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觀後感,純屬個人胡言亂語,內有劇情透露,有雷點,請謹慎服用


百萬年之船《六》  


母女同命,父子同途。
家人全陷身冥界的龍王總長首次發怒,從中作梗的帝都魔王是阻抑或助?


在書本一翻開的時後,簡單的幾行字,道盡了很多人心中最深的秘密。

人在生時的信念是什麼?
人在死前的意識又是什麼?
人生,來時孤單,去也寂寞。
怕的不是壽命將盡,是生命有憾。


試問,有多少人這一生可以走得無任何遺憾?
就連我自己都無法斷定自己最後是否可以了無遺憾的走上人生的終點,或許人生即使都已經注定好了,但還是充滿了很多的未知,因此只有真正的走過一遭,走到盡頭,方能了解是否毫無遺憾。

在楔子中,阿努比斯等到了冥界重生的奇蹟,同時他更祈望著這名將會拯救冥界的青年,是否也有人拯救他的生命?生而死,死而生的天則在這當下,我好希望可以打破。

翻開第一章,可以看到店長貼心將因果關係再次做個整理,讓我們可以稍微複習一下,也讓沒有看過外傳的讀者能比較快速進入狀況。
同時,我這裡只能說閻王大人你辛苦了,感謝你這麼無私的付出(奉上茶水)

看著龍王總長(龍爺爺)自己在那邊回憶思考問題的所在以及要如何解決時,我想現在這樣的結果是他當初怎麼樣也沒料想到的。
如果他能夠猜想到,他一定會設想出更妥善的方式去面對與處理,因為龍爺爺在我眼中是一個希望大家都可以很好的人,不過也因為這樣的個性,龍爺爺總是隱忍著自身情緒,讓我非常的心疼他。

老實說,在看這一段龍爺爺對路西法(蔥董)所作一切下的解讀,我只想說:「蔥董你這個幼稚鬼,你看啦,自己闖禍還要連累了慕容飛(阿飛)要幫你擦屁屁。」(被蔥董打)
但是看到龍爺爺怒極反笑那邊,我卻覺得鼻子酸酸的,眼眶濕濕的,他到底是多壓抑自己的情緒?而且就算後面打了起來,為了人間著想,他也根本沒有發揮全力,只是單純的行掌御刀。
同時,發現這點的蔥董當然很不滿意,不否認自己也會說些違心之論,但他可比我嚴重的多,到底是有多愛面子啊?坦率一點不行嗎?(被瞪)

接著蔥董陷入回憶,在這一段中出現的內容在第一部的第十集曾經出現過,而這邊再次強調,除了幫我們複習之外,更重要的是為了後面的劇情需要。
每個人都跟蔥董說他會後悔,但他卻不懂為什麼會後悔,是不是後悔了他們(離開他的人)就會通通原諒並且回到自己的身邊陪著他,不過蔥董好像還不能夠明白大家對他說這些的用意到底在什麼地方(抓臉)

而薩麥爾(紅蛇)、瑪門(財門)與別西卜(小蒼蠅)等人去追瑟洛提爾(阿瑟)時,我隱隱約約擔心了起來,不是擔心他們會傷害阿瑟,而是蔥董以及他們的反應讓我感到了不安。
沒想到這個不安在我看完書後中於得到了答案,就如同小蒼蠅說的那句:「如果是呢?」呵,我的反應真跟紅蛇一樣,不語,竟是因為無言以對。
「想進秘門必須死靈。」這句話對我的衝擊真的是無比的大,阿瑟跟司馬殺生郎為什麼可以藉由秘門而進入冥界?這個問題一直困擾著我,不過很快又被我拋到腦後了,這問題後面再想吧!

各位請不要說我太無情無義,我就是太有情有義了才先將這個難解的問題拋腦後的,因為接下來可是我最愛的龍羽大人登場,你們說我不能把他擺在所有事情前面嗎?(愛心眼)
眾:你當我們全是空氣啊!(瞪)
饅:我哪敢把你們各位當空氣,我只是把注意力先放在龍羽大人身上,再一點一點的轉移而已。(扁嘴)
眾:你不解釋沒事,再解釋下去等等換你出事。(無言)

拉回主題,總之畫面轉到了西海龍宮,龍羽大人與東方文(老文)、沐琤(琤哥)要前往冥界,但是條件必須死過一次才可以,這又跟上面的死靈有呼應到(翻滾)
聽著狐狸總管(總管)在跟他們解說,不忍說我跟琤哥也有相同的問題,誰曾經用這樣的方式進入過冥界,而得到的答案居然是司馬凌(司馬大哥),這讓我又開始想著,所以他跟司馬殺生郎(司馬)不是同個人囉!
而且沒想到阿飛連睡覺作夢都這麼不安分啊!我以為他可能是睡著後夢比較多元化而已(抓抓臉)
嘰~龍羽大人你要對自己有信心,小波拉我相信你一定可以的,所以不要太過擔心。

後來看到龍羽大人躺進去密艙的時後,我超級想暗搓搓的爬上去躺在旁邊(扭啊扭的)
我還想說敖東青(老敖)怎麼可能不找龍羽大人單獨談談,可是沒想到、沒想到、我真的沒想到你居然選擇裝死逃避,我要是龍羽大人可能會忍不住揍你=_=
想想你可是堂堂的東海龍王耶,就算私底下偷偷說也不會怎樣,你想龍羽大人會講出去嗎?他會到處去炫耀嗎?雖然這都不是你在乎的重點,啊——你真的是把不坦率發揮的淋漓盡致啊!

就在龍羽大人決定快點進入密艙內躺好,西海龍王卻交他一個盒子,說是北海那送來的。
而北海會有誰送東西給龍羽大人呢?那當然就是北蒼曉夜(大葉子)囉!
嚶嚶嚶,當龍羽大人一打開盒子的時候我的心臟也跳得好快,想著到底大葉子送了什麼東西過來呢?
當答案揭曉的時候我差點尖叫了(謎:你確定是差點嗎?(揉耳朵))
小波拉終於又回到龍羽大人的手中了,這是不是代表小波拉可以跟龍羽大人一起前往冥界出任務?啊——小波拉真的是世界上最幸福的召喚獸,店長大人我愛你(飛撲)

接著沒想到卻發生了小插曲,警鈴聲響起,龍羽大人的麻醉藥居然還沒過完掃描就要退了,要是這個時後醒來可是會很危險的!
小波拉是幸運的召喚獸,不是帶來不幸的召喚獸啊!龍羽大人你絕對不可以睜開眼睛喔!
就在我很擔心的時後,另外一個人的擔心可不亞於我,然後看到西酆凜用無機質的聲音對老敖說:「表示這孩子海量。」與「愛將就這麼激動,那兒子不就衝下海救人了?」
我有點沒良心的給他笑了,這不是代表我不關心龍羽大人的安危,而是我真的覺得老敖你太激動了,要相信龍羽大人啊!
另外,我真的覺得龍羽大人是你兒子的事情除了你自己不想承認之外,其實你身旁的人都知情了喔!(戳)

看到他們三人平安的到達冥界,站在漫漫黃沙之中時,不知道怎麼了我大大的鬆了口氣,有種放鬆後的虛脫感(哪門子的敘述方式)
可是可是,如果大家以為他們到達冥界後就可以開開心心的去找阿飛以及百里紅(紅小姐)、司馬等人時,那可就大錯特錯,快去把惡魔引路人整套書從頭看起吧!因為真正的危險現在才開始……

在大家翻開第三章後就可以徹底明白為什麼了,居然他們才一進入冥界就遇上狀況,嘰嘰嘰,這也太不給人緩緩氣了吧!
而且居然這些不知道打哪來的亡靈這麼熱愛我的龍羽大人,這怎麼行,龍羽大人是小波拉的啦~你們這些妖魔鬼怪通通給我滾開(張大嘴巴咬咬)

這邊一定要大喊你們好帥,尤其是老文直接炸妖怪,真的是太酷了啦~~~~~(小花猛撒)
當他們離開了充滿妖魔鬼怪的地方後,接著要做的事情就是各自分配任務,畢竟有三件事情要同時進行,任何一件事情都不能拖延。
任務分配,讓腳程最快的龍羽大人去追司馬,讓最熟悉硬體的老文去處理通訊問題,而琤哥當然就是去找她家的小族長囉!

但就在這個時候他們發現了司馬居然一人分別在兩個地方,總管卻對他說:「相信你的直覺與第六感。
這邊也講了阿飛現在可能會發生的狀況,真是讓我小小的擔憂。
不過每次擔憂沒讓我很久,其他的狀況又馬上把我這份擔憂給沖了下去。

琤哥趕到紅小姐那裡了,這邊的狀況真的不知道讓我該怎麼用文字去形容自己看的心情,只能說在這麼萬分為急的狀況下我只能拿著書本乾著急好討厭喔!
同時我也讓艾迪歐斯(西洋梨)的那番話小感動,他就算介意著司馬凌,但他還是關心著他,那種感覺真的讓我好想尖叫喔!司馬大哥你怎麼好像個小孩子=///=(對不起,小波拉就是詞窮)

可是可是可是,當我還在激動想尖叫的時後,琤哥好不容易說出口的話搭配上那一聲吼聲,我瞬間囧了。
不過一樣在下一秒我又想尖叫了,西洋梨你發威的模樣好帥喔!!!!!

既不能回頭,那就斷絕一切吧!

好不容易把瑟洛緹莉兒,我的女神帶離開真理石牢,我真的好感動(吸鼻涕)
可是石牢內那個被七罪體感染到變成很噁心的奧塞里斯出現時,我再次囧掉,嘰嘰嘰,別在這麼讓人感動的時刻出來破壞氣氛好不好,紅小姐快點揍他,看看可不可以把他揍正常點,至少不要再這麼噁心巴啦了。
而且沒想到他居然惹毛紅小姐,活該被炸斷鬼肢。
紅小姐還趁機開導西洋梨,夥伴是用來做什麼的?夥伴就是用來互相幫忙的(開心的搖擺)
我必須要再說一次,司馬大哥你這樣子真的是好可愛好萌喔!

但是但是,那個奧塞里斯居然趁著他們還在講話的時後偷襲紅小姐,這真的是太不可饒恕了!=皿=
就在我氣得牙癢癢的時後又看到司馬大哥的帥氣模樣還有紅小姐準備要發威的氣勢,我又忍不住想要大吼與尖叫了。
嚶嚶嚶,那個自作孽不可活的奧塞里斯被燒完之後退去魔相,司馬大哥卻從他身上取出黃符與鐵釘,在紅小姐的提醒下,西洋梨也從妘姬與瑟洛緹莉兒的身上取出相同的東西,而且這些東西居然跟那個赤蛇精有很大的關係,天啊,他/她到底是禍害了多少人?(暈)

註:有關赤蛇精的事情請翻閱惡魔引路人.外傳《終.八蓮涅》可以有更深的了解。

就在這樣一冷一熱的情況下,小波拉深深的覺得自己虛脫了,可是不行,要是我這麼弱,我豈不是無法幫忙龍羽大人還會扯他後腿嗎?說什麼都要給他撐下去(認真)

於是我的觀後感終於來到了第五章(往上看)
我是不又該快轉,但是這段是阿飛耶,不是討厭鬼,我還是繼續慢慢打好了,字數爆了就爆了吧,這表示我對他們都是真愛(扭扭)

阿飛跟阿努比斯(阿比)遇上了賽特大神(賽特),這對他們來說無比是一堵非常高大的牆(看看封面就知道)
不管怎麼樣這難關肯定要過,但阿飛也不可能乖乖聽阿努比斯說的自己先走,除了他本身不知道新王是什麼東西之外,更不可能要他拋下夥伴。
因此他決定留下來與阿努比斯並肩作戰,可是失去記憶的他空有力量卻想不起來能夠搭配的招式,嚶嚶嚶,這到底是該怎麼辦才好(焦躁的抓著頭滾來滾去)

要走,一起走。」對阿努比斯來說,他有多久沒有聽見這種不離不棄的言語,在這些算不清自己孤軍奮戰多久的日子裡。
於是他們決定並肩作戰推倒眼前這堵礙事的高牆,就算賽特是戰爭之神又怎樣,我相信阿飛與阿比肯定可以戰勝他的!(握拳)

沒想到後面阿佩普居然跑出來偷襲,怎麼他們都喜歡玩偷襲這招,真的是太讓我討厭了,而且居然讓可愛的阿比受傷(在計分板上給阿佩普打叉叉)
同時在這麼危險的情況下,阿飛發現了異狀,這可能是他們打退賽特的關鍵(我猜的)
不過不是我要說,在這種打架只能依靠本能行動實在太危險了,阿瑟你快點來把正版黑龍交給阿飛,讓他快點想起一切吧!

當危機暫時解除,阿比那奸詐的笑容讓我覺得你最大的樂趣就是看好戲吧!尤其是你想看到慕老板修理阿飛對不對(指)

聽到阿飛說:「對一個失憶的人你是想抱多少期待?」我又覺得心酸酸的。
你可是這套書中不可以缺少的主角,我們大家之所以對你有期待,是因為信任你,相信你有那個能力帶領著我們突破眼前種種關卡,所以你要對自己更好一點,更加在乎自己一點啊!

接著他們準備前往找尋新王,沒想到那個剛剛被打退的賽特又出現了,怎麼像打不死的小強,保安,可以這樣讓人跑了又來、跑了又來嗎?
看到阿比保護阿飛受傷,看到額鍊被賽特撿去,阿飛強迫自己要快點想起來,我的心好痛喔,同時又懊悔著自己的無能為力,啊——司馬、龍羽大人你們在哪,快點出來幫忙!!!!!

萬萬沒想到先趕到的人會是司馬,我只能說還是自己看書才能明白其中那種雞凍,啊不是,是激動。
尤其是在司馬把假的記憶黑龍交到阿飛的面前時,我超想對他們說:「那個是贗品,不可以使用啊,天曉得用下去會對阿飛產生什麼影響,不要啊——」
還好司馬的直覺告訴他不可以,於是他將自己的感覺告訴了阿飛,不過……看阿飛的狀況好像想要接受,好讓自己的記憶恢復(繼續焦躁的抓頭)

就在阿飛準備接受的同時,龍羽大人趕到了,我大大的鬆了口氣,雖然旁邊還有賽特在,但是多了一個人就多了一份力量,更何況也能阻止阿飛使用假黑龍恢復記憶。
接著阿瑟的出現更讓我開心的想跳起來歡呼,真的黑龍終於送到阿飛的面前了,這樣一來阿飛就可以恢復記憶,也可以發揮自己本來的實力,不再被這些討厭的妖魔鬼怪糾纏。

聽阿瑟在講解贗品黑龍與原本了沒有什麼不同,只是被蔥董多添加了一樣《自我》這個是要阿飛使用後可以多為自己著想吧!但這麼做為什麼會讓龍爺爺後悔呢?(歪頭想答案)
只是更讓我想不到的是阿飛居然把兩條黑龍都接收了(是的,又是想不到,這裡讓我想不到的事情太多了)

看到阿飛恢復記憶,我真的熱淚盈眶啊!阿飛,你終於回來了(撲上)
就在我還要抹掉眼淚開心的抓著阿飛又叫又跳的時候,冥界的天忽然由黑化紅,受傷的阿比睜開眼睛就是攻擊阿飛,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難道是被打昏頭了嗎?

接著看到阿飛攤開掌心露出的東西,怎麼又是這玩意,難道那赤蛇精跟賽特搭上了?
所以剛剛司馬才會說他的攻擊中交雜著道術,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不過不是我要說,阿飛你才剛剛恢復記憶就這樣欺負紅小姐,難道不怕回去被家暴嗎?別忘了老板跟龍爺爺還在等著好好疼愛你呢!XDDDD

恢復正常(?)的阿飛開始將自己所得到的線索慢慢的釐清,這種感覺真的讓我好懷念喔!(翻滾)

然後消失很久讓人擔心的老文出現,身後還帶著兩名不速之客,財門與小蒼蠅,不過看著小蒼蠅這怪怪的模樣,害我好好奇發生了什麼事情,感謝財門冒著生命危險替我說明一切緣由,啊——小蒼蠅你這是一失眼成千古恨啊!(笑倒在地上打滾)

老文你太威了!!!!!我都笑到流眼淚了呢!!!!!
小蒼蠅,你真的是太娛樂我了,沒有被打扁真的是運氣太好了,不,是老文修養太好XDDDD

不過笑完以後我的驚嚇超級大,怎麼會這樣,怎麼可以這樣,不過看到阿瑟一臉淡然的表情與態度,嗯,小蒼蠅快上,我想看你揍蔥董,你一定要言出必行,賞一拳也可以!(被瞪)

接下來是紅小姐的八卦時間,我覺得這個地方可以小小快轉讓各位自己看書了解。
可是我一定要說:「玉皇(老太陽)你好奸詐,這招太高明了。」
還有一句話那就是……「小波拉我真的真的好幸福喔!!!!!」

那眼神,不再是放空,是質疑。

我想這是阿飛恢復記憶後最大的不同,該怎麼說呢?這樣不是不好,總有種欣慰感縈繞在我的心頭,因為他會為了自己多想想,更有自己所要堅持的事情。
嗯,可以說蔥董做這件事情好像沒有不好,至少我目前看的感覺是這樣。

一切的煩惱和痛苦皆由心生。

只能說阿飛跟司馬的感情與默契好到讓我忌妒,不過就如同剛剛說的,一切煩惱和痛苦皆由心生,因此我有什麼好忌妒的?何必讓自己多煩惱呢!不過,偶爾來一下融入其中感覺還不賴,有參與感(笑)

我深深的覺得賽特肯定是被赤蛇精給附身了=_=

看到後面一路以來都非常之不坦率的蔥董居然坦率了,那種感覺好像天地倒轉一樣。
但是為什麼在這麼感動的時候又有討厭鬼要出來搗亂啊!
害我的心一下子跳到喉嚨了,司馬大哥你沒事吧!西洋梨快點把討厭鬼打飛吧!

我只能說這樣的收尾太讓人討厭了(在地上打滾)

番外篇,龍羽大人真的是帥到沒話講,小波拉我的小花開了一堆又一堆,接著我只有一句話想要大喊,也只有這句話想要說,那就是……「老敖,你是龍,是青龍,不是綠蠵龜啊!」

想知道艾迪歐斯能不能打敗萊斯特,順利的將妘姬帶回帝都醫治,想知道玉皇是否會前往帝都將瑟洛緹莉兒接回靈界天宮,想知道慕容飛等人是否可以順利找到妁華、妍芝與揪出背後陰謀者,那麼各位就不能錯過接下來發行的惡魔引路人《第二部》-百萬年之船《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羅陵 惡魔引路人
    全站熱搜

    饅....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