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觀後感,純屬個人胡言亂語,內有劇情透露,有雷點,請謹慎服用


惡魔引路人-不是龍  

有興趣的朋友可至羅陵鮮網的專欄觀看→《不是龍》

開頭便是在講述龍族以及龍族內最特立獨行的白金應龍王。
應龍與不死鳥相同,就這麼獨一無二,只能依靠轉生,偏偏這尾龍在一次外出時意外遭到集體暗殺,雖然兇手在天之海龍王下令徹查下已全數繩之以法,可應龍的屍首不全、原型遭受啃食,左爪更是完全斷裂,導致元靈無體可歸,無法自主轉生。
然而就在這件事看似結束卻未水落石出之時,人間忽然出現了一尾與應龍相似的生物出現,此生物究竟是因枉死怨恨徘徊人間的白金應龍王呢?還是冒名頂替、食爪欲成龍的……不是龍?

既然這則故事是惡魔引路人,那麼最重要的主角引路人就不能不出場囉!
慕容飛(阿飛)是一名不說話時超級帥氣,但一開口立即破功的死老百姓(阿飛:你沒有必要這麼損我吧!)
他被文判官(老文)通知前去地府接一件棘手的案子,正想說趁著空檔到休息中心內放鬆一下卻遇到小時後的同修,這位同修乃是隸屬東海的青龍.龍羽。
從他們的對話中,我們可以聽出他們的交情似乎不賴,也聽得出阿飛是一個完全不拘泥任何小節的人,但同時也可以再度證明,阿飛你真的是個心思敏銳的傢伙。
短短的幾句談話中,阿飛就可以立即的剖析出龍羽想要表達的重點,不過這個時候老文來電打斷龍羽本來要說的話。
是說……聽見老文那句:「為時已晚或來不及就不好。」

另一頭的龍羽率領一支東海龍族軍前往東霧樹海,而危機似乎也在他們接近的同時朝他們而來……
我的心臟差一點點就會跑出來跟我打招呼了,是有沒有這麼剛剛好。

食龍。

這個想法剛掠過龍羽的腦海中,正要釐清腦海中得知的訊息時,他的身後傳來殺氣,回頭剎那……他看見了龍之爪。爪上散發的麟光正是白金龍麟。
抱持著「白應龍王」可能魔化的心態,卻又在看見他與巨型螣蛇交戰,本打算與他一同對抗螣蛇,不料意外卻也在這個時候發生。
我所欣賞的龍羽竟然被「白應龍王」攻擊,啊──不可以這樣啊!

當龍羽變回青龍將龍族軍掃出戰圈,可是就在他與螣蛇奮戰的時候卻發現「白應龍王」消失無蹤,正在猜想他可能會到哪裡時,看到遠方傳來的白光瞬逝,那正表示他的副官龍靈殞逝。
在戰鬥中稍有片刻的遲疑就可能致死,就算龍羽乍見這一幕也很難不分神,尤其是後來白應龍王與螣蛇雙方合力攻擊,他只能奮力的想辦法逃脫,將自己所看見的一切回報。

不是龍。
欲食龍。
成真龍。


在龍羽拖命回到東海龍宮,當我聽見東海龍王那句:「幾乎渾身成殘……」老實說好心痛。
可惡的臭蟲蟲,你竟然敢這樣對待龍羽,可惡,我一定要讓龍王總長(龍爺爺)將你大卸八塊(眾:克制克制)
看著他們強迫隱忍著心中悲痛,感覺我能做的好像就是替他們哀號,把心中所有的情緒全部喊出來。

為了緩解這樣的情緒,這回就直接將畫面帶到阿飛他們的身上,每回只要看見阿飛,心情就會不自覺的好轉,不管是在怎麼樣的情況下,雖然偶有例外。
這回阿飛的任務是要前往台東,而百里紅(紅小姐)他們卻也吵著要跟去,然後一向有工作狂著稱的老文竟然還替他們規劃好遊玩的路線,這肯定是陰謀、陰謀啊!
不過就算老文真的有什麼陰謀好了,阿飛肯定拿他沒輒(認真)

註:如果各位有什麼不清楚的,可以回顧一下惡魔引路人第一集第186頁至第196頁,嫌太多頁數的話,可以直接看這兩頁就好了(喂喂)

在老文強勢惡人先告狀的表態下,阿飛也只能默默的閉上嘴巴認栽。
而且這回老文還很體貼的補上一句:「就算真有什麼,你就當拯救人間吧。」對嘛對嘛,你不是有苦不救於心難安,所以看到就順便吧!
然後阿飛秉持著好東西要跟好朋友分享的觀念,於是就將司馬殺生郎(司馬)也揪了過來湊人數XD
沒想到當他們一行人來到火車站的時候,就遇上另一位好朋友.白河。
白河可以說是好學生(?)的代表,出門遊玩順便惡補司馬交代的功課,不過當我聽完司馬的解釋之後,我忽然感覺司馬你好壞喔,竟然一次要人定生死。
偏偏就在這個時候麻煩自動找上門了,只能說阿飛你真的太衰了,連出門玩都可以遇到事情(阿飛:都說我是去台東辦事。)

老實說,每回聽著他們的對話,我都有種心臟被狠劃好幾刀的錯覺,或許說根本就不是錯覺吧!
有些話看似很簡單,可其背後隱藏的話卻值得每一個人好好的去思考,於是一邊看一邊含淚擦血(嗚)

他們簡單的閒聊過後,阿飛很快就將重點拉回這一次的任務上頭,同時也釐清許多不尋常的點,而就在這個時候龍爺爺竟然打電話過來了。
龍爺爺要阿飛他們到龍宮,但阿飛表示自己還有任務未完成,於是果斷的龍爺爺將這件事情丟給玉帝處理,想當然耳,這件事情自然會落到司馬的頭上XDDD

不過任務轉手照理說是要知會一下老文,於是阿飛就來個奪命連環CALL,偏偏老文在開會沒空接電話,就在司馬趕去處理之後不久,老文終於有時間接電話了。
這段真的讓我笑翻,玉皇、閰羅這兩兄弟的作風完全不同,理所當然會令人感到頭疼,但是老文也看很開,自我安慰少不了。
阿飛原想藉此探探口風,卻沒想到只換來"帶土產"三個字,但真的是帶土產這麼簡單嗎?

接著在他們通話的同時,司馬已經將所有事情處理完畢,真的要大喊一句:「司馬你太有效率了。」
當老文走到外頭去的時候看不見任何犯人的蹤跡,卻看見閻王一臉低氣壓的坐在椅子上,走到廣場才看見一尾土龍身上綁著十幾位已經斷氣的妖怪,不過留下一尾不會開口的有啥用?(遠目)
閻王也很直接將這個問題扔給他老哥玉皇處理,誰叫司馬是他的屬下XDD
說實在話,我挺羨慕這兩兄弟的感情,尤其是玉皇總是用自己的方式在照顧閻王,雖然閻王不怎麼領情就是了(笑)

留下一尾不會開口的土龍有啥用呢?司馬會留下這名活口肯定有自己的道理,而理由就出現在這小土龍身上浮現出的龍麟上頭。
既然這件事情跟近日龍族失蹤的案子有所關聯,那麼理當要告訴龍爺爺囉,不過壞心的玉皇卻打算將這件事情讓司馬去講,而自己則是負責送土產XDD
套閻王的一句話:「難怪你跟路西法是好友。」根本是一樣的幼稚(被雙王秒殺)

在天之海的龍爺爺收到包裹的時候,打開瞬間絢麗燦爛的煙火不停的綻放,真佩服他有耐心可以等煙火放完,我想換作他人可能直接衝過去扁玉皇一頓了(認真)
等待白霧散盡,蛇鰻本想攻擊眼前人卻在瞬間扭頭逃跑,看來他也知道龍爺爺不好惹,後來,我才知道原來這尾蛇鰻是會開口的啊!(眾:沒必要這麼不屑好嗎!)
在龍爺爺的詢問之下,蛇鰻一五一十的將自己食龍的過程說出,看他說話的樣子、語氣,真的讓我好想揍他,不過當我看到龍爺爺要他去當誘餌的時候,我真的爽翻了我。(請注意用詞!)

註:如果各位有什麼不清楚的,請翻閱惡魔引路人.外傳《不是龍》第97頁至105頁,不過其實看到第97頁大概就可以知道我為什麼會想揍他了。

偏偏在這個時候又一名新人物出現,李墨川。
這號人物呢,是白河在人間那位有陰陽眼的同事,一個不怎麼討喜卻充滿神秘的人,至少對我來說是這樣啦!
不過……白河墨川,還真是有緣分XDD(眾:那肯定是孽緣。)

當阿飛他們在看錄像的時候,我一邊想像著龍羽與龍族軍奮鬥的模樣,胸口溢滿的心疼滋味根本無法言喻,我想我如果跟著一起看的話,可能會哭到不能自己吧,所以那也甭提是親眼看到龍羽躺在床上昏迷不行的模樣了。
當下真的好想把那條蟲跟山嵬抓起來海扁一頓,混帳啊!膽敢這樣傷害龍羽跟龍族軍(怒氣爆發中)
龍羽這樣硬撐著一口氣將重要的訊息帶回來,這樣的精神怎麼能讓我不崇拜他呢?所以龍羽你一定要快點好起來,你的小粉絲我還在等著你啊!(眾:傷患最需要的就是安靜(被拖走))
我只希望應龍王的詛咒可以讓那條蟲自食惡果,最好是來個粉身碎骨或者是抓來挫骨揚灰(哼哼)

看著小土龍趴在地上狂乾嘔的模樣,嗯,老實說沒啥同情,我知道自己很偏心,全部都將心思放在龍羽的身上,不過對於他嘛,倒是有點小小的改觀。
小土龍也算是有自知之明,知道自己做了笨事(哼)
明知不可為而為之,這難道還不叫做笨嗎?
(深呼吸)我知道不可以跟他計較,畢竟他不過是生長在那樣一個環境之中,有時候不得不低頭,我真的不介意(握拳)才怪,你最好想清楚自己該怎麼彌補龍羽,否則我就繼續討厭你。

可是這邊還是有一句話要說:「世界上沒有一死百了這種選項,選擇用死來結束一切的傢伙根本不值得同情,就算他有難以啟口的原因也是相同,死亡只是懦弱的人用來逃避的最爛選擇。」
所以當我看到小土龍決定要以死謝罪的時候,當時真的很冷的笑出聲。
"不屑"應該足以形容我的心情,畢竟這個方式真的是超級爛的,因為你死了,對龍羽的傷害難道就真的能被彌補嗎?(哼)
但是小土龍在龍爺爺說明自己的想法與用意後,他卻立即改觀,即便不是很了解,卻也沒有再執著於以死謝罪這上頭,好吧,你還算有可取之處。

是說……龍羽逞強,拼命壓抑著自身怒火與殺氣的模樣真的好帥氣。
即便你受傷了,我還是願意跟隨在你身旁好好照顧你的,請相信我的真心!(眾:你只會害傷患無法靜心得到休養。)
跟理智派的說話就是有好處,雖然他們還是會被情感牽動情緒,但是卻不會任由情感牽著自己走,這樣的人有好也有壞,可是我好欣賞喔!
有些話不需要說出口,只要點到為止就好,不過那也是他們才能這樣,要是換成我的話可能已經哭天搶地的自怨自哀,然後不停的咒罵兇手。
阿飛跟司馬果然夠了解龍羽,知道什麼時候該開口,什麼時候又該有什麼樣的反應,這樣的默契令人羨慕不已。
大概是我身旁缺少這樣的朋友,所以看到自己所沒有的就會心生羨慕,但,我依舊珍惜我所擁有的XD

這邊要稍微提一下東海龍王,他一點也不徇私的作法讓我欣賞(拇指)
我最討厭那種"別人的孩子死不完"的心態,在位者應該要全方面的去考量,雖然投入點私人感情是好的,但是過多就會令人厭惡了。

唉,看見白河就好希望他快點開竅,但是……他再怎麼遲鈍也沒有阿飛糟糕,所以人吶,果然沒有完美的啦!瞧瞧阿飛就是最好的例子(阿飛:關我什麼事啊?)
而且我也發現一件事情,白河你的運氣似乎跟阿飛一樣糟糕耶,衰到極點,正想要幹麻時就被打斷,而且還莫名奇妙被當成假想敵,唉唉,說在多好像沒用,我祝福你早日修成正果(咦,你們不懂我再說什麼?簡單,看過書就懂啦!)←壞蛋。

接下來就輪到我的花痴時間啦!為什麼會這麼說呢?
那當然是我在這本書內最欣賞的龍羽大人出現囉!(眼冒愛心、身後灑下無數小花)
喔吼吼吼吼,你怎麼可以這麼帥呢?帥到我語無倫次只能不停的尖叫在尖叫,一整個對你的崇拜無以復加的倍數累積,至今我仍然沉溺在那種亢奮的情緒之中!

註:如果各位有什麼不清楚的,請翻閱惡魔引路人.外傳《不是龍》第260頁至262頁。

前面不是才說白河衰嗎?但是後來他就逆轉勝,閃光也放得太大了點吧,不過這一點也不影響我看書,為什麼呢?答案當然還是因為龍羽大人啦!(被拖走)
接著我真的要再度發卡給我們的白河,你還真的是好人耶,對付那種固執講不聽的傢伙就應該像阿飛一樣,直接的把人敲昏才對,否則等等給你來個瘋狗亂要怎麼辦?雖然繡音在,但是你一個男人好歹也是要有點GUTS,不然感覺有點遜。

小土龍你越來越帥了喔!(挑眉)只是我才剛認為你帥而已,你這個笨蛋怎麼可以玩自我犧牲這招,害我的眼淚不自覺噴了兩滴出來,你喔,真的是笨死了啦!
但是好心有好報啦,小土龍就此改名小白瀧,終於成為真正的一條龍了,所以你要繼續做好事喔!但是在此之前請把我噴出來的兩滴眼淚還我(被打)

意猶未盡,大概就是在形容我看惡魔引路人這本書的最佳寫照吧!
因為每回看完之後就會想說:下一集呢?雖然外傳《不是龍》很體貼的寫了一個字,但是我還是感覺不滿足啊!是我胃口太大了嗎?(遠目)

另外,關於特典《老頭子們的少年時代》這個部份就不透漏太多囉,否則誰還會想看書呢!
總而言之,就用簡單一句帶過,我真想看閻王大義滅親扁玉皇XDDD(←立即被玉皇秒殺)

玉:你別害我們兄弟鬩牆
閻:早知道就別說那句挺你到底(撫額)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羅陵 惡魔引路人
    全站熱搜

    饅....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