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閱讀觀後感,純屬個人胡言亂語,內有劇情透露,有雷點,請謹慎服用





剛開始我注意到《惡魔引路人》這套書是因為在某次點近作者–羅陵(店長)個人的部落格,恰巧看到有新增文章片段,於是乎我就點了進去。
老實說,本身自己看的書並不多,會看的就固定那一些,所以當我看到這種玄幻武俠小說時,就感覺非常的新鮮,再加上故事題材是我還滿喜歡的,因此每次看完都默默的等待更新。
同時我也對自己說,要是這本書有發行實體書,不管如何一定要去支持一下,畢竟內容真的很吸引我,而且我很喜歡把書拿在手上看的感覺。

當實體書發行的時後,跟網路上的試閱版本有很大的出入,當然這所謂的出入是指排列的順序,文章的起承轉合有所不同,畢竟有整理、修改過的文章跟沒整理、沒修改,很隨性放出來讓人看的文章就是有差別。
而且不得不說就是看得超爽的,那種一口氣看完一整本書的感覺,超愉悅的(翻滾)
每次看完一本都等眼巴巴等著下一本快點發行,那種意猶未盡的感覺讓我覺得等再久都值得。

還記得自己打開書看的時後,藉由店長獨特的寫作手法,會讓自己有一種就在身在書中世界的感覺,不會有這是兩個不同世界那種隔閡or距離感。
不過這也有可能是我自己才有的狀況,我還蠻習慣讓自己溶入在當下的感覺,不過認真說起來這套書是讓我感覺最強烈的。

因為很喜歡,所以惡魔引路人這套書可以說是我生平第一次這麼認真寫觀後感的書。
以前都是嚷嚷著兩三句我好喜歡或者是挑一些小說內容出來在那邊喊喊就沒了,從來沒這麼認真過。

這套書中有很多內容引起了我的共鳴,會讓我去深思店長想要告訴我們的事情到底是什麼,讓我有種沉溺在其中的感覺,雖然我的生活不像小說中的人物一樣這麼多采多姿,但很多枝微末節的瑣碎雜事總有兩三件是自己經歷過的,所以那種心有戚戚焉的感覺更加強烈,也讓我更加無法自拔的愛上這套書。

跟隨著主角慕容飛(阿飛)的腳步去探索這個自己從未經歷過一切,看著店長用文字去勾勒出一個你很熟悉但是全然陌生的書中世界。
在惡魔引路人第一部第一集出現的人物–白河,真的是一個普通到生活周遭隨便抓都可以抓到符合資格的路人甲乙丙,或許還是有點差別,但保證可以抓到類似程度有70-80分的。
不過也就因為白河太平民也太普通,讓很多直接從實體書開始觀看的人打了退堂鼓或者是很難把整本書看到完。

但是,楔子中不是都已經把阿飛拖出來介紹一家大大小小了嗎?阿飛才是主角啊,雖然白河在第一部第一集中佔的篇幅實在不少。
不過要是將整本書看完,就會發現白河只是一個帶領我們從平凡世界踏入另外一個世界的人。

只能說《惡魔引路人》這套書跟其他市面上販售的小說真的很不同。

雖然我也有看到有人認為書中講述的那些內容很像勸世文,看久了會煩、會膩,可就在我自己的觀感中,寫勸世文總比寫一些殺人放火、姦淫擄掠等等教人做壞事的文章好吧!當然不是說那些題材不好,只是要看作者怎麼寫,當然最大的原因是那樣的題材非常不適合我

而且這套書也不單單只是他們所認為的勸世文啊,對我來說是屬於用另外一種方式來告訴我們一些自己早就知道但是常常會忽略的事情。
更何況這本書最主要的還是要看主角們之間的互動以及故事發展的內容,勸世,頂多算是附加的內容,不能算是這本書真正主打的賣點。

同時,隨著故事慢慢的進行,帶出了很多很多我們耳熟能詳的人物,但是這些人物在店長的文字中有了新的生命,因此各位在看這套書之前,一定要拋開之前的既定印象,千萬不要看到一半拿著書大喊:「這個跟我在之前看到的不一樣。」
因為這個是小說,是一種文字創作,怎麼可能會出現一模一樣的內容呢?一切請依照小說中書寫的內容為準喔!(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羅陵 惡魔引路人
    全站熱搜

    饅....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