失戀』可以交朋友,好想知道那些往事到底發生些什麼,跟玉棗大姐有關係嗎?(總管:=_=)

我剛開始我不怎麼喜歡黑山鬼祭,但是後面開始慢慢的喜歡。
因為我知道她為什麼這麼堅持要殺了白雪,只能說妖界的情感真的很強烈,同時我覺得有些話不說死是為了保留一絲可能,畢竟未來有很多事情不是現在的自己可以去預料得到的。

後來還是要再說:『阿飛你真的太善良了!
不過我想這也是他希望李墨川經過這一遭可以大徹大悟,好好的重新做人吧!
可是像他這樣已經藥石罔效的人,還有救嗎?他很執迷不悟耶~(皺眉)

在這件事情處理完後,阿飛終於如願以償的可以好好度假休息,可是在休假快結束的時後卻接到一個消息。
只能說李墨川這個叫做咎由自取,執迷不悟,最後只好下地獄去吧!(嘆氣)

什麼都不知道,遠比什麼都知道好。

有時候真的是這樣,尤其是隨著時間慢慢過去,經歷的事情變多後,就會覺得小時後那段什麼都不知道的天真歲月真的太難能可貴了。
不過現在這樣其實也沒什麼不好,就算知道了一些事情,只要能換個角度去思考,換個角度去處理,這樣一切就會變得更好了。

至於李墨川……他要是不去比較、不去胡思亂想,做好自己該做的事情,我想他的未來肯定不同,搞不好人生會一帆風順。
嘛~就算沒有一帆風順應該也不會有這麼多災多難,最後還把自己逼得走向死路,真心是自己找罪受。
只能說他擁有的一切比他人多很多,只是他忽略了,只把注意力放在與白河競爭上。
很多時候真的但看人心,你要是只會做夢,那就一輩子只能靠幻想度日,夢醒依舊是空,一切因緣果報都是環環相扣,說到底『不是你能不能做到,而是你想不想去做。』
尤其是已經有人要將你拉回來,偏偏你還在執意不回頭,是我可能會放你自生自滅,唉,阿飛真的很善良。
偷偷說,我本來以為白河在這裡可能會有多一點戲分,沒有想到卻是頭尾出來打個醬油而已,另外,阿通跟翡翠都不太搶戲,結果出乎意料XDDDD

最後說一下,店長在後記裡說的兩句話,讓我想很多,我非常喜歡。

人生沒有什麼是長久的,需當下盡力而為。
人心,左右著好壞、善惡、黑白,最終……它左右著你的快樂與否。

真的要說光是看前言跟後記就讓我想很多事情,看到這本書的內容更是讓我明白一個人只會抱著妄想,那最後就算是死也沒人同情。
不管什麼時後都不要迷失自己,就算不小心迷失了也要快點把自己的初心找回來,用正面的事情讓自己快樂,沒必要就別讓一些不重要的事情來影響自己,別人愛比較就讓他去吧!自由自在的做自己讓自己開心才是最重要的,人生苦短,把時間浪費在有意義的事情上吧!XDDD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羅陵 惡魔引路人
    全站熱搜

    饅....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