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閱讀觀後感,純屬個人胡言亂語,內有劇情透露,有雷點,請謹慎服用


惡魔引路人-八蓮涅    


因果如何生?因果如何解?因果循環是為劫。
當年誤折一朵的蓮花,導致錯誤千年糾纏,該怎麼樣才能讓一切回歸原點?
又或者該說,原點早已回不去,如今該問是何時才能看見終點。

有興趣的朋友可至羅陵鮮網的專欄觀看→《八蓮涅》

每一次的人生錯軌。
總在事後記憶回溯。
有人試圖回歸。
有人滯步觀望。
有人寧錯不回。


當這本書拿到手的時候恰逢過年,而書中的主角們也跟著我們一起過年,只不過感覺他們的年似乎過得不平順……

一開頭就是因為北方魔族滋擾,龍族軍為保靈界天宮安全而駐守邊境,任誰都不希望過年假期會在這樣隨時會開戰的情況下度過。
看到龍王總長(朱聞烈)與北海龍王(北辰將廣)的對話,很容易就看出他們都是很有自我堅持與個性的龍,這個時候也得佩服一下北辰將廣的好脾氣,因為要是換成我的話,可能會偷偷冒出掐死總長的念頭,雖然我根本無法動手(被揍)
對於他們對生命的看法與做法,兩者皆有道理,在某些情況下,我會比較偏向北辰將廣,原因無他,當你經歷過某些事情後,相信你也會贊同的(捂著心口)

如果說技能需要靠施展才能變強,那麼總長其中一樣點滿的技能就是落跑XD
竟然可以趁著北辰將廣不注意時溜出去,溜出去也就算了,還將敵人給引回來,將敵人引回來那也就算了,他還順便把龍族天敵金翅鳥也引來了,更重要的是他還一臉淡定,要是我才不淡定咧!
不過他們的對話總是嚴肅中帶著歡樂,讓人看得超HIGH的,大概是因為他們的能力不容小覷,就算面對這樣的陣仗也無須擔心。

看著追殺(?)金翅鳥前來北方要塞的不死鳥竟然可以讓龍王總長露出難得一見的複雜語氣,看來事情不簡單,而從這裡開始應該才正式的進入故事主軸。
不死鳥本身就是比較凶暴且殺性強烈,在龍王總長一連串的阻止攻勢之下,使不死鳥的不爽指數一路狂飆上升,可憐的燭陰王成了這場戰鬥中的犧牲品(默哀一秒)
龍王總長在簡單的對話以及互動中察覺出不死鳥的異狀,但是在這種盛怒爆走情況下想要壓制,難度似乎有點高……可是如果以為龍王總長會輸,那你就太淺了XD
看著原型打原型的橋段上演,一開始我真想說:「龍王總長,你也太不懂得憐香惜玉了吧!」
可是事後想想,盛怒爆走的不死鳥不敲昏,那麼應該會讓事情變得更麻煩,所以……您還是直接將不死鳥打昏吧!

隨後總長大人請將廣通知閻王前來,看著他們的對話,能夠得知過去肯定是發生過什麼,才會導致總長大人決定要消除不死鳥(妁華)的記憶。
但是我支持閻王的說法,有些事情既然已經發生了,不如就這麼順其自然的發展下去,硬是要扭轉,可能會讓簡單的事情變得複雜,不停的循環下去,最終……只會迷失方向。
是說,看到龍王總長打算消除記憶這段,我想說:「總長大人,你另外一項點滿的技能肯定是洗(封印)記憶。」
這邊必須套一句閻王大人說的話:「很多事,只是暫時想不起來,而不是永遠的遺忘。

時常在夢醒的時候,感到時空錯置的混亂感
更常發現,身歷其境的夢,總是醒來即忘
究竟是想不起來?還是遺忘了更重要的……?


真不知道該怎麼樣形容玉皇大帝(老太陽),明明就感覺他沒那麼天兵,可是又會有一瞬間覺得他好欠揍,尤其是找自己妹妹回來卻因為太忙碌而無法陪對方,然後還放任一堆女人在那邊講廢話,難怪沒人想回去。
而且就算你要保密防諜,也不應該拿自己妹妹的終身大事來當理由,最扯的是還把主意打到國喪還有閻王娶妻,說實在話,楊先生,我真的認為你老實講出原因可能會比較有效率一點,也不怕被自家妹子追殺。
(玉皇:這也非我願意啊!我也是有苦衷的。QAQ) 

下一幕看見妁華砲火連珠的抱怨,一整個就感覺她好有個性喔!
然後明明就知道對方在不爽什麼事情,還硬要放火點燃引線,所以該說他活該,大過年的被妹子詛咒XD
但是也因為他們的感情真的很好,才能這樣肆無忌憚的講心裡話,這樣的兄妹感情真令人羨慕(閃亮眼睛)真羨慕妁華有兩個疼愛她的兄長,雖然有一個感覺起來還滿糟糕的,但是我知道玉皇是真的很疼妁華,到底是因為思慮不周呢?還是忙到神經短路。
(玉皇:我兩個都不要行不行?)
而且當他在跟其他人對話時,我真的有總:「其實你還是個孩子。」的感覺不停跑過腦海,就連他弟弟閻王大人感覺都比他成熟,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當東海龍王(東青先生)出場時,感覺就有歡樂(?)的情緒開始蔓延,只要有看過上一本外傳《不是龍》的朋友們,對於他就不會太過陌生,當時我很喜歡他公私分明的處理方式,不徇私的作法,讓我想要給他一個讚(拇指)

註: 如果各位有什麼不清楚的,可以回顧一下惡魔引路人.外傳《不是龍》第201頁至204頁。 

但是當時間到轉到他年輕時候,我真的好想扁他喔!你的形象瞬間在我的腦海中破滅了……(撫額)
最好是能將十分正經的話題扯到男性專屬的話題,而且某些措詞讓人會覺得他輕浮,嘴巴賤到讓我想要揍他,更何況他本人也有自知之明,早早就承認自己嘴賤,但,我卻無法真的狠下心揍他,原因在於他說的話該死的有道理,該死的一針見血,該死的無法反駁(重傷倒地)
至於我為什麼會這麼說呢,請各位翻閱過這本書後就能明白了,不過……我想他會故意塑造出這樣令人討厭的個性也是有他自己的原因存在。

畫面轉回天宮,當一切正忙的時候還得抽空開庭,真的是難為他們了。
剛開始我對於金翅族的族長──妍芝有一點點討厭的感覺,因為總感覺她不是個好人,跟瑤池金母(展華)是同邊人,否則怎麼會發生惡人先告狀的情況呢!
但是當誤會解開後,我打從心底要跟她說聲對不起,沒想到她是這麼明白道理的女人,當誤會解開後也大方的道歉承認錯誤,而且沒想到她跟我一樣討厭那個女人XDD
哪像某些令人討厭的女人,做錯事情還死不認錯,然後硬要將黑的說成是白的,搞到最後錯的永遠都是對方,自己都沒有錯,這到底是怎樣啊?難怪我會這麼討厭妳(哼)

開庭結束後,劇情自然而然就接到玉皇大帝口中的家宴囉!
只不過看到這邊終於知道老太陽為什麼要保密防諜到這種程度,而且我真的覺得你真的是故意的,故意這樣整傲東青,不過感覺整他好像是剛好而已(東青:哪裡剛好了,我可是忍得很痛苦>"<)

瑟洛提爾真的是太可愛了,之前就覺得他是個很好相處的人,看到這邊更加覺得他果真不覆技術宅這個稱號,嗯……惡引中的男主角真的都有宅成分在裡頭捏!其中又以技術宅最多XDD
路西法,你這樣的行為與作法怎麼讓我感覺我看到一個小朋友?
至於你會這麼做的理由嘛,除了自己的妹妹被拐走,所以你打算拐走對方的妹妹之外,我目前還沒想到原因,畢竟就算我想出來可能的原因也很有可能被推翻(謎:你在玩繞口令嗎?)

看著北辰將廣與傲東青的對話以及閻王大人與總長大人,我真不知道該笑還是該感嘆,總之就是歡笑中帶著淚水,而且有些話直接到讓我的身上多了好幾個洞QAQ
總結,他們的對話都是人生之中常常會遇見的問題,或者是我們所面臨問題所需要的答案,其實這些我們都懂,只是真的要去實踐就感覺很困難,於是乎不斷的循環,導致我每回看他們的談話過程,總有那種被利刃穿心的感覺(痛哭)

看到妍芝揍莉莉絲家的寵物(?)巴脩,我真的是打從心底叫好,這一切都是因為巴脩跟錯主人的緣故,絕對不是我對巴脩有成見。
後來看到莉莉絲與妁華這段,我真的好希望妁華直接開外掛秒了莉莉絲,她怎麼從以前就這麼顧人怨,真佩服宅路先生(?)可以當作沒看見,要是我肯定會抓狂,到底是他忽視功力太高了呢?還是他的修為已經到達無我的境界(謎:你電視看太多了!)
這段我總感覺莉莉絲在天宮內所認識的人可能是XX,但是又感覺像XX這樣自恃甚高的人會跟她同流合污嗎?(作者表示:答案,依舊是要等到最後才會知道,先破梗就沒意思啦!)
而且看到玉帝的變相背書,一整個心情超HIGH的啦!沒辦法,我就是不喜歡莉莉絲(攤手)


玉皇與閻王這兩兄弟的對話,看得出來背後隱藏著什麼不為人知的秘密,而這秘密牽扯的關於不死鳥(妁華)、龍王總長(朱聞烈)以及帝都魔王(路西法),一切因果在冥冥之中都早已註定好了,可卻並非按照的原本的計畫進行。
而且玉皇你終於明白什麼都要人家猜有多麼機車了吧!其實你們這一掛都習慣性賣關子,都習慣性跟對方說:「到時候你就明白……」之類的話。
現在你們的角色對調就知道被隱瞞的感覺超極差的,所以說……偶爾還是透漏一下秘密吧!(謎:原來這才是你的目的。)

老實說,我討厭以"為你好"當做限制的藉口,不許這個、不許那個。
因為他們口中說的建議並非真正我所需要的建議,那些只是他們自己認為好的,所以我真的很討厭這樣的話,偏偏有時候我卻無能為力,明明不想接受卻被迫接受,如果我也能向玉皇一樣該有多好。

看著某對小倆口(?)在那邊你來我往,感覺真的超級有趣,但這感覺維持不久,後頭就開始瀰漫著濃濃的沉重氣息,這也是我先前說的歡笑中帶著淚水的原因。
總長雖說一人做事一人當,但是你……(瞇眼上下打量中)是不是也該一人做事一人當,別再逃避了。
盲點,真的會束縛住一個人,不論是凡人、天人、神人、魔人皆同,因為自己無法看清楚,以至於忽略了淺顯易見的答案,就像這個禮尚往來一樣,但是我想他們並不是不懂,也不是沒發覺,只是太多事情由不得他們作主,太多事情限制住他們的行動與思想,偏偏有些事情是管得住人卻管不住心,在不停的拉扯之下,放與不放都非正確答案,只能說難為。

當面臨某些情況時,並不是我們想跟自己過不去,而是找不到方法來紓解心中難解的情緒。
我想無論是誰在面臨問題是都多少會選擇逞強,不想要在他人面前示弱,其中一部分的原因是不想讓關心自己的人擔心,但是真正了解你的人就能輕易的看出現在的你是否正在逞強,這還真的是讓人不知道該怎麼去做反應(倒地)

註定,二字在這邊忽然變得好沉重。

想知道他們接下來還會經歷什麼樣的磨難(?),那麼請你千萬記得鎖定《惡魔引路人.第二部

另外,關於特典《老頭子們的少年時代part2》我就簡單的帶過,這種神秘感需要自己看書才有樂趣,畢竟透漏太多對那些有買書的人太不公平了(被揍)

老太陽,你兄弟這麼挺你,這麼為你犧牲,你真的可以瞑目了(喂)
原來……誤食的代價好嚴重,需要花十年的時間來彌補,但是我認為十年可能不夠,需要的是一輩子。
雖然好奇之心人人皆有,但是所謂好奇心殺死貓不是沒有原因,瞧瞧我們的閻王大人不就因為好奇心而付出慘痛的代價了XD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羅陵 惡魔引路人
    全站熱搜

    饅....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