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閱讀觀後感,純屬個人胡言亂語,內有劇情透露,有雷點,請謹慎服用


惡魔引路人-海花盡處《別冊》  

傳說看到海上的彼岸花開,便能見到親人遺靈。


這本書是延續上一本海花盡處內的故事,順便把來不及補完全的劇情補完,只是看完書的我還是忍不住大叫了,根本看得不過癮嘛~但是更令我大叫的原因是另一個(哭跑)

第一章開頭是描述的姜錯被東海龍王–敖東青(老敖)封印的經過,以及他將北辰皓星與姜欣的元靈交換,接下來則是講北蒼曉夜(大葉)如何得知自己的身世,又因何會前往雪鄉遇到姜錯。
老實說雖然我非常的忌妒大葉,但不管怎麼說我也是因為她才能到龍羽大人身旁,所以看到她被姜錯傷害的時候,我真的好氣好氣。
看著她意識恍惚之時想的都是龍羽大人的安危,這讓我就算忌妒也想要替她扁姜錯出氣,雖然我打不贏。

題外,每次看到姜錯的名字我多麼希望能夠將錯就錯殺了他,偏偏又不行,啊啊~起心動念妄造殺孽,我這就來去懺悔OTZ

好不容易看到大葉醒來,心裡也有鬆口氣的感覺,只是我覺得她醒來要面對的問題會很多,這真是令我不知道該開心還是繼續懸心。
看到她跟北蒼雲宿的母女互動,我就覺得雖然北蒼輔佐是個面癱,可是她卻是很真的表現出她對女兒的關心,這樣的親情真令我感動。

不過就如同我上面講到的,大葉想來接下來肯定會面對問題。
畢竟北、南兩海域失去龍王已久,現在好不容易找回龍王子嗣,是該想想繼承王位的問題,而且就算大葉不當北海龍王,她也會是南海龍王吧!(我猜)
到時候她跟龍羽大人之間的距離會不會愈拉越遠呢?就算這樣也沒有我小小召喚獸介入的餘地,想來就有點心酸酸是怎樣?
眾:因為你的重點完全錯誤。
饅:是這樣嗎?
眾:(一致點頭)是!

剛開始我還在好奇龍羽大人會送什麼禮物給大葉,結果她盒子一打開我就哭了,我這麼可愛竟然被退貨、被退貨、被退貨、被退貨、被退貨、被退貨……(無限ㄟ扣)
而且我才沒有本性兇猛,真的,我很和藹可親,超級隨和的,不過後來發現龍羽大人在我身上寫字,我就決定我不洗澡了(眾:你好噁心。)

接著看到我家龍羽大人一反常態的看大葉的手機,這讓我心又酸酸的,他們這對真的好令人糾結啊!
可是當我看到他一個人在那邊自言自語的回內容就覺得……龍羽大人你不要這麼可愛啦~~(花癡尖叫一連串)
想到龍羽大人其實希望我起死回生,一張嘴就不停從兩邊拉去並上揚,嘿嘿嘿嘿,我死活也會爬回你身邊的,等我。(說完這句話的我瞬間被老敖扔進東海)
老敖表示:你離我兒子遠一點!!!!!!!!!!!

龍羽大人一直注意手機有無大葉傳來的簡訊或者電話時,我就覺得他的可愛指數要爆表,吼吼吼吼~激動的我沒把書看完不捨得睡覺,結果下場就是被店長叮嚀快去睡覺QAQ

劇情進入到第三章,我再次大喊龍羽大人超萌的!!!!!!!!!!
為什麼世界上會有像他一樣這麼帥、這麼可愛、這麼迷人的龍呢?不枉費我誓死都要追隨龍羽大人。
其實剛開始鈴聲響的時候我也以為是左佐的手機響,畢竟他這麼的童心未泯,所以當我發現原來這鈴聲的主人是我家龍羽大人時,瞬間又開始傻笑了。

看著他們兩個人的互動,左佐雖然有時候講話就該怎麼說呢?算直接嗎?又不太像,總之看到他們的互動就讓我羨慕起左佐了。
因為他竟然可以跟我家龍羽大人一起吃年夜飯,平常還可以一起辦公,這真的是羨慕死我了啦~~~
還有什麼娶回北海龍宮?雖然是龍王娶沒錯,可是總覺得怪怪,既然要娶的話,那我一定要陪嫁,反正龍羽大人去哪我就要去哪裡。

還有阿飛,你太過份了,什麼叫做是男人就到你家報到,這根本是威脅,不去光氣勢上就弱了,之後肯定會一直被取笑,這樣不明擺著要我家龍羽大人去嗎?(扁嘴)
尤其是你最後的理由,真的是太機車了=_=

偷偷說,看到龍羽大人買吃的,害我看到都餓了OTZ

吼,龍羽大人就是沒帶我這個召喚獸出門,所以才會擔心被一堆花仙與天女們的包圍,要是我在肯定不讓她們靠近龍羽大人。(認真)
還有簽名這檔事情是要排隊的,想要簽名得透過我這個可愛召喚獸,快來這裡領號碼牌。
眾:你是想要他簽斷手嗎?
饅:那其他的不簽,只要簽一個在我身上就行了。
眾:可以這樣嗎?
饅:難道不行?
眾:廢話!

我超喜歡龍羽大人那種不說的小貼心,幫大葉提東西雖然讓我忌妒,可是這動作讓我覺得他的帥氣又爆表了。
而且我一直在想滿手都是東西的他怎麼傳簡訊,後來想想,他誰?他是我的龍羽大人耶,不過是傳簡訊這種小事情,他怎麼可能辦不到。
還有他們否認這麼快不顯得欲蓋彌彰嗎?

其實看到大葉說還有東西沒買,我也隱約猜到是什麼,我想猜不到的應該只有我家龍羽大人吧!(偷笑)

老文喝醉酒後會變得豪氣,那怎麼沒看他秉持這股豪氣跟琤哥告白?(剛從東海底爬起的我又被老文一腳踹下海)
好啦,說一句老實的,看老文這樣喝酒,醉了就睡其實不算太糟糕,只是我很擔心有沒有人會手賤對他亂來?忽然想到喝醉酒的閻王會放電,害我超想把他們都灌醉是怎樣,不知道龍羽大人喝醉會變成怎麼樣子呢?(好期待喔!)

我一直覺得北海龍宮的態度很奇怪,接著看到大葉講電話時更有這樣的感覺。
那個代理龍王真心討厭,說話的語氣措辭一整個就不討我喜歡,尤其是看到老文調查出來的資料,看來他是當代理當上癮,已經把自己當成真正的北海龍王看,否則他的用詞怎麼會這麼討厭。
之所以一直沒有認真的在幫北辰皓星解決神香餘毒的問題,我猜也是這個,畢竟女的為王可以繼續當攝政王,可是如果是男的當王,那只能輔佐到他成年,是白痴也會選擇吧!
但是他太過貪心了,我覺得他不單單只想要當攝政王,他想要當的是真正的北海龍王,畢竟代理二字刺得他心發疼,就像當初的李芍。

後來當他們一群人到達北海龍宮,那個北辰朔的態度就令人討厭,尤其是看到大殿上那個一身黑嘴角帶著冷笑的男子,還好阿飛是絕對不會放任這樣的事情繼續下去,看著他們解開謎題。

沒想到要解開小孩子的警戒心,果然還是得派出孩子王左佐出馬,光是聽他在那邊講話,我就可以想像他的表情肯定很可愛。
尤其是左佐拜託龍羽大人讓他來帶小孩的時候,我真心覺得他好萌,但是請相信我最愛的還是龍羽大人,這是永不變心的!!!!!!!!

為毛來的會是老敖?
我猜總不好讓龍王總長自己來,所以只好由他來,畢竟他能言善道嘛~XDDDDD
嗯,雖然我愛龍羽大人愛到超過惡引內所有的人物,不過我該說的好話還是會說,那就是老敖你真心帥,尤其是一邊說話帶著那笑容,帥到沒天理,難怪會騙到我家龍羽大人的娘(被老敖瞪)

婚事當然難,畢竟他們要考慮的事情太多。
有時候即便想也未必能成,現實總逼著他們去面對、去做決定。

還有,送史萊姆有什麼不好,像我這麼可愛的不好嗎?(老敖:不好,大大的不好。)
而且我不太懂大葉送彼岸花的意思是什麼,難道是指守護嗎?

雖然北海龍宮內的問題暫時解除了,我依舊是內傷嚴重,我什麼時後才可以回到龍羽大人身邊?(哭跑)
所以這個時候就要看看特典來治癒一下我的身心靈。

阿飛你真的是出來娛樂我的(並不是)看到你輸給狐狸我就心情好好,剛剛離開龍羽大人的難過有小小被沖淡。
接著看到回娘家,到底回哪個娘家,你都不開竅這樣對嗎?你是要讓我們家的紅小姐等你多久?
最後是老敖的悲劇,徹底的治癒我啊!你還是快點把孩子的娘找回來,否則真的是相認遙遙無期XDDDD

最後我要說,雖然這個故事最後他們沒有在一起。
但是套一句老敖說過的話"完美中的不完美,不完美中的超完美",也許正是因為這一點的不完美,所以整個故事才完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羅陵 惡魔引路人
    全站熱搜

    饅....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